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以薄为美以轻为适 细说轻薄智能机设计

来源:IT168网

  随着智能手机的制造技术不断发展,现在的手机要做成轻薄手机并不困难,但真正做到做工出色重量和厚度有比较好控制,还是要考验手机厂商的设计和制造能力。iPhone5和iPhone5S就是其中一个轻薄手机的典范,机身尺寸123.8×58.6×7.6mm,重量112g,究竟怎样的手机才算轻薄手机?

iPhone5
iPhone5

  对于轻薄手机这样标准在不同的时期可能有不同的标准,在2011年,一台厚度9mm,重量140g的手机已经算是轻薄手机,到了现在2014年头,怎样的参数绝对不是轻薄手机的标准了,现在来说厚度小于8mm和重量小于130g的手机才能算得上是轻薄手机,这样也因为近年手机厂商在手机的设计和制造工艺不断改进,和全贴合屏幕的出现有非常大的连系。
大屏超薄手机
大屏超薄手机

  随着手机的屏幕越来越大,一定程度上也有利于将手机的厚度做得更薄,但重量控制上由于屏幕变得更大手机的外壳用的材料就更多,重量上也会上升。能做工重量和机身厚度一个比较好的平衡,一般在4.5英寸到5英寸之家,机身厚度可以控制在8mm一下,并且拥有出色的外观设计,从而获得更好的手感。

  决定手机轻薄的因素,主要还是手机的屏幕厚度、PCB、电池和外壳这些东西的选择和设计。
全贴合屏幕技术让屏幕厚度降低
全贴合屏幕技术让屏幕厚度降低

  屏幕方面现在全贴合屏幕已经开始流行,全贴合屏幕减少了一个玻璃层,可以降低屏幕的厚度,而且让屏幕色彩有更好的表现。

  PCB方面,主要是PCB的布局,如何让PCB上的电子原件更好排布,将原来需要使用PCB两面都需要安装芯片变成只要一面安装芯片,如何PCB上屏蔽罩的厚度,从而降低PCB的厚度。
采用一体化中框的酷派大观4mini
采用一体化中框的酷派大观4mini

  外壳设计方面,应该尽量减少原件的接合,尽可能采用一体化成型机身,让机身设计可以更简单,另外是否可以开启后盖也是一个关键因素,但有的纤薄手机还是可以开启后盖的。

  电池方面很多的纤薄手机都会采用内置电池的方案,这样可以让电池容量更加大的同时还可以控制电池的厚度,不过有点轻薄手机还是可以更换电池,比如酷派大观4mini。

  最后就将上面的东西堆叠在一起形成一台纤薄手机,当然要做到极致轻薄的手机,还是非常考验设计师的功力。

  轻薄智能手机:
iPhone5
iPhone5

  iPhone5/5S是轻薄手机的典范,iPhone5厚度7.6mm,重量112g,屏幕4英寸,金属后盖和手机中框,一体成型,出色的外观设计,绝对是典范中的典范。
酷派大观4mini
酷派大观4mini

  酷派大观4mini机身厚度只有7.9mm,机身重量为115g,采用航空铝合金中框,采用1.45mm厚度的On-Cell屏幕,更可能开启后盖更换电池。
华为P6
华为P6

  华为P6厚度只有6.18mm,采用了一块4.7英寸incell技术的IPS屏有效降低屏幕厚度,华为P6重量仅为120g,能做到超薄机身又能控制手机的重量。
vivo X3
vivo X3

  vivo X3厚度只有5.75mm,是现在最薄的智能手机,拥有5英寸的屏幕,屏幕材质为IPS,vivo X3机身重量150g。

digi.it.sohu.com true IT168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40114/n393471371.shtml report 3376 随着智能手机的制造技术不断发展,现在的手机要做成轻薄手机并不困难,但真正做到做工出色重量和厚度有比较好控制,还是要考验手机厂商的设计和制造能力。iPhone5和
(责任编辑:张钰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