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华硕发布全线产品:PC/手机全都有 价格亲民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余瀚洋

  

 

  文/翰阳

  美国太平洋时间1月6日中午,北京时间7日凌晨,华硕在拉斯维加斯凯撒酒店发布了共计6款新移动设备。虽然在数量上咄咄逼人,价格上也相当亲民,但从产品角度来看,其并未给市场带来太多的惊喜。

  在发布会后,华硕开放了产品体验区,小编过去晃了一下把玩了一会儿,总体上也是中规中矩。

PC产品线

——Windows/Android混合双系统+笔记本/平板混合设备 = Duet TD300

这款同时搭载了Windows和Android系统的混合平板笔记本电脑产品算是本次华硕发布会最重磅的产品。

  

  

  整体来看,苹果的“MacBook风格”已成为台系笔记本电脑厂商在笔记本产品B面和C面设计追随的潮流,无论是华硕,还是宏碁。

  

  而笔记本的A面抑或说是平板的背面,则保留着华硕一贯的稳重作风。

  

  D面倒是个惊喜,设计干净简洁,一气呵成。至于具体做工,华硕的能力自然不容小觑。

  

  屏幕方面,1920*1080的分辨率在Windows系统下表现良好,但到了Android系统下就坑爹了——颗粒感相当明显,并且屏幕有些模糊不清。看来,华硕似乎并未完全做好Android上的系统适配。

  

  “四种模式”算是这款产品的主打卖点,说起来很简单:平板形态下用Android,平板形态下用Windows;笔记本形态下用Windows,笔记本形态下用Android。姑且不说实用或有意义与否,光看最后一点,笔记本形态下用Android,小编就觉得怪怪的。对于有选择恐惧症的童鞋而言,电脑开个机都是件纠结事儿。

  

  Duet TD300通过系统应用OS Switch来实现系统间的切换,并未设置固定按键。小编在反复测试后认为,华硕所宣传的4秒钟的切换速度还是比较靠谱的。但用Android的童鞋都了解,屏幕一黑一卡的总有点莫名的担心。

  

  流畅度方面,Windows系统自然不用太担心,而Android系统其实表现的也不错。打开关闭几个应用后滑动屏幕没有出现明显的卡顿,但似乎总是感觉有点肉。

  

  重量上看,Duet TD300的1.9kg在同尺寸笔记本当中算是没什么优势的,话说小编5年前入手的同为13.3英寸的索尼Vaio SR系列都能达到2.0kg以内了。而现在来看,做到1.5kg以内的产品早已比比皆是。

  这时你也许会问,这样比较不科学,这是一款平板笔记本混合产品,可小编觉得问题就出现在这里了:

  一部13.3英寸的平板电脑,你会考虑它的便携性吗?对于一部需要用手举着的移动设备,即使它的重量真的足够轻,其尺寸也太大了,更何况前者你大概也搞不定。尽管华硕并未透露平板电脑和笔记本键盘扩展坞分别的重量,但据小编手称,前者也不算轻了。同时,根据小编亲身经验表明,在帝都早晚高峰的1号线上,掏手机都费劲,还掏得出13.3英寸的平板电脑?

  综上,你真的需要一部平板笔记本混合产品吗?在小编看来,平板就是平板,电脑就是电脑,非要生硬的将两者“整合”在一起,实在是多此一举。其繁杂的兼容,让两种或四种模式用得都不痛快。

  小编这样说并非是要打击电脑厂商们不断“创新”谋发展的积极性,而只是觉得,大多数消费者对于未来的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产品的真正需求究竟是什么,厂商们应该比小编更有远见吧!

  当然咯,回归正题,华硕可不怕小编吐槽,人家有杀手锏,便宜!这款产品的起步价仅为599美元,约合人民币不到3700元。花这点儿钱弄台如此变幻莫测的电脑产品,屌丝们注意了,逆袭的时刻到了!

  但是最后小编需要提醒的是,从其详细配置可以看出,这将是一款价格区间跨度很大的产品:

  处理器:横跨英特尔i3、i5和i7。

  平板部分内存容量:64GB或128GB;笔记本键盘扩展坞硬盘容量:320GB、500GB及750GB。

  内存:4GB。

  显示屏:13.3英寸,FHD IPS(1920*1080)及HD(1366*768)可选。

  其实,这种硬件配置折腾来折腾去都是那样,小编也就不费口舌了,来看下一样!

手机产品线

——全新品类ZenPhone(和Zenbook有关系么?看不出来欸!)

  

  按理说不该把这三款产品打包在一起说的,也不该把它们和平板电脑放在一起说,但小编觉得,这个Zenfone系列实在是没啥可说的——除了大小不一样,硬件配置相应升级以外,设计上同出一门。而其最大特点,一言以蔽之,就是价钱实惠;再加一句,就是五颜六色。

  

  低端机型Zenfone 4,配备4英寸(800*480 TFT LED)显示屏,5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3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1170mAh容量电池,重量115g,黑、白、红、蓝、黄5色可选,售价99美元,约合600元人民币。

  

  中端机型Zenfone 5,配备5英寸(1280*720 TFT LED)显示屏、800万像素PixelMaster技术后置摄像头,2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20500mAh容量电池,重量144g,并支持手套操控(GloveTouch),黑、白、红、蓝、金5色可选,售价149美元,约合900元人民币。

  

  高端机型Zenfone 6,配备6英寸(1280*720 TFT LED)显示屏、1300万像素PixelMaster技术后置摄像头,2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3230mAh容量电池,重量200g,配备手写触控笔,黑、白、红、金4色可选,售价199美元,约合1200元人民币。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机型一律采用英特尔Atom处理器。而在2013年5月刚刚走马上任的英特尔新总裁詹·睿妮 (Renee J. James)也亲自登台,与施崇棠一起为新品造势。

  与那些手机厂商相比,在移动领域被高通打得落花流水的英特尔似乎和急于在移动设备中占据一席之地的传统PC厂商更说得来,正所谓难兄难弟同舟共济嘛。

  对于Zenfone系列其实小编想说,让我把三部产品放到统一的白色背景下一个一个让你猜,你猜的出谁是4谁是5谁是6吗?同出一门名不虚传,当然价钱嘛也有杀手特质。

  

——Padfone系列

  Padfone,手机平板All in One,各种状态随意换,很高大上的样子。其实若小编用通俗的话和你讲,就是,卖手机,附赠扩展坞。其中,扩展坞内含一个屏幕、一个音响和一块儿电池——手机拿出来,平板也就没法用了。

  其实人家华硕挺实在的,在展示台的说明书上,人家把这两部分分别叫做Phone和Station。

  

  目前,Padfone有两种机型,Padfone mini和Padfone X。前者是4英寸手机和7英寸平板的组合产品,售价249美元。后者是5英寸手机和9英寸平板的组合产品,与AT&T合作推出,支持后者4G LTE制式,价格不详。

  

  有意思的是,华硕在展示Padfone mini的时候大方的摆在外面供人品玩,而Padfone X则被供在了玻璃展示柜。小编揣测,莫非是个半成品还需打磨?

  

小编总结:

  说了那么多,没有想唱衰谁的意思。只是觉得随着消费者的要求越来越高,厂家必须不断推陈出新才能赢得激烈的市场竞争。不过,并非所有厂商都能准确的摸准用户的命门,世界上没有那么多乔帮主。客观的讲,华硕在本届CES上所发布的新品着实对得起这样的价格了。不过,仅此而已。华硕是最早一批将“变形”概念引入平板/手机/笔记本产品的厂商,而这几年则随着操作系统的不断成熟华硕也展示了越来越多的设备,这次的发布会是这个思路的延续,因此我们看到更多的是普及,而非创新。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107/n393087149.shtml report 6726  文/翰阳美国太平洋时间1月6日中午,北京时间7日凌晨,华硕在拉斯维加斯凯撒酒店发布了共计6款新移动设备。虽然在数量上咄咄逼人,价格上也相当亲民,但从
(责任编辑:张钰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