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首款智慧语音LTE手机中兴Grand S II 亮相CES展

来源:搜狐数码

  在美国消费电子产品展览会(CES)开展前一天,中兴通讯在拉斯维加斯正式向媒体展示了最新全语音控制技术的全球首款智慧语音LTE手机Grand S II 。该产品被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曾学忠形象的称作"全世界最听话的手机",不仅有声纹解锁、语音拍照、驾驶助手等创新功能,给用户带来解放双手的惊奇体验;同时Hi-Fi Voice、3MIC降噪、定向录音三大利器,还原声音纯度,为用户的工作、生活带来更高的体验享受。

 

    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曾学忠表示,中兴智能手机在语音操控功能方面的应用,将引领中国智能手机产业步入了人工智能时代。

  解放双手:最听话的手机

  Grand S II是中兴通讯今年推出的高端旗舰机型的最新产品,该手机秉承了Grand S "极致美学"的设计理念,在外观上继续追求金属外壳,美观大方。同时,在操控上突破了传统智能手机固有的触控模式,提出语音控制理念,让用户体验"解放双手"的全新操控模式,并展现最自然完美的音质,是一款以"声"为主角的个性化旗舰产品。

 

  从产品使用上来看,中兴Grand S II的声音控制技术可以让用户在各种复杂的生活环境下更方便安全的控制手机。比如, Grand S II声纹解锁功能可以根据用户的声音解锁手机,相比传统的图形或数字解锁方式,声纹更加难以复制和盗取,所以手机解锁更方面也更安全。同时,还可以根据声音区分不同模式进入,比如儿童模式或成人模式等。

  再比如遇到漂亮的风景想要自拍留念,大家只需开启拍照功能并将手机直立放在一个合适的位置,通过Grand S II的语音拍照功能,说一声"拍照"、"相机"即可实现手机自拍。大家再也不用伸开一只手却只能拍个大头贴,而是可以完全解放双手,任意摆自己喜欢的pose,满足更方便的拍照需求。

  而驾驶助手,更是智能手机产品中人机互动的典范之作,通过语音指令,不仅能快速启动路径导航功能,还可以实现拨打和接听电话、收听短信、播放指定的音乐曲目等等。不仅实现了人机互动,更将人、手机、汽车驾驶三者巧妙的融合在一起,最大程度的解放了大家的双手。

  中兴Grand S II最大的亮点就是承载了智能语音操控,将人性化的语音操控设计融入到手机的使用中。在这方面,中兴拥有领先世界的语音识别技术,同时后台具有强大的云技术支撑,从而使其具备语音控制、语音识别、语音搜索、语音输入等功能,真正实现了语音上的人机互动。

  为打造极佳的"声"活享受,Grand S II内置高保真语音以及杜比音效等与声音有关的专业技术。为保证高保真语音效果, Grand S II采用8KHz高音频宽带,语音采样率最高达16KHz,确保通话更自然、更清晰。同时,在手机顶端、底端及背面分别嵌入一枚Mic麦,3MIC设计使得桌面式免提、手持式免提降噪更佳,即便闹市、地铁关门警示音等都可高效屏蔽。高精的定向录音功能,为用户提供解说、采访等多种录音模式,避免无关声音的干扰。此外,专业的杜比音效,能为用户带来更为震撼的现场影音体验,搭配专业BOX音腔设计,外放音质堪比专业的外放音响。

  语音操控技术的成功应用,是中兴通讯对当前触控为王的智能手机市场的一次重要革命。通过语音的方式,解放了用户的双手,把更多可以通过语音实现的功能从用户手上解放出来,使得用户的双手不再承担繁琐的操作。可以预想,随着语音操控技术的进一步应用和发展,未来将有可能彻底解放用户的双手,最终改变智能手机的操控习惯。

  声控:智能手机的新标配

  虽然中兴不是第一个将语音操控技术应用于手机的厂商,但是,中兴是第一个将之成熟应用于声纹解锁、语音拍照和语音导航等诸多功能的。而且,语音操控技术的应用绝不仅仅是为了解锁和拍照,这将是中兴引领的一场技术革命的开始,语音操控将成为智能手机的新标配。

  据谷歌统计,目前约有3%的美国用户通过Android手机上的语音控制功能来进行日常生活,此外,超过半数的智能手机都带有语音功能,其中三分之二的人知道该功能存在,而这中间的部分人每月都会"尝鲜"使用该功能。

  而对于国内智能机用户而言,"语音控制已经成为智能手机用户体验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曾学忠介绍说,"根据我们掌握的数据,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尝试使用手机的语音控制功能,对该功能的关注度也逐渐上升。"

  业内分析指出,智能机在人们的生活中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基于语音的人机互动必然是未来智能手机发展的不二选择,将成为智能手机必备的功能之一,这是必然的趋势。而语音操控也将带动手机产业的新一轮发展,预计未来智能手机语音市场的年复合增长速度将达到50%,其发展空间不难想象。

  未来手机能发展成什么样子,这个很难想象,但中兴通讯语音控制技术的运用为智能手机的发展提出了一个很好的方向。目前,智能语音控制还在走向成熟,而这正好为更多企业的加入提供了机会。相信不断探索、不断积累创新的企业一定会赢得最终的胜利。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107/n393071276.shtml report 3032 在美国消费电子产品展览会(CES)开展前一天,中兴通讯在拉斯维加斯正式向媒体展示了最新全语音控制技术的全球首款智慧语音LTE手机GrandSII。该产品被中兴通
(责任编辑:张钰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