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外媒评论:曲面电视是商家的噱头吗?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1月13日消息,在今年的CES展上,我们看到了不少曲面电视的亮相,有的甚至还能在纯平和曲面之间来回切换。但对于这类产品,外界也有不少的质疑之声。有人认为曲面电视并不能对观赏体验带来任何实质性的提升,单纯只是为了创新而创新。那么事实是否如此呢?科技网站CNET日前撰文发表了他们的看法:

 

  三星通常都是走在潮流前列的。

  这家公司的电视产品有着引领潮流的设计和未来化的功能,因此在全球市场上占据着可观的份额和利润。正是三星带来了首款超薄LED LCD电视,赶在其他竞争者前面推动着电视应用商店,把超窄边框带到了主流市场。同样的,语音和手势控制,还有真正的模块化硬件升级也都是三星所首创的。

  而现在,三星又为我们带来了曲面电视。在本届CES展上,他们发布了两个主流的曲面LED LCD型号,分别是4K和标准1080p分辨率。

 

  首批曲面纯平电视——让我们先忽略掉这个说法的矛盾性吧——在去年首先出现。他们当中包括三星和LG极其昂贵的OLED电视,还有索尼的首款曲面LED LCD电视KDL-65S990A。在今年的CES展上,LG又带来了几款曲面电视,但它们主要是OLED电视,且没有一款是普通消费者买得起的。

  这些电视究竟是新一轮的创新,还是宣传噱头而已?这些只有市场才能决定。但在等待市场的裁决之前,先容笔者说两句。

  三星的55英寸OLED:我希望它是平的

  想要去评论一种技术,你首先要先对它有足够的体验和了解,所以我现在还不能直截了当地把曲面电视说成是噱头。

  就笔者在CES上的体验,三星的这款55英寸曲面电视会带来一些奇怪的效果。首先,画面的角落要比中间更宽,从而产生了一个让人有些分心的梯形效果。屏幕的水平边缘越向外弯曲程度越大,从而让上下两条横边呈现出了正反两个“U”型。

  此外,座位高度的不同也会让屏幕的弧度产生变化。如果你坐的稍高一些,屏幕底部的弧度要明显比顶部更大。如果是从侧面看,这种扭曲会更加不均匀。

  但弧度也不总是坏事。在那些大景深的画面呈现上,比如城市景观,笔者认为曲面电视所提供的沉浸度要比纯平电视好那么一点。另外,屏幕的反光也得到了大幅的减少,这可以说是曲面所带来的一个意想不到的好处。

  虽然曲面屏幕可以带来上面这两大好处,但这并不足以抵消画面变形所带来的不悦。无论如何,纯平电视就没有这方面的问题。

  电视不是IMAX屏幕

  IMAX屏幕带着弧度是有原因的,因为它所呈现的巨大画面会围绕着你,甚至几乎要包围你。而这也是LG和三星最初想要做曲面电视的原因。

  但很明显,这个理论在电视这种尺寸上并不说得通。在那些真正大的屏幕上,曲面最大的优势是朝着观众“聚焦”更多的光线,另外就是减少在使用部分投影镜头时会产生的光学扭曲。此外还有一个潜在的好处就是图像的“自然性”,也就是每一个部分和你的眼球都距离相等。但也许最为明显的好处就是占据观影者绝大部分的视野范围。如果位置正确,整个图像真的可以将你包围起来。

  但想要获得包围的体验,或者是更加自然的图像(每一部分和眼球距离相等),你需要坐在特定的位置。如果是在电影院的屏幕前这个位置就是一片足够大的区域,可以坐下大量的观影者。但如果是小尺寸的曲面屏幕,这个恰到好处的位置就要小得多。

  想要在曲面电视上获得最佳观看体验,用户需要非常准确地坐在屏幕前的特定位置。太近或太远,曲面屏幕的主要好处就会消失。我们也别忘了,这说的还只是一位观看者。如果电视前面坐了好几个人,那么所有的益处都会消失殆尽。

  三星的主流曲面电视尺寸在48英寸到78英寸不等。你也许还对他们那款105英寸电视记忆犹新,但它的价格可高达6万美元。三星称旗下所有主流曲面电视的观看距离都是一样的,那就是10-13英尺。但在这样的距离下,即便是78英寸的型号都无法提供IMAX的环绕效果。

  “混蛋”效果

  我的一位同事曾经说过,只有真正的“混蛋”才会去买曲面电视,因为你家里只有你能享受到它会带来的好处。

  就笔者自己对于三星OLED电视的体验来看,不处在最佳观看位置的用户将会看到不均等的画面扭曲。当然,纯平电视也是如此,但如果你加上弧度的话,这种扭曲将会更加严重。

  此外,三星LED LCD曲面电视可能还存在一个潜在问题,那就是角度偏离会出现的褪色情况。我想曲面电视想要维持其表面亮度和色彩的统一性可能会比纯平电视更难。

 

  曲面电视卖多少钱?

  三星目前还没有公布两款曲面电视的价格,但它们大概不会很便宜。目前可参考的最接近产品是索尼65英寸的KDL-65S990A,售价4000美元。这要比它的1080p纯平型号贵了60%,后者只卖2500美元。同时这个价格也和索尼目前的纯平4K机型持平。

  即便三星设法将曲面电视的成本比纯平电视多削减30%-40%,笔者预计目前的1080p曲面电视也要比纯平4K更贵,这其中部分原因是今年的4K电视价格预计会便宜得多。

  我需要去习惯它吗?

  笔者依然认为,如果花更多的时间来观看曲面电视,可能我就会赞赏它在画面上所做的一切。毕竟这就是厂商开发它们的原因,对吧?但就目前而言,我实在无法想像我会愿意把一台纯平电视换成曲面电视。(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113/n393392084.shtml report 3890 【搜狐数码消息】1月13日消息,在今年的CES展上,我们看到了不少曲面电视的亮相,有的甚至还能在纯平和曲面之间来回切换。但对于这类产品,外界也有不少的质疑之声。
(责任编辑:宋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