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诺基亚1020升级Black后有什么不同?

来源:PChome.net电脑之家

  在美国出差时就得到诺基亚开始陆续推送Lumia Black升级包的消息,我的1020手机正在首批推送名单之列。所以,回国后第一件事情就是给手机进行系统升级。需要说明的是,所谓Black实际是出自字母”b”的代号,因为上一版诺基亚的系统更新版本叫做Lumia Amber(即字母’a’)。不过,我手机team同事告诉我,实际上这次更新四个内容中有三个来自微软,一个来自诺基亚。而微软这部分的更新,之前已经通过预览版的GDR3装到我手机里了,而这次实际只是更新来自诺基亚的部分。对于一款从发布到现在没有升级过的1020而言,机身系统实际是GDR2(微软部分)+Amber(诺基亚部分),然后通过最近的这次更新,升级成GDR3+Black。

诺基亚1020正面图
诺基亚1020正面图

  上次GDR3预览版更新时,我的1020获得了诸如可以屏幕锁住旋转、更多尺寸的磁贴、更多的自定义铃声设定、驾驶模式、蓝牙4.0等等功能,那么这次lumia Black又将带来哪些新功能呢?在系统更新中尝试了N次(N大于5)后,我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接受到系统更新推送的网络,进行Black包的下载和安装。这个前后大概折腾了一个小时样子。启动之后,系统-设置-附加信息中已经可以看到软件版本为Lumia Black。重启开机后浏览器会推荐你进入诺基亚官网中有关Black的介绍,但整个系统界面看起来没有什么变化。
诺基亚1020升级截图
诺基亚1020升级截图
Lumia Black版本号
Lumia Black版本号

  同事推荐我说,设置-概览里增加了红色、绿色、蓝色等夜间模式。汗,这个我实际平时也不太注意,就是在机器关闭模式下始终在屏幕上显示的时钟颜色不再仅仅是白色了。不过半夜里红红绿绿的不好看,我调成蓝色应该不会太刺眼;

  系统推荐下载了几个新的app。有一个叫做诺基亚投影机的应用,说是可以通过联网的方式把手机显示内容显示在显示器屏幕上。不过不知道是因为公司网络限制的关系还是什么,我始终没有能在办公室里尝试成功。但可以确定的是,你不用期望能够通过这个模式在大屏幕上玩游戏,它只是将一帧帧的屏幕截屏传递到网页上而已。所以,播放PPT什么的OK,视频、游戏就不指望了。
诺基亚1020桌面截图
诺基亚1020桌面截图
官网介绍
官网介绍
概览屏幕功能截图
概览屏幕功能截图

  比较有意思的新功能如“诺基亚影像日志”,它允许用户通过时间轴、地点等多重元素来审视自己拍摄的照片。作为一款以拍摄见长的产品,我觉得这个功能似乎在照片回放时蛮有用处的。另外,WP系统终于支持在首页上使用“文件夹”了。用户可以通过一个叫做“应用文件夹”的app把常用的应用或设置集中在某个文件夹里并固定到首页上,不错不错!这种在iOS和安卓上应用了许久的功能,终于在我大WP上出现了!阿门!另外,还有一个小小的BUG修正:原先在锁屏状态下如果你系统有密码,长按快门键居然不会进入拍照程序而是让你先解锁!这个设定在抓拍时实在是太坑爹了!据说它只能直接不解锁进入系统默认的拍照程序,但遇到1020上最常用的“诺基亚专业拍摄”就完蛋。好吧,现在升级Black以后,终于长按快门键也可以无需解锁进入专业拍摄了…
诺基亚投影机截图
诺基亚投影机截图
诺基亚故事家功能截图
诺基亚故事家功能截图
应用文件夹功能截图
应用文件夹功能截图

  最后,到达对我而言本次升级最重要的环节:拍摄画质算法改变!据称,新系统对于画面的白平衡、降噪等算法进行了改进,整体拍摄风格更近似新发布的1520的效果。那么结果到底如何呢?请看下面这张对比图。

  画面左侧是在Lumia Amber下拍摄的,右侧则是Lumia Black的效果。同一台机器,同样的默认参数,当然可能角度不完全一样但也足够看出差别了吧。这张原图挺大,请各位一定要把图片下载或者在新窗口内打开观看!
拍照前后对比(可点击看大图)
拍照前后对比(可点击看大图)

  很显然,Black下拍摄的照片反差没有Amber下大,画面乍看起来略微有点点灰。再看看,画面色彩饱和度和白平衡也的确不同,Amber看起来色彩有些偏冷,饱和度高。如果你观察右侧这个小黄人的笑脸部分,在阴影中,Amber的画面有很明显的颗粒感觉而换了新算法的Black则几乎没有噪点颗粒,画面光洁度提升很大。实际上,同一个机器在升级Black后,画面噪点大幅度减少,细节更丰富,留给用户更大的后期处理空间。是的,对于一款手机我也谈到“后期处理”,因为1020毕竟不能以常规手机摄像头来看待。甚至这次Black还给予1020输出RAW文件(*.DNG)的机会,想来是想要进一步的提升其在摄影方面的功力吧?
诺基亚专业拍摄截图
诺基亚专业拍摄截图

  有关诺基亚Lumia Black升级的情况就先介绍到这里,应该说肯定还有一些我没有谈到的地方,但我相信即使是现在这些也已经足够促使诺基亚Lumia用户对新系统推送翘首以盼了吧?

digi.it.sohu.com true PChome.net电脑之家 https://digi.it.sohu.com/20140114/n393473645.shtml report 4326 在美国出差时就得到诺基亚开始陆续推送LumiaBlack升级包的消息,我的1020手机正在首批推送名单之列。所以,回国后第一件事情就是给手机进行系统升级。需要说
(责任编辑:张钰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