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2014联想创客大赛跨年展正式开幕

来源:搜狐IT

  2014年1月19日,“联想创客节之创客大赛跨年展”在北京拉开帷幕。历时3个多月,从联想创客大赛中脱颖而出的44强优秀作品首次面向公众展出。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陈旭东,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魏江雷,果壳网创始人兼CEO嵇晓华,资深媒体创意人李孟夏,著名服装设计师王培沂、视觉中国创始人雷海波等IT、艺术界嘉宾出席展览并为大赛中涌现的优秀作品,颁发了创新年度大奖、最具概念奖、最具商业价值奖、最佳功能创新、最佳外观创新等九项大奖。

联想副总裁魏江雷与创客空间创始人王盛林为“梦想平板”设计团队颁发联想创客合作伙伴证书
联想副总裁魏江雷与创客空间创始人王盛林为“梦想平板”设计团队颁发联想创客合作伙伴证书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陈旭东先生表示:“联想致力于成为PC+时代的领导者,不仅聚焦于PC+领域的技术创新,创造了平板笔记本、桌面电脑等革命性的产品,同时也以更宽广的视野密切关注全球科技、艺术、设计等领域的创新趋势。创客是全球创新运动中,最活跃的群体。支持他们就是支持创新,这也是联想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通过创客大赛,联想成为了引爆“中国创客元年”的一份子,为创客实现梦想、为中国的创新,平添了一股正能量。

  作为中国首个利用移动互联网践行创新理念的全民活动,联想创客大赛吸引了5万余名创客参赛,征集作品近10万件,官网访问量近800万,互动参与量近230万,成为了中国规模最大、提交作品最多、参与人数最多的创意征集盛事。

  在展览现场,也展出了由全国优秀创客,在“联想创客节之创客马拉松”活动中,为联想打造的多款梦想平板。创客们在48小时内,以YOGA平板为灵感来源,创作出了5款风格各异、功能完备的梦想平板电脑原型。创客们不拘泥于现有产品形态,创造出了可折叠、多屏幕协作、柔性可弯曲等多种设计方案,充分体现了敢于创新的创客精神。

  联想创客大赛的另一大创新之处在于,联想还携手淘宝,共同打造了众筹平台,为优秀作品提供完整的商业孵化支持。在平台上线仅一周的时间里,首批众筹的10件作品已募集资金近5万元,2件作品孵化成功并远超目标,吸引了超过76万名用户的参与和支持。

  2013年9月23日,联想创客大赛正式启动。该项比赛聚焦“智能电子产品、智慧家居用品、数码视觉设计、创新服饰设计”四大领域,面向全民征集并选拔创新想法与作品,旨在寻找民间的优秀创客,并建立一个创新的平台,支持创客把创新的想法变为现实,进而推动中国创新力量的发展。

  【2013联想创客大赛获奖作品】

  创新年度大奖 Puzzlebox Orbit脑控飞球

  最具商业价值奖 鸦鸦3D打印笔、The Voice of "CHINA" 联想手机共鸣音箱

  最佳功能创新奖 轮+椅、无人机的第二只眼

  最佳外观创新奖 《入学考试》3D动画、"森灵"纸材系列作品

  最具概念奖 DMC传感手套――聋哑人士交流伴侣

  最具网络人气奖 云端飞舞多终端产品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IT https://digi.it.sohu.com/20140122/n393966416.shtml report 1700 2014年1月19日,“联想创客节之创客大赛跨年展”在北京拉开帷幕。历时3个多月,从联想创客大赛中脱颖而出的44强优秀作品首次面向公众展出。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
(责任编辑:张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