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穿戴设备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可穿戴设备在CES 2014:一切格局未定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Eskimo
 

  【搜狐数码消息】1月11日消息,今年的CES展可以被叫作“可穿戴、家电、汽车和柔性电视展”。就像是几年前的“云端”一样,“可穿戴技术”是一个无法回避的流行语,是展会上炙手可热的耀眼明星,也是几乎每家厂商会在发布会上提及的未来策略。那么在今年的CES展上,可穿戴技术究竟为我们带来了什么呢?科技网站CNET对此进行了解答:

  细分下来,CES展上的可穿戴设备主要有三类:通知器、追踪器和眼镜。顾名思义,通知器就是对各式通知进行提醒的装置,比如Pebble Steel和雷蛇Nabu;追踪器会使用传感器来记录数据,包括相机,录音设备,当然还有健身配件;与此同时,还有许多的科技公司把增强现实技术通过眼镜的形式带到我们的眼前。

  那展会上有没有一款整体上的顶级产品呢?这个殊荣似乎得颁给Pebble Steel。但笔者并不认为CES是来讲产品的,它更多的是向我们展示科技趋势。这也是我所见到的。

  每个人都想涉足可穿戴领域

  也许是为了抓住未来的科技趋势,或者说希望“物联网”创造出一个所有设备都能相互联通的某种家庭乌托邦,那些之前和可穿戴技术看上去并无瓜葛的公司都在本届展会上表了决心。雷蛇、LG和英特尔等一批厂商都试图去传达自己对于可穿戴设备发展方向的理解——大多都是以产品的形式。

  风格很重要

  Pebble Steel是一支很漂亮的手表,但它和前任在本质上是大体相同的,唯一的改变就是设计更加时髦了。Meta和Martian这些厂商也都在致力于把这个非常极客的技术和时尚沾上边。Netatmo Hune为女性用户所准备的的UV追踪手环看上去就像一件首饰。大量的健身腕带也带来了更多的色彩选择。在这个非常同质化的市场上,风格会帮助产品脱颖而出。

  更加智能化

  有智能手表开始加入了健身和运动追踪功能,比如Sapphire Wellness Watch,Salutron LifeTrak,Hot Watch,中兴BlueWatch和卡西欧STB-1000 Sports Gear。与此同时,一大批健身腕带也试图变得更加智能:雷蛇Nabu和LG Lifeband Touch虽然看上去和耐克FuelBand很相似,但它们具备接收来电和信息通知的能力。Nabu共有两块显示屏,以及一个通过握手来互粉的社交功能;而Lifeband可以用来对来电进行静音,或者是控制音乐。健身追踪器和智能手表正在变得更加相似,这个趋势是无可避免的。

  随处可见的心率监控器

  爱普生、LG和其他许多厂商都为自己的腕带、手表甚至是耳机加入了心率监控功能。这是因为该技术现在可以被更加容易地被放进腕带当中,同时目前也没有太多有趣的健康感应技术可用。虽然更多的技术会逐步问世,但心率监控似乎就是下一步……但究竟有多少人会去用这项功能,笔者就不得而知了。

  一切都在变得更加智能,但都带着一丝谨慎

  一些基本动作追踪器正在视图制作更优秀的软件,或者加入更多的控制功能。另一些产品则装备了更多的传感器。而Pebble也终于有了自己的应用商店。但大多数厂商前进的步子都走得很小,这是为什么呢?这是用户想要的,还是厂商自己的谨慎行事呢?传统手表制造商,比如卡西欧,明显是抱着观望的态度,他们的产品也带着很重的试探性质。

  样式繁多的智能眼镜

  多亏了谷歌眼镜和Oculus Rift,眼镜类设备在今年的展会上无处不在:增强现实眼镜,虚拟现实眼镜,还有新的数据投影眼镜。但是,并没有任何一款产品能够像谷歌眼镜或者Oculus Rift问世时那样让人侧目,这一大批让人迷惑、耐人寻味的智能眼镜可以说是今年CES展上最不成熟的可穿戴类产品……不过它们的确可以带来有趣的尝试体验。Oculus Rift进行了一些关键性的升级,让自己的沉浸式虚拟现实体验更具吸引力了。GlassUp和Lumus也带来了平视显示器方面的替代产品。

  今年最重要的可穿戴产品还未到来

  我们在今年所期待的最重要的可穿戴设备——iWatch,更新的谷歌眼镜,谷歌手表,甚至是微软的设备——都还未到来。更重要的是,上面这些厂商注定会建立一套服务和软件,从而将可穿戴转变成一个平台,就像是iPhone影响Android并改写整个智能手机产业那样。在这些厂商入局之后,这场游戏将会再次发生改变。所以就目前而言,看起来没有人愿意像三星Galaxy Gear那样充当一个大胆但愚蠢的先行者。在谷歌、苹果和微软相继发声之后,事情将会出现转变。

  除了手表、腕带和眼镜之外还有什么?

  虽然我们还看到了所谓的智能衣服,但大多数可穿戴技术都选择了手腕和眼睛这两个人体部位。但问题在于,我们只有两个手腕和两只眼睛,厂商们想要生存,就必须去争取到这些非常有限的位置。

  总结

  可穿戴技术的一切还没有定论,也没有真正的开始。当我们在5年之后回望2014年1月,要么会把今天当作是技术趋势的开始,或者将其看作是这个产业蹒跚学步的阶段。

  应用、服务、技术和标准现在都还没有被定义或统一被搭建起来,这是一场人人平等、所有人皆可参与的竞赛。如果你喜欢这类小装置,那么今年的CES对你来说一定很有趣。但如果你想要在前几天寻找到一款非买不可的产品,那么现在一定恼火不已。

  CES 2014是一幅由可穿戴技术众多的小步子所组成的画卷。但到了今年年尾,我们今天所见到的东西可能会给你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今年一定会很有趣,而CES只不过是个开始。(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111/n393338762.shtml report 3474 【搜狐数码消息】1月11日消息,今年的CES展可以被叫作“可穿戴、家电、汽车和柔性电视展”。就像是几年前的“云端”一样,“可穿戴技术”是一个无法回避的流行语,是
(责任编辑:于苏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