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平板电脑频道 > 平板电脑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英特尔“芯”阵营 五款主流安卓平板横评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1页 :英特尔"芯"阵营 五款主流安卓平板横评

  刚刚落幕不久的美国CES消费电子展,被业界看作是IT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在本次展会上所展出的新品都是厂商今年推出或即将推出新产品,除了富有创新思维的移动产品外,不少芯片厂商也都在暗中扳手腕。其中英伟达、英特尔、AMD、高通和瑞芯微也都展示新技术和今后将要争夺的领域。

  我们所重点关注的就是平板领域,从CES展会上了解到今年英特尔还将继续向移动平台发起强有力的冲击,同时英特尔也对双系统笔记本和平板保持了开放态度,不过,并不意味着今后所有平板都会采用双系统,因为英特尔对于OEM厂商的选择并不是干涉很多,相信平板厂商会根据市场需求反馈,从而设计出符合用户使用习惯的平板产品。

英特尔“芯”阵营 五款主流安卓平板横评
  英特尔"芯"阵营 五款主流安卓平板横评

  暂不谈双系统的使用方案,就2013年英特尔平板布局的情况看,我们不难发现,英特尔对平板领域主要实施的是两套解决方案,虽然没有那么明晰,但却是以8英寸平板尺寸为界线划分的,8英寸以上Wintel平板搭载Bay Trail+处理器家族,配合Win8系统主打人群为商务办公,处理器采用的都是功耗略高的Bay Trail+平台。而8英寸以下的平板采用Clover Trail+与Android组合的平台,功耗较低,便携性较高,可以满足用户的娱乐使用需求。

英特尔“芯”阵营 五款主流安卓平板横评
  小尺寸平板处理器大都采用英特尔加安卓的解决方案

  2013年出货搭载英特尔处理器核芯的平板电脑数量在不断丰富,而本次挑选的横评五款机型包括有戴尔Venue 7、戴尔Venue 8、原道M6、蓝魔i9和台电P89 mini。采用处理器锁定在Atom Z2580和Atom Z2560上,因此我们着重考量这两款处理器运算性能、图形性能和电池续航时间。话不多说,下面就来一同进入文章看看英特尔布局小平板的凌动平台具体表现吧。

  ·处理器:性能差距对比 办公无压力

  这五款参与横评的平板电脑尽管尺寸规格不同,但是处理器都是英特尔凌动平台,该平台主要针对手机和平板电脑而设计。全新的双核家族包括有Z2580、Z2560以及Z2520三款处理器,它们都采用32nm工艺制造,主频依次为2.0GHz、1.6GHz以及1.2GHz,内置GPU为PowerVR SGX 544 MP2图形核心。

  五款机型中戴尔Venue 8、蓝魔i9、原道M6和台电P89 mini都采用Atom Z2580,只有的戴尔Venue 7则搭载的是低一档Atom Z2560,而Atom Z2520处理器使用的并不多见。三款处理器核芯都支持英特尔超线程技术可同时支持运行四个线程,实现多任务处理,支持2GB双通道内存,所有这三种处理器都支持1066 MT/s的数据速度,以及高达8.5 GB/s的数据吞吐量。

英特尔“芯”阵营 五款主流安卓平板横评
  两款Atom处理器参数对比主要区别在于CPU主频

  接下来测试项目是Geekbench系列,为了更为全面的对比处理器性能,我们选择了两个版本Geekbench 2和Geekbench3,最新Geekbench 3当前X86版本是3.1.3。Geekbench系列软件是一款多平台的性能测试工具。与同类软件不同的是,它几乎可以运行在所有的已知PC架构系统上,包括了Windows、Mac OSX、以及各种Linux发行版。Geekbench的测试项目重点考察CPU和内存系统的运算能力,在测试完成后会给出具体得分供用户参考比对。
GeekBench 2 32Bit处理器性能测试
GeekBench 2 32Bit处理器性能测试
GeekBench 3 32Bit单核多核性能测试
GeekBench 3 32Bit单核多核性能测试

  通过实际测试后我们看到,Atom Z2580处理器浮点运算能力要强于Atom Z2560,单核与多核性能具备一定优势。在科学计算和复杂处理操作方面效率要高出一截,实际体验中运行软件的速度上Atom Z2580更快。

英特尔“芯”阵营 五款主流安卓平板横评

  安兔兔3.3.2测试软件

英特尔“芯”阵营 五款主流安卓平板横评
  安兔兔3.3.2处理器性能测试

  在安兔兔3.3.2中,Atom Z2580处理器整数性能得分8699分,处理器浮点性能4532分,而Atom Z2560处理器整数性能得分3468分,处理器浮点性能3161分,Atom Z2580无论是整数性能还是浮动性能领先幅度都比较明显。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40122/n393992335.shtml report 18340 英特尔"芯"阵营五款主流安卓平板横评刚刚落幕不久的美国CES消费电子展,被业界看作是IT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在本次展会上所展出的新品都是厂商今年推出或即将推出新产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