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索尼Xperia Z1S评测:典型的Xperia家族式产品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1月15日消息,在CES开幕之前,索尼发布了今年第一款旗舰智能手机Xperia Z1S,希望借此来改变他们在美国市场没有大卖产品的尴尬现状。那么这款设备能否完成这个任务呢?科技网站CNET日前对Xperia Z1S进行了评测,其中或许有我们想要的答案:

 

  硬件

  Xperia Z1S在外形设计上和索尼去年的旗舰系列(Xperia Z、Xperia Z1和Z1 Ultra)并没有任何区别,依旧是黑色机身、凌厉的线条、玻璃面板、还有银色的点缀。对于Xperia的设计语言,笔者是持赞赏态度的,它冷静又不失精致,并帮助索尼的手机在这个同质化日趋严重的市场当中脱颖而出。

  但Xperia Z1S的设计也是有缺陷的,那就是其光滑和高度反光的表面非常容易沾染指纹和污迹,从而对外观造成了一定影响。Z1S的机身边缘拿在手里也很滑,不如其他手机那些触感柔软的外框。

 

  这款手机的外型很适合放在口袋当中,单手握持和操作也要比Z1 Ultra要轻松得多。除了右侧的专用快门键之外,索尼把这款手机的物理控制维持在了最低水平。

  Xperia Z1S所有的物理按键都被放在了机身右侧,除了上面提到的快门键之外,还有圆形的银色电源键和细长的音量键。为了维持防水功能,Xperia Z1S的microSD卡槽、SIM卡槽和microUSB接口都被小盖子所保护着。机身的顶部是3.5mm耳机插孔,底部则是立体声扬声器。

  显示屏

  Xperia Z1S配备了5英寸1080p显示屏,亮度充足,文字和图像显示清晰,色彩生动,不过这块LCD面板在对比度上还是比不过三星的OLED面板。在观看角度偏移之后,屏幕显示质量的下降非常明显,同时色彩也严重泛白。

 

  出现这种缺陷的原因是Z1S的LCD屏幕缺乏IPS技术,由于后者要比传统LCD面板的对比度高得多,因此观看角度偏离也不会出现褪色的情况。IPS技术已经成为如今配备LCD面板智能手机的标配了,而Xperia Z1S对此的缺乏让人遗憾。

 

  三防

  多亏了索尼对于三防功能的执着追求,想要让Xperia Z1S焕然一新,你只需要给它冲冲水便可。和索尼的其他Xperia设备一样,Z1S能够承受浸水和溅水,同时还能防止灰尘侵袭。

 

  索尼称Xperia Z1S的防护级别达到了IP58,这意味着设备可以在最高4.5英尺的水下坚持30分钟不受损伤。根据笔者的测试,Xperia Z1S的防水功能名副其实。

  相机性能

  Xperia Z1S的主摄像头为2070万像素,并附带LED闪光灯。索尼还吹捧称,Xperia Z1S所使用的是更为高端的G Lens镜头,后者的表现要比普通拍照手机的镜头玻璃更强。在室内环境下,Z1S可带来效果出色的静态图片,曝光和色彩都很准确,细节清晰。

 

  Z1S在室外的表现依旧出众,即便是在冬日阴霾的天气下。对于它的拍照功能,笔者唯一的抱怨就是对焦有点慢,让我不得不一次拍摄多张照片以防失焦。此外,这款手机的拍照时间也有点慢,两张照片的拍摄通常要等待1秒左右时间。

 

  由于拍照应用的功能非常丰富,Xperia Z1S因此也享受到了许多拍摄模式和特效,比如HDR、连拍和人脸识别。其中比较特别的就是相机的虚拟现实模式了,该功能让你可以把诸如霸王龙、史前植物和卡通飞行员护目镜这些视觉元素加入到照片当中。

 

  在这些功能当中,最为有趣的要属背景散焦了。这是一种将照片背景模糊化,同时保持前景清晰的方式。它可以带来令人愉悦的效果,尽管看上去人工处理痕迹很重。

 

 

  性能

  Xperia Z1S搭载的是Android 4.2.2系统,配置包括2.2GHz高通骁龙800四核芯片,2GB内存,因此这款手机在性能上没有什么值得担忧的,在处理日常任务上表现一流。

  由于骁龙800芯片的加入,Xperia Z1S的跑分成绩也非常出众。它在Quadrant测试中得分20809,超过了LG G2(19050),Galaxy S4(11381)和HTC One(12194)这几款手机,但比起Galaxy Note 3(23048)还是稍逊一些。此外,它在Linpack测试当中1088.2 MFLOPs的成绩也值得称道。

  续航

  Xperia Z1S的电池容量为3000mAh,在我们的视频播放压力测试当中,它坚持了10小时32分,这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了。不过三星Galaxy Note 3在相同的测试当中坚持了15小时。

  结论

  和双胞兄弟Xperia Z1一样,这款T-Mobile定制的Xperia Z1S的确是一部设计时髦、性能出众的智能手机。但遗憾的是,即便是最漂亮的设计和最高端的配置都无法拟补这款手机在屏幕方面的糟糕表现。(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115/n393541609.shtml report 6244 【搜狐数码消息】1月15日消息,在CES开幕之前,索尼发布了今年第一款旗舰智能手机XperiaZ1S,希望借此来改变他们在美国市场没有大卖产品的尴尬现状。那么这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