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评论:增速放缓竞争加剧 三星能否顶住压力?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由于智能手机市场在近段时间的低迷,就连业界巨头三星的日子也并不好过。而在新的一年里,整个市场的情况也不容乐观。那么三星能否顶住压力,保持住自己在市场上的优势和地位呢?科技网站CNET日前对这个问题进行了分析:

  三星正在面临越来越大的挑战,而这种情况只会越来越糟。

  在本周五公布的报告当中,三星的季度运营利润在两年来首次出现下滑。而其中最令人但有的要属其移动业务发展的放缓了:公司IT和移动通讯部分的运营利润下降了18个百分点,出货量也“略有”下滑。三星同时警告,2014上半年的情况也会保持低迷。

  对于HTC和黑莓这样的对手来说,哪怕只达到三星一小部分的成绩就会很高兴了,但这家韩国电子巨头应该感到一点点的担忧。他们在面临着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速放缓,以及来自苹果的猛烈竞争。而在低端市场,诸如华为和中兴这些国内厂商也在吞噬着他们的消费者群体,并损害着三星的利润。由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购买更便宜的产品,手机的平均销售价格也在下跌,而三星高昂的营销费用也在拖累他们的利润。

  “看着今年的市场环境,我们认为整个手机产业的增长会有点困难,同时也会出现增速放缓和竞争日趋激烈的问题。”三星移动业务高管金铉浚在和分析师的盈余电话会议上这样说道。

  与此同时,三星表示他们将会降低在市场营销上的巨额花费,在竞争变得更加激烈时暂避风头。

  但是,三星对于今年下半年充满希望,认为它会帮助和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在全年总体上呈现“稳健的增长”。但是,这份成功大体上还得取决于他们的竞争对手会如何行动。

  首先就是苹果,他们预计最早会在今年夏天推出2两款新的iPhone。虽然苹果和三星在高端市场的竞争已经持续了很久,但苹果并没有巨屏手机,而三星则把这类介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带到了主流。

  三星的Note系列巨屏手机已经成为这家公司的明星产品。每一款新Note智能手机的销量都要比上一款更好,三星也一次次地强调,更大的屏幕是消费者选择自己而非苹果的一大原因。他们甚至在最近和苹果的专利诉讼上将其当作是关键的论点。而在本周五的盈余电话会议当中,他们也说消费者认为“大屏智能手机=三星”。

  “我们创造了这个市场分类,并成为其中的领导者。”金铉浚说。他同时宣称,三星还会推出“更多不同的”大屏产品,并注重于S Pen和多任务等功能来巩固自己的领导地位。

  如果三星是对的,消费者的确是因为更大大屏幕才选择他们的产品,那如果苹果也发布一款更大屏幕的手机,三星是不是就无法再吃定这些消费者了呢?很显然,一根智能手写笔是无法确保消费者的忠诚的。

  三星同时也需要去担心国内厂商。随着像美国这些成熟市场的不断饱和,新兴地区正在变得越来越重要。三星目前是中国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但联想和华为这些竞争对手也在快速壮大。最新的威胁是,iPhone已经登陆到了中国移动——世界最大的无线运营商。

  想要在中国吸引更多的用户,三星需要更加努力地竞争,而价格可能是竞争当中的关键——但这会让三星的利润进一步受损。

  三星当然也不会止步不前,他们会在今年3、4月份推出新一代Galaxy S5旗舰机型,这款手机预计会在Galaxy S4的基础上再进行重大的提升,与此同时,他们也在开发更多的可穿戴设备,并推出更多平板产品。三星的高管们在本周五表示,他们计划拓展自己的旗舰手机系列,并增加能够兼容Galaxy Gear和其他可穿戴设备的智能手机数量。

  此外,三星还有很大地机会来在商务领域有所发展,以抵消在消费类市场的颓势。Android的安全性一直饱受质疑,但三星的Knox安全软件却获得了美国国防部的批准,并被美国政府采纳。

  三星还认为,LTE在中国的发展将帮助高端智能手机需求的提升,他们预计LTE市场在国内的发展要比目前的预期要块。

  “基于我们的LTE技术竞争力和全球其他LTE市场的经验,还有在中国市场上的优质品牌形象,三星将会试图成为中国LTE领域的领导者。”金铉浚补充道。

  虽然三星有不少机会来巩固自己在移动市场的定位,他们在保持增长上也同时面临着许多的担忧。无论如何,前车之鉴可不少,比如诺基亚和黑莓,他们都证明了一步走错会满盘皆输。

  当然,三星和这两家公司的情况完全不同,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失败会来得更慢一些。(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126/n394187675.shtml report 2289  由于智能手机市场在近段时间的低迷,就连业界巨头三星的日子也并不好过。而在新的一年里,整个市场的情况也不容乐观。那么三星能否顶住压力,保持住自己在市场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