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稳如泰山 液晶面板价格为何持续不变?

来源:中关村在线
 液晶面板价格为何保持稳定

    液晶电视行业中大家最为关注的就是液晶面板了,虽然其属于产业的上游端,但由于其对电视终端产品的价格以及性能方面都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尤其在价格方面其经常会有较大的波动,因此不论是厂商市场销售人员还是产品策划部门都一直对液晶面板价格保持很高的敏感性。

    液晶面板价格在过去的几年内整体变化非常大,不论是上涨还是下调,变化的幅度都不小,并且对液晶电视的价格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尤其是在2006年到2008年期间,液晶面板的价格经历了从大涨到大降,给各大液晶电视终端制造商甚至是消费者带了了不少麻烦。


稳如泰山 液晶面板价格为何持续不变?

    现在很多消费者在开始了解液晶面板价格的影响力,得益于液晶面板价格非常透明,这些消费者也会进入相关的网站查询信息,对自己的选购时机进行参考。

消化库存为先! 电视年终价格走势分析
2013年液晶面板价格变动幅度很小

    不过相对于2006年到2008年期间的疯狂,近年来液晶面板的价格变得越来越稳定,以刚过去的2013年为例,在最近的12个月中价格变化非常小,让一部分消费者感到“失望”,那么在经过大风大浪之后,为何液晶面板的价格开始趋于平静,未来是否再会继续下调呢?


液晶面板近期价格为何稳定?

    虽然很多消费者都希望液晶面板价格进一步下调,这样可以用更便宜的价格来购买到更好的产品,但是这对于液晶面板厂而言不是一个好消息,因为价格的降低意味着他们必须要想办法控制液晶面板的成本,否则他们的利润空间将被压缩。而控制成本的结果自然就是产品质量的降低,因此这样对消费者而言并非有益无害。

    决定液晶面板价格的因素非常简单:产品价格和市场供需。其中成本部分的变动幅度并不大,市场的供应与需求情况才是引发液晶面板价格变动的"罪魁祸首"。在2007年,由于全球液晶电视销量情况非常可观,甚至超出了合大液晶面板厂商的预期,这样在供小于求的时候面板的价格自然也会上涨,因此在这一年液晶面板厂商的财务报告上都充满了喜悦的数字。


稳如泰山 液晶面板价格为何持续不变?
液晶面板价格主要由市场供需决定

   而2009年在过去两年市场火热表现的刺激下,为了获得更多的销售额,各大液晶面板厂商开始大幅度提升液晶面板产能。但不料市场反响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乐观,这样造成了供过于求的局面,液晶面板在这一年开始疯狂的下调,面板厂商的目的是需要快速清空库存,让资金链维持正常的运转而不是断掉,通过疯狂降价来刺激消费者的购物欲望。

稳如泰山 液晶面板价格为何持续不变?
液晶面板厂商对市场动向的变化掌握的更好

    通过上面的分析,我们可以看到液晶面板的价格之所以在过去的几年内有较大的变化幅度,主要原因是液晶面板厂商对当年的市场表现预估不足,以至于在年初进行产能计划制定时会犯较大的错误,让市场的供需失衡造成面板价格波动较大。

    经过了数年的经验累积以及几次失败后,各大液晶面板厂商已经对市场的需求把握变得更加精准,这样基本上没有出现供需失衡的情况,液晶面板价格也变得更加稳定。


液晶面板价格稳定的意义

    液晶面板的价格如今已经变得更加稳定,这也意味着液晶面板供应也变得更稳定,不会出现因为缺货以及积压库存的情况,更加有利于制定产品的产能状况。


稳如泰山 液晶面板价格为何持续不变?
液晶面板价格的稳定让厂商更注重产品质量

    此外对于液晶电视厂商而言,过去往往会实时关注液晶面板的价格,并且对价格的走动以及市场的供需状态进行分析,这样可以以最便宜的价格来购买这些液晶面板。当然如果在对价格预估不足的情况下,购买价格也可能会更高。不过现在这些液晶电视制造商就不需要担心液晶面板价格的波动,可以将注意力集中在产品上。

稳如泰山 液晶面板价格为何持续不变?
保证了利润率有助于维持液晶面板的良品率

    对于消费者而言,液晶面板售价的变化虽然没有直接的影响,但是上游液晶面板厂商也不会因为迫于降低产品价格的压力,对产品的成本进行一定的削减,这样会影响产品的质量。不过在保证合理的利润额之后,这种情况也就不会再出现,可以大大增加液晶面板的良品率,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40127/n394268545.shtml report 3276 液晶面板价格为何保持稳定    液晶电视行业中大家最为关注的就是液晶面板了,虽然其属于产业的上游端,但由于其对电视终端产
(责任编辑:刘瑞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