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四品牌联合权威机构发布除菌净化空调器新品

来源:搜狐数码
 2014年1月21日,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清洁技术学会承办的“首届净化和除菌性能优势家用空调器产品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中国制冷学会第六专业委员会、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咨询有限公司、青岛雪圣科技有限公司的领导和嘉宾及几十家主流媒体,共同见证了美的、海尔、志高、格兰仕四大品牌的今年主推的12款家用空调器(包括柜机和壁挂机)的优秀的净化、除菌功效。

  近年来,空气质量越来越受各方的关注,房间空调器作为与空气直接关联的家电产品,也逐渐从单纯的调节温度和湿度功能,到增加了净化和除菌功能。那么,空调器配备的净化和除菌功能是否有效?效果如何?是消费者、市场和传媒界都十分关心的话题。据中怡康时代统计,目前市场上44.2%的消费者对具有除菌、净化功能的空调产品尚不太了解,有近三分之一的消费者期待空调产品具有净化、除菌功能,其中对净化PM2.5和除菌的需求总量超过60%。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清洁技术学会国际部部长岳京松表示,清洁技术学会依托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净化器测试试验室(CNAS和CMA认可试验室),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科学的检测方法和严谨的测试数据,联手美的、海尔、志高、格兰仕四大空调品牌举行此次宣传推广活动,其目的就是使大家了解空调器的净化、除菌功能的实现原理,以及国家相关的测试标准和测试方法,普及家用电器的净化、除菌知识,规范行业和企业市场行为,进而帮助广大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

" src=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产品二处夏建军处长指出,CQC联合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在2013年夏季启动了家电抗菌、除菌、净化自愿性认证工作,目前已经在空气净化器、电冰箱、洗衣机、抗菌材料等领域实施,对规范市场上具有抗菌、除菌、净化功能的家电产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下一步,CQC将通过多方的合作,推动相关标准的制修订,进而推动包括空调器、洗碗机、干衣机、净水机等更多的家电产品参与到认证中来。

  中国制冷学会第六专业委员是我国小型制冷行业的专业组织,常年组织和推动家电制冷行业的学术交流和科技进步。第六专业委员副秘书长宋力强介绍了当今国内外空调器产品的最新技术发展。宋力强表示,家电产品使用的舒适性是产品性能的重要参数之一,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牵头正在进行家用房间空调器热舒适性评价项目的研究,该项目旨在对家用房间空调器的舒适性进行科学、合理、客观的评价,规范行业的健康发展;帮助优秀企业对热舒适性较好的产品进行评价和推广;让消费者买到货真价实的产品。据记者了解,该项目已经上报国家标准委进行国家标准立项审批。

  青岛雪圣科技有限公司的净化专家张立松介绍了空调器上应用较多的净化、除菌技术,并现场演示空调净化装置的工作过程和效果。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生物化学试验室主任张晓介绍了本次发布会的试验方法及结果情况。据张晓介绍,本次空调器测试程序选择的是能实现最大净化、除菌功效的程序。她强调,所有测试试验均在模拟环境下进行,因此,污染物浓度远远高于正常室内环境的污染程度。

  本次检测的具体试验方法和测试效果如下:

  1、空调器对PM2.5的去除效果

  本次空调净化功能的测试对象是当下关注度较高的PM2.5,由于PM2.5目前尚不是空调器性能标准中的检测项目,因此本次试验方法参考了GB/T 18801-2008《空气净化器》中的密闭测试舱和标准污染物的规定,测试舱的体积为30m3(约12m2),标准污染物是香烟烟雾(云南红塔山)。PM2.5的初始浓度约是GB 3095-2012《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中规定的24小时均值二级指标的10倍,取整约1000μg/m3

  试验结果显示,美的、海尔、志高、格兰仕四家企业的共12款空调器在2小时内都能达到90%的PM2.5去除率,其中三分之二的空调器在1小时内就能达到90%的PM2.5去除率,其净化效果已很接近常规的单品空气净化器。

  2、空调器对细菌的去除效果

  除菌功能的试验方法完全依据国家强制性标准GB 21551.6-2010《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抗菌、除菌、净化功能的空调器》,测试对象是日常空气中常见的白色葡萄球菌。标准规定空调器的除菌率的达标限值是50%,此值是通过数学方法消除掉自然消亡之后计算出来的有效除菌率(因为细菌在室内的自然消亡率较高,所以标准要求要抵消自然消亡率)。测试的初始空气中的细菌浓度约是GB/T 18883-2002《室内空气质量标准》限值的100倍,取整约3×105CFU/m3(CFU是菌落数量单位,近似等同于“个”)。测试舱与PM2.5测试相同。

  空调器除菌的测试时间统一为1小时,试验结果显示,在消除掉自然衰减后的菌落,所有参与测试的空调器的除菌率都大于80%,均超过GB 21551.6-2010中规定的限值50%的标准要求。其中二分之一的空调器的除菌率达到90%以上。因为正常室内环境中,微生物污染浓度比试验中的浓度低很多,因此本次参加测试的空调器的除菌效果能够满足消费者正常的家居健康生活的需要。

  附   具有净化(PM2.5)、除菌功能的空调器产品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序号 品牌 名称 型号 样品描述  
  1.  
美的

 

  Midea

变频分体落地式空调器 KFR-51LW/BP3DN1Y-ZA300(A2) 风骏变频柜机,2级能效  
 
  1.  
美的

 

  Midea

变频分体壁挂式空调器 KFR-35GW/BP3DN1Y-QA100(A1) 誉弛变频挂机,1级能效,全封闭防尘机身结构  
 
  1.  
美的

 

  Midea

变频分体壁挂式空调器 KFR-26GW/BP3DN1Y-HB100(A1) 君典变频挂机,1级能效  
 
  1.  
美的

 

  Midea

变频分体壁挂式空调器 KFR-35GW/BP3DN1Y-HB100(A1) 君典变频挂机,1级能效  
 
  1.  
美的

 

  Midea

变频分体壁挂式空调器 KFR-26GW/BP3DN1Y-QA100(A1) 誉弛变频挂机,1级能效,全封闭防尘机身结构  
 
  1.  
美的

 

  Midea

变频分体落地式空调器 KFR-72LW/BP3DN1Y-YA100(A1)  尊行变频柜机,1级能效  
 
  1.  
美的

 

  Midea

变频分体落地式空调器 KFR-51LW/BP3DN1Y-YA100(A1) 尊行变频柜机,1级能效  
 
  1.  
美的

 

  Midea

变频分体落地式空调器 KFR-72LW/BP3DN1Y-ZA300(A2) 风骏变频柜机,2级能效  
 
 
  1.  
海尔

 

  Haier

空气射流式房间空调器 SKFR-72LW/02WAA22A 天樽系列柜机  
  1.  
海尔

 

  Haier

分体壁挂式房间空调器 KFR-35GW/10CCA22A 帝铂系列挂机  
  1.  
志高

 

  CHIGO

变频分体落地式房间空气调节器 KFR-51W/CDBP51+N2A ——  
  1.  
格兰仕

 

  Galanz

分体壁挂式房间空调器 KFR-35GW/RZdU13-150(2) ——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122/n393984050.shtml report 6105 2014年1月21日,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清洁技术学会承办的“首届净化和除菌性能优势家用空调器产品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中国家用电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