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Windows Phone语音助手需要侧重的5个方面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Eskimo

  【搜狐数码消息】1月24日消息,微软的Windows Phone平台一直都缺少一款标志性的语音助手服务,但这一点可能很快就会发生改变。有消息称,微软最早可能会在今年4月份推出名为Cortana的虚拟语音助手。而想要和已经逐步完善的Siri及Google Now相抗衡,Cortana又需要具备哪些特色呢?科技网站TechHive日前撰文描述了他们所认为的Cortana需要去侧重的5个方面:

 

  微软已经为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带去了不少功能,比如标志性的动态磁贴、锁屏通知、甚至是Office的整合。但对比Android和iOS,WP依然缺乏一个关键元素,那就是私人语音助手。

  老实说,Windows Phone 8目前在语音助手功能上面和Siri或者是Google Now相比都显得苍白无力。但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改变:最近有传言称,微软将在4月份的Build大会上推出Windows Phone 8.1,而其中的一项关键功能就是代号为Cortana的全新语音助手。

  这项服务的功能预计不会只有对语音指令作出回应这么简单。虽然我们并没有多少确实的信息,但微软必须去逾越的障碍很明显。如果Cortana想要超越苹果和谷歌在两年前的水平,它需要特别去注重下面这5个方面。

  普通问题的个性化答案

 

  现如今,智能手机用户开始越来越依赖于私人语音助手,他们会通过该功能来获取天气情况、查看待办事项、或者是进行导航——无论是Google Now还是Siri,都可以很轻松地办到这些。而微软的语音助手想要和它们竞争,就必须从用户的手机(预约、地点和联系人)、云端(SkyDrive账户)、以及旗下服务(必应搜索、天气、交通)当中获取数据,并把它们结合之后来向用户提供简单的个性化答案。

  快速思考、总是开启的聆听能力

 

  目前,Moto X是少数几款仅通过声音命令就可激活语音助手功能的手机,但这需要在相对安静的环境当中进行。而微软应该进一步完善这个过程,让手机即使在吵闹的环境当中也能够听到语音命令,同时让整个过程变得无缝、集成和总是可用,就像是Xbox One的语音指令一样。

  独立的应用控制

  通过语音助手来发送短信、获得导航、运行应用都是非常实用的功能,但一款语音助手的能力并不应该仅限于此。Cortana应该加入控制单独应用的能力。比如说,如果你想要播放一首歌,你可以简单地说出想要运行的应用,然后对该应用下达命令。这种功能应该可以在同类型的不同应用当中使用,比如Xbox Music和Spotify。理论上讲,只需统一的API就可以实现。

  更出色的驾驶模式

 

  开车发短信很危险,接电话也是如此,即便是通过蓝牙耳机。尽管微软已经在最新的Windows Phone升级当中加入了驾驶模式,他们还可以使其更加完善。比如说,在总是聆听功能的帮助下,你完全不需要触碰到手机便可命令它来执行各种操作,比如阅读短信、获取导航等等。

  个性化

 

  在问世之初,如何“调戏”Siri成了iPhone用户所热议的一个问题。相比之下,Google Now虽然也使用了女性声音,但该功能的侧重更多地被放在了语境感知上,因此和它的交流并不像是在对话。

  如果Cortana能够将Siri和Google Now的特点相结合,那一定非常完美。而相比后两个服务,Cortana具备着一个先天的优势,那就是形象更加具体化。Cortana这个名字来源于热门游戏《光晕》,游戏当中,Cortana风趣而幽默,机敏又忠诚。以此命名的语音助手也会平添了一份生机。(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124/n394091490.shtml report 3501 【搜狐数码消息】1月24日消息,微软的WindowsPhone平台一直都缺少一款标志性的语音助手服务,但这一点可能很快就会发生改变。有消息称,微软最早可能会在今
(责任编辑:张钰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