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千元4G”能否让酷派再上一个台阶?

来源:搜狐数码

  运营商CEO给终端厂商站台似乎已成为新的趋势,昨天参加中兴通讯手机8核产品发布,电信王晓初就亲自站台支持。不过,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去年年底中国移动广州开发者大会上,中国移动总裁李跃给酷派站台的场景。在三家运营商多种制式混合经营、竞争极度惨烈的格局下,终端厂商和运营商之间从单纯的供货商关系已经演变为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两家已经不是简单的甲方乙方关系,而是需要共同面对一个甲方,那就是用户。

  和王晓初友情出演不同的是,李跃给酷派站台更为积极,号召在场的中国移动各省分公司大力支持酷派。究其原因,还在于一点,酷派与中国移动更为紧密且良好的合作关系。在2014年4G元年大背景下,移动一亿部4G终端设备的目标与酷派大力发展4G业务不谋而合,使两者走在一起,酷派也预借此4G契机再上一个台阶。

  事实上,在去年年底中国移动广州开发者大会上,几乎所有的终端厂商都表态要大力支持中国移动4G发展,但从年初CES以及最近一段时间的行动看,大家的观望情绪还是比较重,走着看的居多,发力的少。而从刚刚结束的CES上看,酷派显然是行动最为积极的一家,同时也将 “4G时代,酷派领航”作为公司发展战略。

  在本届CES上,酷派展示了15款手机新品以及多款高科技配件产品,产品参展量比去年多出近3倍。期间,酷派被IDG和IDC评为全球第8大手机厂商,以128.8%的增长率成为榜单中增长最快企业。

  面向2014,酷派计划在全球出货6000万台手机,其中4G手机将占4000万台。目标直指全球前五,在国内市场酷派目标实现中国第二、中国4G第一的超级目标。

  可以看出,酷派是目前国内对4G准备极为充分的手机厂商之一,从目标也看得出其信心满满。酷派认为,在4G终端市场,所有手机品牌站在相同起跑线,而拥有核心技术、且始终专注于手机的酷派能比其他人跑得更快。据介绍,酷派在2009年就提前布局4G终端,在中国4G牌照发放之后迅速推出多款成熟产品,目前国内以上市的4G终端数酷派占比超30%。

  根据酷派此前曝光的4G终端战略显示,酷派在2014年将预计推出30多款4G产品,下半年,酷派还将与高通合作推出高性价比和高性能的4G终端。

  三大布局

  能有这样的成绩和表现,酷派是如何做到的呢?据介绍,首先酷派对4G布局非常积极。酷派从2009年开始便抽调技术骨干布局LTE领域,并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推出全球首款TD-LTE/GSM双模双待原型手机,成为第一批实现掌握4G智能手机生产技术的企业。

  目前,酷派是在工信部入网TD-LTE最多的厂商。同时在今年CES展会,酷派发布了8730L、8720L两款千元87系4G新品,实现千元级4G产品的全线布局。至此,酷派已有8736、8735、8720L三款产品实现量产并上市销售,领先于竞争对手。

  其次,酷派快速启动普及型4G终端布局,重点布局千元4G产品,促使用户选择新型4G终端,正式向4G产品实现国内销量第一目标迈进。据悉酷派年内将发布30款4G产品,其中涵盖酷派大观4移动版高端旗舰产品以及8730L、8720L等千元87系4G产品,这也是公司“千元4G酷派领航”战略的最终体现。

  最后,酷派坚持技术领先,加强LTE技术积累与突破。据悉,酷派集成研发遍及全球,目前已建立7大研发中心,拥有3000人的专业研发团队。目前酷派80%的研发人员已全部转换至4G产品的研发上,酷派是在4G研发上平台最多的厂商。预计2014年上半年,酷派将实现一千元以上产品实现全4G产品规划,2014年下半年,700元以上产品将全部实现4G支持。

  业内人士分析,酷派在4G领域的成功,主要体现在4G终端上。酷派与运营商联系紧密,通过提前上述三方面的布局,尤其是千元4G终端的布局,获得中国移动等运营商终端补贴的倾斜,从而实现4G领航。

  发力电商

  近日,继荣耀等国产手机厂商纷纷推出电商子品牌后,酷派决定主动出击,规划2014年全面发力电商,发布了旗下独立电商品牌“大神”,推出两款新品大神与大神F1,并计划首年实现100亿元销售目标。

  “互联网化产品经营的变革,是从渠道到产品,从客户到用户的变革。”对此,酷派互联网及电商总裁祝芳浩表示,成立独立电商产品线就是从产品的源头带动整个公司的变革,这种变革不仅是电商渠道这么简单。酷派预测,2014年运营商渠道销量占比将会降至50%~60%,开放渠道占比20%左右,目标电商渠道销量占比将提升至30%。

  酷派已在电子商务上形成了主题明确、策略鲜明的主导模式,在产品上,以独立电商产品的形式对线下渠道产品进行区分,并根据电商用户的产品需求特点进行灵活调整,从当前来看,酷派电商产品将主要以大屏、超高配为主,主打“超高性价比”概念。

  据悉,此次发布的新品性价比极高,都采用联发科最新的MT6592八核平台,其中“大神”配置了7.0英寸超FHD屏幕,售价1888元;“大神F1”为5.0英寸HD屏幕,售价888元。

  谈及未来,祝芳浩表示,酷派将逐步将4G终端销售也搬到电商平台,实现线下线上互动。

  面临挑战

  尽管酷派在4G领域取得较大成绩,也积极布局目标占据中国4G第一,但这样的目标并不容易实现,依然面临较大挑战。

  一是酷派在4G终端取得阶段性领先,但“中华联”三家同样具备与酷派类似的优势,如与运营商合作紧密。继中移动公布计划2014年4G智能终端销售量1亿部后,近日中国电信也宣布2014年4G终端销售量预计达到3600万,两大运营商2014年4G智能终端采购量将达到1.4亿。面对2014年中国4G市场,这四家国产领军终端企业肯定将大力投入,市场竞争的激励可以预见。

  二是线上线下渠道的合理布局。在此前大神发布会前的专访中,酷派常务副总裁李斌就表示,发力电商渠道,酷派担心线上渠道影响线下渠道。这种冲突在其他厂商中也经常发生,尤其是与运营商绑定的时候,对方必然会要求线上线下同价,但这样就丧失了线上渠道的优势。如今酷派独立电商品牌,大神产品会与线下渠道完全隔离,以避免渠道不相容的冲突。

  不管怎么说,所有厂商都将4G看做翻身和大发展的机会,而真正考验的还是是否真的推出好的产品,制定好的战略,执行好的策略,一句话,成败如何,全在市场检验!我们也期待诸如酷派这样的中国企业,能够走得更远!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127/n394268989.shtml report 2889 运营商CEO给终端厂商站台似乎已成为新的趋势,昨天参加中兴通讯手机8核产品发布,电信王晓初就亲自站台支持。不过,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去年年底中国移动广州开发者大会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