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智能家电频道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LG智能电视体验:堪称最佳UI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外电精选
 

  1月7日,LG公司在CES上推出了运行webOS系统的智能电视——那么,这个似乎有点“非主流”的系统能为智能电视用户带来怎样的体验呢?Engadget网站的编辑亲临现场观摩一番之后,称赞LG的智能电视拥有他们使用过的“最佳智能电视UI”。

  LG的产品管理总监柯林•赵(Colin Zhao)和产品管理与设计主管伊泰•范沙克(Itai Vonshak)演示了LG智能电视的新UI(用户界面),并且介绍了LG选择webOS作为智能电视系统背后的一些理念。

  首先,LG智能电视上的webOS与之前出现在手机和平板电脑的版本不大一样,抛弃了标志性的卡片视图——范沙克表示这样做是为了“不让满是卡片的画面打断用户的观看体验”,因为用户观看的内容才是最重要的。

  用户按下遥控器上的“Home”键时,屏幕下方会在用户观看的画面上叠加显示一排五颜六色的平行四边形图标,其中包括由第三方提供的“Today”推荐引擎(能为用户显示收视率高的热门内容),以及各种各样的内容来源,如在线视频、本地媒体、电视直播、游戏机或流媒体播放器,等等。很多内容服务的图标都显示为它们的标志性颜色,例如Netflix是红色、Hulu是绿色、Roku是紫色,等等。在主菜单中滑动到最左侧,可以查看历史观看记录;滑动到最右侧,可以查看其余所有无法放在主菜单上的视频资源。此次用于现场演示的LG智能电视上预装了一些应用,不过用户也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个性化设置。

  LG智能电视能让用户在不同类型的内容之间切换自如,操作十分简便顺畅,观看传统电视台的节目和观看网络视频没有任何区别。柯林•赵表示,LG不想把网络视频视为“二等公民”,而是想要对各类内容一视同仁、让用户乐在其中。

  UI设计的三大准则之一,是简洁流畅的切换——LG智能电视无疑做到了。那么在另两大原则也就是“安装”和“发现”上,它又做得怎么样呢?

  在“发现”方面,LG智能电视除了前文所述的推荐引擎之外,还会在光标停留在某一流媒体播放服务的图标上时,自动弹出该网站热播内容的截图,例如光标停留在Netflix图标上时就会出现该网站原创热剧《纸牌屋》(House of Cards)的截图。

  在“安装”方面,LG为了让相对枯燥繁琐的安装设置过程更具乐趣,特意创建了一个可爱的卡通角色——一只名叫“Beam Bird”的黑色小鸟,它会以简短而可爱的动画引导用户进行安装设置。

  最后,Engadget的编辑认为LG智能电视“思路非常正确”,还称赞这是他们“使用过的最佳智能电视UI”。(悠拉)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107/n393092777.shtml report 4469  1月7日,LG公司在CES上推出了运行webOS系统的智能电视——那么,这个似乎有点“非主流”的系统能为智能电视用户带来怎样的体验呢?Engadge
(责任编辑:张钰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