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3款iOS游戏手柄对比 售价过高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Eskimo

  【搜狐数码消息】1月22日消息,苹果的iOS设备在业界掀起了一股移动游戏的大浪潮,但并非每位用户都能够适应触控或倾斜的控制方式。

  对于那些想要获得更加传统游戏操控体验的用户,他们在最近看到了一线希望:苹果向第三方硬件厂商敞开了大门,允许他们为iOS设备开发游戏手柄配件。随后,PowerA、罗技和赛睿三家外设厂商都纷纷推出了各自的产品,不过这些配件的售价都不便宜,皆为100美元。那么它们在现实当中的表现如何呢?科技网站VentureBeat就对这三款手柄进行了对比:

  设计

  这3款手柄在外观和感觉上都非常不同。PowerA的Moga Ace Power是一款可伸缩、轻巧的塑料手柄,它通过Lightning接口和手机进行连接,并将其包裹。它提供的摇杆和按键与家用机手柄相同。

  罗技PowerShell同样采用了这种保护套的形式,但由于机身由硬塑料和橡胶构成,因此手感更加扎实。PowerShell不可伸缩,因此便携性不及前者。同时它也缺少两个摇杆和肩按键,而这些对于不少游戏来说都会产生不利影响。

  赛睿Status要比前两款手柄小巧的多,因为它不需要直接插入iOS设备,而是通过蓝牙与设备相连。虽然非常小巧,但它的按键和摇杆都一应俱全。Status的身材对于手掌偏大的玩家来说可能是个问题,但非常适合携带和供小孩子使用。

  优胜者:赛睿Status。它是3款设备当中最为便携的,同时又没有在控制上面做出牺牲。PowerShell虽然有扎实厚重之感,但缺少几个必要的输入按键;而Moga Ace Power的质感很廉价,像是塑料玩具。

  功能

  PowerShell和Moga Ace Power,如名所示,它们都可以对iOS设备进行充电,这在必要时的确可以带来一定便利。此外,在使用这两款手柄的同时,你依然可以使用触控或倾斜的操作,因为部分游戏依然会用到这些操控方式。

  而Status可以兼容iPad,考虑到你使用无线方式连接设备,你可以把iPad放在支架上,然后像迷你家用机那样进行游戏。大多数iOS游戏在大屏上的效果更佳,所以iPad兼容性是个大的加分。

  这三款手柄都需要通过microUSB进行充电,电量可持续数小时。但不同于前两款手柄,Status的身上并没有方便的耳机插孔。

  优胜者:赛睿Status。无线连接和对于iPad的兼容性让使用这款手柄所得到的游戏体验更加出色。

  兼容游戏

  支持这些手柄的游戏数量目前还非常有限,但当中不乏一些非常出色的作品,如果你使用手柄进行操作,绝对能够获得更棒的体验。

  诸如《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古墓丽影》、《堡垒》、《地狱边境》和《乐高指环王》这些移植作品都能够从物理手柄身上获益,因为它们本身就是为家用机所设计的。《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在家用机上就是一款难度较高的游戏,所以在移动设备上,在驾驶摩托车的同时更换电台这样的操作不借助手柄根本无法实现。

  在使用Status和Ace Power时,你所获得的操控体验和在家用机上面并没有多少区别——这当然是因为它们的按键和家用机手柄相同。但PowerShell对于部分按键的缺失会带来操控上的不便,比如《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当中用来向旁边观察的肩按键,或者是《古墓丽影》当中用于调整镜头视角的摇杆。

  优胜者:赛睿Status和Moga Ace Power(平手)。虽然App Store当中的支持游戏数量可能还很有限,但这两款手柄都具备所有必须的按键,而罗技的PowerShell感觉像是被切掉了翅膀。如果你真的想要用手柄玩游戏,更多的按键总是比不够用要强。

  售价

  这3款手柄的价格皆为100美元(约合人民币600元),但在功能方面各有千秋,比如Status支持无线连接并兼容iPad;PowerShell和Moga Ace Power可对手机进行充电;而Status和Moga Ace Power的按键更加完整。

  不过我们认为,这3款手柄的售价都太高了,花费100美元来购买它们并不划算。在兼容这些手柄的游戏当中,最贵的也只有几美元。如果用户群体不够大的话,谁也不能保证会有更多的开发者为自己的游戏加入手柄支持。如果这几家厂商愿意把自己的产品降到60美元(和Xbox One及PS4的手柄持平),相信会有更多的玩家愿意买账。

  结论

  当游戏最早于2008年在iPhone上出现时,开发者们不得不想出一些创意的方式来解决触屏在操控上的显示。把虚拟控制按键加入到屏幕上的确是一种解决方案,但更好的方式是触摸、滑动和倾斜的组合,而这些也定义了如今的触屏游戏。

  所有这3款手柄都让人回到了过去的家用机/PC游戏时代。这其实挺不错的,因为App Store当中的复古游戏不在少数。当然,也有一些现代游戏可以利用到手柄所带来的操控便利。

  如果你真的想要花费100美元来购买一款iOS手柄,赛睿Status是其中最好的选择,因为它带有全套按键/摇杆,还支持iPad;第二选择是PowerA的Moga Ace Power,它的按键也同样全面,同时较为便携,还能给手机充电;而由于缺少必要按键,PowerShell的表现让人失望。

  开发者们永远都不会放弃触屏操控,因为这是大多数玩家都会拥有的默认体验。家用机式的控制的确更加有趣,在不少游戏当中,这也是必不可少的,但为此付出的代价却很高。可以这样说,在全新的设备身上试图去重制过去的游戏体验实际上并没有什么意义。(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122/n393945782.shtml report 4301 【搜狐数码消息】1月22日消息,苹果的iOS设备在业界掀起了一股移动游戏的大浪潮,但并非每位用户都能够适应触控或倾斜的控制方式。对于那些想要获得更加传统游戏操控
(责任编辑:于苏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