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手机对比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尖Phone:联想VIBE Z/小米手机3国产对决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7页 :编辑点评/答网友问/总结

  编辑点评/答网友问/总结

  最后对于这两款手机,我们不妨也来看看ZOL手机通讯事业部的各位编辑们都怎么看。为了避免大家观点近似,我们也特地挑选了Android频道、3G频道及行情导购的三位编辑来发表自己的看法,从不同的角度出发,看看这两款手机在不同岗位的编辑眼中,又是谁更靠谱一些。

  Android频道编辑高一洋:

  综合来看,联想VIBE Z与小米3之间的差距并不是特别的明显,但在外观设计方面,不得不说联想VIBE Z确实有着一定优势,无论是整体的质感还是细节处理都表现出了联想在这方面的强大实力,另一方面联想VIBE Z更高屛占比以及更大屏幕带来的提升显而易见,视觉冲击力也更加强劲。除此之外,联想VIBE Z所采用的骁龙800处理器也比Tegra 4的表现要更加均衡一些,不仅仅是绝对性能,在功耗、发热以及续航能力上更加出色。

  行情导购编辑刘正伟:

  一款手机再好,对于用户来说能买到才是最重要的。联想VIBE Z目前在京东促销,原价3399元,现银牌及以上会员下单优惠800元,实际成交价仅2599元,看似比小米3要贵上几百。其实就整体配置而言,贵有贵的道理,毕竟一分钱一分货。况且,你真的以为你能很轻松花1999元买到期货手机小米3?能现货买到的2K级骁龙芯联想VIBE Z还是更具性价比。

  3G频道编辑席龙飞:

  从硬件配置和性能上来看,国产手机这两大旗舰可以说是旗鼓相当,更多区别是在使用体验上,此次VIBE Z祭出了可以和MIUI V5对抗的VIBE ROM,两者在UI设计上各有千秋。不过相对于MIUI,联想的VIBE ROM人性化体验更丰富一些,比如为大屏设计的水银键盘、为司机设计的车载模式等实用性更强一些。

尖Phone:联想VIBE Z/小米手机3国产对决
  联想VIBE Z对比小米手机3

  编辑点评至此,可以看到没问编辑都从自己的角度来阐释了两款手机的表现。那么对于这样的两款手机,网友们又会有些什么疑问呢?

  什么叫金属织物?金属织物真就比普通手机后盖好吗?

  这个问题其实在我们介绍外观的时候就有了比较直观的体现。我们可以将金属织物理解为一种精密的技术,此前我们也通过护手霜、油渍等等进行过测试,联想VIBE Z的后盖面对这些挑战都没有留下任何痕迹,即便沾染上了油渍也是一擦即掉,手印、指纹更不会留在后盖上,这就是金属织物相较于普通手机后盖的明显优势。

  VIBE ROM和MIUI谁更好用?

  那款UI更好用是个见仁见智的问题,或许我们在这里只能通过其功能是否够丰富来回答这一问题。小米手机3搭载的MIUI更加注重一些基础功能的扎实性,向来强调操作的流畅简便以及通话、录音这些基本功能的稳定表现。联想VIBE ROM则更注重创新,加入了大量的智能体感操作、浮窗操作等等,对于追求新事物的年轻人而言,VIBE ROM似乎是个更有趣的选择。

  联想VIBE Z和小米手机3到底买谁好?

  这种简单直白的问题其实是网友最关心的,真从用户角度来说,买的到的肯定才是最适合买的。两款手机都是高性价比的旗舰产品,如果你有耐心,可以选择等候机会抢购一台小米手机3,但如果你想要尽快的入手一部高性能国产旗舰,联想VIBE Z稳定的供货量保证了你随时可以购买这样一部机型。

尖Phone:联想VIBE Z/小米手机3国产对决
  联想VIBE Z/小米手机3综合实力雷达图

  最后从上面的雷达图就可以看出,联想VIBE Z与小米手机3在性能、拍照部分难分高下,外观部分联想VIBE Z的金属织物带来了更多优势,而从UI的功能来看同样是联想VIBE Z占优,多媒体部分可以看做小米手机3支持的视频格式更多一些。对于用户来说,两款都会是非常值得入手的顶级国产旗舰,但如果我们再加上“哪个更好买”这一限定条件,联想VIBE Z或许是个更值得考虑的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40114/n393472227.shtml report 18471 尖Phone:国产旗舰间的对决尖Phone:国产旗舰间的对决2013年最让我们喜闻乐见的趋势就是国产手机议价能力的提升,以及旗舰精品的层出不穷。骁龙800这种顶
(责任编辑:张钰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