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收购诺基亚后 微软如何在智能机领域发挥优势?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设备与服务”是微软的发展真言。撇开Xbox的成功不谈,微软在硬件设备以及一些随从生态系统中还有很多需要学习。

  当微软同意以71.7亿美元收购诺基亚时,多数人好奇微软究竟能从这家已经是合作伙伴的企业中获取什么样的利益。毕竟,诺基亚及其CEO已经将所有的蛋放在了微软的篮子里。

  诺基亚的收购为微软提供了些什么呢?一些人表示,这两家企业将宣布收购完成,并将讨论它们接下来的共同目标。在此之前,先盘点一下诺基亚及其人才为微软究竟带来了些什么。

  1、强大的手机拍照系统。

 

  2011年,市场研究公司NPD估计,27%的照片是通过智能手机抢拍的,这一数据在今天看来有点低,现在的情况可完全变了样。例如,照片分享网站Flickr会员所使用的相机中,80%的拍摄设备是智能手机iPhones。

  国外科技媒体TechHive认为,诺基亚 1020的亮点体现在4100万像素的摄像头上。具有高分辨率、高质量的光学元件和最高级的图像处理能力的大尺寸传感器,无论对诺基亚还是对微软来说,都是遥不可及的。像三星的Galaxy Camera这样尝试在智能手机内部置入“专业”相机的为数不多,但它仍然是一部手机。可能直到尼康或佳能将手机装入傻瓜相机上,诺基亚才拥有一个真正的机会来将自己打造成为一个相机制造商。

  2、地理位置服务。

 

  2009年11月,谷歌为摩托罗拉Droid免费发布了谷歌地图导航。GPS市场开始崩盘,Android设备的销量激增,智能手机消费者开始担心手中的手机电池是否会持续一段车程的时间。而诺基亚自身提示导航应用—“Here”,其首次尝试也是非常拙劣的。

  微软和诺基亚之间建立的地图服务伙伴关系可以追溯到2011年,当时的微软同意使用诺基亚的地图数据(诺基亚从NAVTEQ那里收购的)。一年后,微软开始使用诺基亚的交通服务。最终,这一切演变成“Here”,如今已成为Windows Phone默认的导航应用程序。 微软是不会收购“Here ”服务的,只会为之授权四年。在此期间,有人可能会认为微软将使用自己集成的Bing Maps品牌来替换“Here”,然后尝试去追逐谷歌其他基于位置的服务。无论微软如何选择,有一点是明了的:应用程序开发者和广告商都越来越多地要求对用户的位置提供精确数据,以使其广告更具针对性。微软需要采纳诺基亚在地理位置方面的专长并尽可能早地将其紧密整合。

  3、诺基亚Asha为进入新兴市场铺平了道路

 

  一些科技刊物忽视了诺基亚面向新兴市场的Asha(诺基亚面向新兴市场推出的低成本产品的代名词)。该产品着重于现实环境:苹果的iPhone是多数人希望能够购买的产品,但事实上买不起,安卓和WP正迎头赶上。

  去年11月份,Kamtar Worldpanel就报道,WP在意大利市场的销量已经超过iOS,在欧洲与南美市场增长迅速。

  4、更多软件工程师

 

  收购诺基亚后,总计有3.2万名雇员将转移至微软麾下,其中有多少名软件工程师的数量不详。但微软应尽可能多地纳入软件工程师,原因有三:1、内部应用开发,微软内部开发者生态系统十分脆弱,缺乏安卓或iOS开发社区那样的宽度与深度;2、服务支持,为用户提供无缝地升级体验;3、生态系统服务。

  5、让微软更有趣

 

  微软存在着一个有趣的问题。Win 8与WP都是围绕着鲜明的动态磁贴来设计,让“消费者”眼前为之一亮,但消费者们并非大多倾向于选择这两款平台。这迫使微软假称该系统是用作商业工具。这种策略取得了一定的成功,但微软仍需要努力挽回那些选择安卓或iOS的用户。

  好的方面是,Lumia硬件已经对WP和Win 8用户界面起到了补充作用,这种补充作用应当继续发挥。(尚莱)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126/n394207983.shtml report 3773 【搜狐数码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设备与服务”是微软的发展真言。撇开Xbox的成功不谈,微软在硬件设备以及一些随从生态系统中还有很多需要学习。当微软同意以71.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