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全新1080P大屏 Windows Phone8社交体验

来源:IT168网

  不得不承认,手机在人们生活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从早期的“爪机”党到如今的“低头族”,人们对手机的依赖越来越大,平时发个微博,在微信圈和新老朋友互动下成了雷打不动的“习惯”。所以笔者今天就以这台搭载了Windows Phone 8第三次官方更新的Nokia Lumia 1520为例,来看看Windows Phone 8的社交软件体验怎么样。

本页无标题

  谈及社交应用,其实最先要考虑的还是输入问题,毕竟除了微信语音外,大部分的交流依然是以文字作为载体,140个字的微博您还得一下一下地敲。Nokia Lumia 1520拥有6英寸的屏幕。从图片也不难看出来键盘占到了屏幕的一半,所以从按键大小的角度考虑,双手打字的误操率是非常非常小的。
键盘设计的很大 避免误操
键盘设计的很大 避免误操

  另外,此次Nokia Lumia 1520依旧采用超灵敏触摸屏。以笔者为例,像现在寒冬腊月大雪纷飞的这种天,不带个手套出门实在有点不讲究,这时候超敏屏可戴着手套操作的优势就非常明显了。怎么形容呢,就是爸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冬天出门刷微博了。同时,系统自带输入法还可以实时更新词库,拥有丰富的当下流行词;还可以按自己的需求,添加多种语言的键盘,如,中文九宫格,中文繁体仓颉,及大部分外国语种。从触控到输入都很顺手。
隔着一层布触控 依然很灵敏
隔着一层布触控 依然很灵敏

  聊完了输入部分,还是得看看手机本身对于社交网络的支持程度。像安卓阵营里面HTC支持的缤纷聚合桌面,就能够很好地将自己的社交网络整合,在这一点上,Windows Phone 8有着“先天优势”。

  首先来说,Windows Phone 8可以将包括新浪微博和人人在内的社交软件账号进行绑定,另外还可以将这些社交应用信息推送到锁屏界面,这样在解锁时就能够看到自己社交应用的更新了,当然,你日常关注的要是都相对“重口”就最好还是别设置成显示在锁屏界面了。
锁屏桌面显示的内容非常丰富
锁屏桌面显示的内容非常丰富

  同时,行货版的Nokia Lumia 1520将新浪微博集成于人脉(联系人)中,所以在登陆账号后,我们能够在人脉中看到微博上关注的用户。而在联系人列表向右滑,我们还能查看他们的最新动态,其实已经和微博客户端相近了。更为难得的是Windows Phone 8的人脉功能相对智能,联系人名称如果和微博名称有重合的内容,系统还会提供自动关联的选项。日常更新管理都相对方便了许多。
通讯录包含了社交软件和通讯录联系人 并能智能整合
通讯录包含了社交软件和通讯录联系人 并能智能整合
人脉菜单集成了社交软件的最新消息
人脉菜单集成了社交软件的最新消息

  此次Windows Phone 8第三次官方更新的同时,诺基亚还带来了一些别样的功能,最为有趣的是诺基亚故事家(Nokia StoryTeller)。 诺基亚故事家可以理解为一个带有时间,地点,以及事件注解标签的相册,在故事家里,你可以在时间轴中抓取任意你想要的照片,组成一个集合,并给这个集合贴上标签。
时间轴上的照片
时间轴上的照片

  详细的讲,故事家会自动根据拍摄照片的地理标签信息进行自动分类(请在相机里打开记录地理信息,不然无法使用)。在浏览具体的照片时,点击屏幕可以为照片添加注释。双指往内缩放能够查看这张照片的拍摄位置,但是不像演示的那样会显示照片拍摄地点周边的场所。需要注意的是,故事家app会收集手机和存储卡中所有的图片和视频,而不限于本机拍摄的照片。
为自己的照片添加注释
为自己的照片添加注释

  除了自带的应用,Windows Phone 8应用商店中的社交软件也同样全面,时下主流的微信、微博、人人、QQ等软件一应俱全。而功能和界面设计上这些软件也保持了很高的水准和与Windows Phone系统UI的高度一致性。
微信的界面设计与Windows Phone的UI理念相似
微信的界面设计与Windows Phone的UI理念相似
集成在人脉中的“微博”
集成在人脉中的“微博”

  好了,本次关于Windows Phone 8的社交软件体验就到此为止了。总体来讲凭借Windows Phone 8的系统特性,在社交这一环节手机拿到了较高的分数。而Nokia Lumia 1520在拍照和输入上的硬件优势也让分享这件事变得更为轻松。当然超大屏手机需要双手操作这件事也在所难免,各位爷不需太过纠结。
digi.it.sohu.com true IT168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40121/n393876642.shtml report 4224 不得不承认,手机在人们生活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从早期的“爪机”党到如今的“低头族”,人们对手机的依赖越来越大,平时发个微博,在微信圈和新老朋友互动下成了雷打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