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外媒:手机指纹扫描技术将在今年成为主流

来源: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1月14日消息,苹果在去年发布的iPhone 5s由于加入了一枚指纹传感器而受到了外界的大量关注。科技网站CNET日前撰文称,指纹扫描技术将在今年被更多的智能手机所采纳,并逐渐成为主流。以下是文章内容:

  苹果并非唯一一家想要把指纹传感器加入到智能手机当中的厂商。

  Synaptics生物识别部门销售副总裁Michael Maia称,在今年第一季度,将会有数款配备指纹扫描器的高规格智能手机问世,更多的同类手机也会在下半年陆续推出。

  “这将会变得相当主流。”他在上周的CES展上这样说道。

  在苹果推出了配备指纹识别传感器的iPhone 5s之后,这项技术开始被公众所熟知。很快的,数以百万计的用户就开始使用手指来解锁自己的iPhone。

  现在,其他的厂商也都想要在自己的旗舰智能手机当中加入相同的功能。

  HTC One Max是第一款在iPhone 5s之后加入指纹传感器的智能手机。为One Max提供技术支持的是Validity,Synaptics在去年收购的指纹ID公司。和之前的指纹ID系统一样,HTC One Max需要用户向下滑动手指来解锁手机。

  这款手机的传感器和笔记本电脑所使用的很相似,在这个市场里,Validity几乎占据了所有的市场份额,如今他们则继续在Synaptics麾下对PC提供技术支持。

  对比之下,苹果使用了来自另一家公司的技术,那就是他们在2012年7月收购的AuthenTec。他们的技术不需要滑动,只需将手指放在扫描器之上,便可进行识别。分析师指出,把传感器放置在Home键,这个手指会自然放置的地方,有助于消费者去熟悉这种使用方式。

  HTC One Max的传感器位于机身背部,Maia说,许多智能手机也都会把指纹传感器放在背部。因为不同于苹果的iPhone,那些Android或者Windows Phone手机在正面没有地方来放置传感器。

  他还补充道,厂商的制胜法宝是把指纹传感器嵌入玻璃下,这样就不再需要物理扫描器了。但这种技术距离我们还非常遥远,可能还需要一年以上的时间。

  与此同时,Synaptics正在为那些想要脱颖而出的手机厂商制作不同的技术版本,但他不愿透露都有哪些厂商希望使用他们的技术。

  不过至少有一家大厂商,那就是三星电子,把目光放在了指纹扫描技术上。据知情人士透露,三星原本打算在Galaxy Note 3身上加入一枚指纹传感器,意图与苹果iPhone 5s正面对抗。但是,三星在产品发布之前取消了这一计划,因为这项技术被证明不够可靠和太过复杂。

  三星依然可能会在今后的产品当中加入指纹扫描技术,但最新的传闻声称,他们或许会使用虹膜扫描器来取而代之。

  苹果其实并不是第一个在手机上使用指纹传感器的。在被谷歌收购之前,摩托罗拉推出了一款名为Atrix的智能手机,它也正是第一部装备了指纹扫描器的智能手机。这款设备依靠的也是AuthenTec的技术,不过用起来很笨拙,还是通过滑动机制来解锁的。

  除了生物识别之外,Synaptics还展示了几款内置电容传感器的笔记本键盘。用户在使用时可以通过在按键上滑动来施展手势控制,或者仅通过触摸来点亮按键。据悉,配备这种技术的笔记本会在今年年末问世。(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114/n393462716.shtml report 1897  【搜狐数码消息】1月14日消息,苹果在去年发布的iPhone5s由于加入了一枚指纹传感器而受到了外界的大量关注。科技网站CNET日前撰文称,指纹扫描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