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Android和Windows的台式机之战正式打响

来源:cnbeta
 

  微软在移动领域错失了诸多机会,然而在台式机领域它又将面临新的威胁:安卓PC。数据显示,PC的销量数年来一直处于下滑的势头,主要与平板、智能手机兴起有关,而这些设备大多安装着安卓系统。据Gartner的预计,明年(或许今年)的平板出货量将超过PC,平板的出货量为3.25亿台,PC为2.68亿,而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仍将高于平板与PC,在2014年的出货量可能达到近20亿部。其中约11亿的设备将安装安卓系统,Windows设备的数量3.6亿。

  因此,毫无疑问PC生产商将竭尽所能去寻找能提高销量的新方法,一些生产商正尝试推出安卓版PC。因微软推出WP、Surface以及即将完成对诺基亚收购的影响,微软如今相信PC生产商而言,即是竞争对手也是合作者,但这一事实无疑会使PC生产商尝试一些新的操作系统。  

 

  正如ZDNet拉里-迪格南(Larry Dignan)所指出的那样,如果成本得当且安全性有所改善的话,那么Android在台式机领域还有可能会有所突破,就像它在移动领域的突破一样。虽然安卓在桌面领域真正威胁到微软还存在着大量难关,但它仍是令微软感到头痛的问题。如果人们不购买Windows操作系统,那他们同样也可能不会购买Office产品,更不可能购买整个从Windows Phone到Azure的生态系统。

  鉴于台式机属于Windows的最后堡垒,Android敢于向其发起进攻的行为也反映出了迄今为止科技生态系统之战的激烈程度。

  或许你会认为人们对Android版台式机已经没有太大需求了,但消费者对Windows的忠诚度又有多深呢?

  消费者希望购买可以帮助他们做他们想做的事的设备,因为Windows,他们不再选择购买PC。大多数消费者并非特定操作系统爱好者:毕竟似乎很少有人抱怨他们的平板电脑为何不运行Windows。长期以来人们购买Windows电脑的原因是,到目前为止,Windows台式机是他们唯一的选择。而他们使用Android平板电脑后的积极体验,或许会促使人们更乐意在台式机上尝试一下。如果Android PC受消费者欢迎,那么他们将也开始出现在办公室中。

  尽管微软一直试图应对Android对Windows RT造成的威胁,但到目前为止的收效甚微,仍有大量需要做。

  然而,Android平板和Chromebook笔记本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微软的核心业务客户或许会对此进行长期抵制:多数企业大量投资于微软的基础设施,希望能在短时间收到明显的效果。

  就其本身而言,Android对Windows乃至对微软的威胁可能至少需要长达十年的时间才会显现出来。在这期间,希望Windows能够出现的显著发展,直面Android的挑战。

  从长远来看,哪款操作系统在台式机领域占主导地位这一问题可能已无关紧要。毕竟,很难看出PC销售量将如何再次反弹,台式计算机的时代已经过去。消费者也越来越喜欢使用平板设备——消费者们会发现在家里,虽然在需要时使用的公共PC依旧存在,但人们日常使用的一般都是他们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那么,在办公室会不会也看到同样的事情发生呢?PC会不会变得与工作站有点类似呢?

 
digi.it.sohu.com true cnbeta https://digi.it.sohu.com/20140114/n393472641.shtml report 1926 微软在移动领域错失了诸多机会,然而在台式机领域它又将面临新的威胁:安卓PC。数据显示,PC的销量数年来一直处于下滑的势头,主要与平板、智能手机兴起有关,而这些设
(责任编辑:宋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