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智能手表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CES2014智能手表趋势:百花齐放时代或将到来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1月13日消息,今年的CES展已经正式落下帷幕了。在本届展会上,可穿戴技术成为一大看点,而其中的智能手表尤其是外界所关注的产品类别。那么在今年的展会上,智能手表领域为我们呈现出的是怎样一片景象呢?以下是科技网站The Verge进行的盘点:

 

  在今年,CES被那些可以戴在手腕上的设备所占据。从电子手镯到蓝牙首饰再到一大堆的健身追踪器,应有尽有。在所有这些可穿戴设备当中,人们讨论最多的是智能手表,而它们的任务是来满足我们一直拥有的一个科幻梦:在手腕上进行通讯和获取信息。

  Pebble带来了一款设计焕然一新的型号,业界老兵MetaWatch发布了新的品牌系列和设计理念,还有无数小公司在展厅中展示着自己对于智能手表的理解。甚至是知名游戏外设制造商雷蛇也加入了这股大潮,为我们带来了一款市场定位别具一格的设备。在这个人人平等的市场里,每一位选手都想要赢得你手腕上的位置。

  但就目前可供选择的产品来看,智能手表领域和iPhone闪亮登场之前的智能手机市场有点相似。虽然有数不胜数的产品可供挑选,但没有一家厂商能够真正脱颖而出,并吸引公众的注意力,当然更重要的,还有他们的钱包。

 

  从销量上就可明确地看出,公众还并没有对任何一个特定品牌产生依赖。Pebble称自己第一版产品的销量是30万部,虽然这个数字对于一家从Kickstarter上发家的小公司来说实属不易,但从整个消费类电子产品市场来看,这只占到了非常小一部分。三星招来一致恶评的Galaxy Gear虽然创造了80万部的销量,但对比智能手机在当下的销售情况依然显得非常苍白。

  对于智能手表究竟应该干什么,每家厂商的想法也不尽相同。Pebble因为对于手机通知的简单呈现方式而获得了成功,新款Pebble Steel在此基础上还带来了更精良的设计和机身材质。“我们想要制作一款能让更多人佩戴的手表。”Pebble总裁在谈及Pebble Steel的设计时这样说道。

  MetaWatch的Meta也承载着相似的概念:智能手表应当是智能手机的伴侣,让你可以不必频繁将手机掏出口袋便可看到它所收到的通知。“Meta的设计灵感来自于传统手表行业,”设计师Frank Nuovo指出,“如果你真的打算把技术带到可佩戴的东西上,就必须去理解人们是如何看待自己身上这些佩饰的。”

  Pebble和MetaWatch代表了智能手表逐渐变形的这种前景:两家公司起初先是带来非常实用和小巧的设计,但现在都大刀阔斧地改良了自己的手表。他们在模仿着人们在过去一个世纪里一直在佩戴的那些个人佩饰,同时在产品内部加入了现代科技。

 

  与此同时,还有一些智能手表想要完全去取代你的智能手机。同样是Kickstarter起家的Neptune展示了他们的Pine智能手表,把这款扑克牌大小设备戴在手腕上,即便是Galaxy Gear相较之下看起来都更低调。Pine多多少少就是一部完整的智能手机,只不过个头被缩小了:它拥有2.4英寸触控屏,前置和后置摄像头,麦克风和扬声器,同时支持蓝牙、Wi-Fi和蜂窝网络,所搭载的是完整版Android系统,几乎支持每一款应用(没错,《愤怒的小鸟》也能玩)。

  有一些人认为,Pebble的成功说明了智能手表的确有市场,厂商们也都争先恐后地想要去抓住和它相关的时代精神——同时去复制Pebble。尽管我们还远没有到人手一支智能手表的程度,但这类产品身上的确有着迷人和未来感的元素,来吸引着人们的注意——即便你现在可能还并不打算购买。

  虽然本届CES上智能手表的数量和种类都非常多,但似乎并没有一款可以脱颖而出、可以对这个产品类型起到定义作用的型号。Pebble Steel或许是最接近的一款产品,但即便是它改良的设计也并不能吸引到每个人。不过它可能也不必如此:智能手表要比智能手机更加私人化,我喜欢的设计也许换个人就会觉得很难看。传统手表市场就体现了这一点:我们看到了上百家制造商和上千款手表样式,来满足每一种不同的品味。

  想要在这个市场上取得成功,也许不必凭借一款和iPhone一样轰动性的产品。智能手表也许可以在设计和功能百花齐放的市场上存活——甚至因此而兴盛。如果一款智能手表能够带来出色的用户体验,厂商也能提供正确的支持,它就没有理由不能在竞争当中保持优胜。

  当然,尽管智能手表是本届CES上的一颗新星,这个市场显然还在蹒跚学步。今年在感觉上像是冰山一角,整个市场还有充足的成熟空间(即便是对于Pebble这样的领军者来说)。就目前而言,那些凭借着简约设计和来自传统手表制造商影响力的公司是在这条道路上走得最远的,但这也并不是说其他人不能以一个完全不同的创意突降,并颠覆整个智能手表领域。

  也许在明年,我们就会看到一个定义完美智能手表的概念——如果它存在的话——但在目前,我们手腕上这片位置将向任何产品保持开放。(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113/n393393357.shtml report 3584 【搜狐数码消息】1月13日消息,今年的CES展已经正式落下帷幕了。在本届展会上,可穿戴技术成为一大看点,而其中的智能手表尤其是外界所关注的产品类别。那么在今年的
(责任编辑:宋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