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穿戴设备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使用谷歌眼镜完成工作的8种方式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Eskimo
 

  【搜狐数码消息】1月28日消息,虽然谷歌眼镜仍未正式发售,但已经有许多的测试者开始在日常的工作当中来使用它了。许多人也发现,谷歌眼镜除了是一件极客的玩具之外,其实还能够解决许多的商务问题,帮助用户变得更加高效、增强工作流、并带来其他实际的好处。

  谷歌眼镜究竟能在哪些方面帮助佩戴者来完成工作呢?科技网站PCWorld日前就撰文介绍了这方面的使用方式:

 

  1.实时的远程销售培训

  Josh Cohen是在线视频网络TownSpot的总裁。Cohen说,他们的公司没有实际的办公地址,团队成员分布在美国各地。而这种虚拟的组织结构让销售团队的培训变得具有挑战性。而Cohen表示,谷歌眼镜正在帮助他们解决这个问题。

  举个例子,在最近一次打给洛杉矶一位新客户的推销电话当中,在获得了客户的允许后,Cohen会把包含他视角的视频通过谷歌眼镜实时串流给一位亚特兰大的同事。Cohen的同事可以看到客户的反映,并了解到Cohen是如何进行推销的。Cohen还补充道,这种设置简单的实时远程培训“在之前是永远无法完成的”。

  一般来讲,销售人员需要在销售主管身边来进行培训,而这种方式则会产生交通和住宿上的额外花费。而通过使用谷歌眼镜,Cohen无论走到哪里都可以让多名销售人员看到自己的行动,这就降低了食宿和其他培训花费。

  2.无需动手的体育报道

 

  Andrew Abramson是《棕榈滩邮报》专门报道迈阿密海豚队的记者。他在工作当中也会使用谷歌眼镜,并对这款设备的视频和图片功能很感兴趣。

  “视频在体育报道当中占据着非常大的比重,”Abramson说,“虽然传统电视台记者依然会扛着他们笨重的摄像机进入更衣室,其他记者经常会拿着自己的手机来拍摄视频。”

  与此同时,Abramson发现使用谷歌眼镜来拍摄视频要更加方便。“通过使用谷歌眼镜,我可以简单地通过按键或是语音控制的方式来拍摄视频,”他说,“并且不用动手就能立刻把视频和图片上传到网络上。”

  Abramson的报道从海豚队的粉丝那里获得了“非常积极的反响”,超过半数的海豚队球员也尝试了他的设备。(他们的)反应各异,他说,有嘲笑的也有称赞的,还有的球员自己也想买一副。

  3.分享会议

  “基本上每一天都有和创业公司相关的会议和活动。”Cohen说。他无法每一次都到场,但有了谷歌眼镜——以及会议组织者的允许——Cohen和他的团队就可以进行“各个击破”。

  实时录制这些活动“比使用摄像头更加简单,也不那么碍事。”他说。这也让他的员工能够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来观看会议或活动。

  4.做笔记

  热门的笔记类应用已经推出了谷歌眼镜版——The Kroger Company的集成架构师Shazafar Khaja表示,Evernote是谷歌眼镜当中最为实用的一款应用。

  “在参加会议之前,我会把之前会议和行动项目的时间通过邮件发给自己,然后便可在开会时使用谷歌眼镜轻松获取到这些信息,”他说,“在头脑风暴会议当中,我使用它来录制大家的集思广益,并在不被手机或相机妨碍的情况下参与其中。”

  Khaja承认这些通过传统方式也能够做到,“但通过谷歌眼镜,我可以不被干扰,并更加专注于手头上的事。”

  5.修理汽车

  谷歌眼镜测试者Will Elias说,谷歌眼镜可以帮助他来修理汽车。“由于汽车的更新换代速度非常快,一切还都是计算机化的,我可以在一名ASE认证技工的帮助下来进行汽车修理,”Elias说,“他会(通过谷歌眼镜的视频聊天)来观察我的动作,并指导我如何正确地进行修理。”

  6.展示你的公司

  谷歌眼镜是展示你公司客户服务体验的理想方式,HJMT Public Relations总裁Hilary Topper说道。通过拍摄第一人称视角的视频,消费者将能够了解到自己会获得怎样的体验,这种方式尤其适合餐馆、水疗中心或是银行。

  Topper的公司使用谷歌眼镜所拍摄的视频来对他们的公司以及谷歌眼镜本身进行展示,而该视频已经获得了超过5000万的浏览量。

  7.保持更新

  Matt McGee是Marketing Land的总编,同时也运营着热门的Glass Almanac博客。“通过谷歌眼镜,我在外出时也可以获取RSS源、微博、邮件等内容更新,”他说,“这在参加展会时很方便,让我可以在走路时也能够消化这类信息。”

  McGee也承认,这些通过手机也能够做到——但如果是在展会上,你就需要停下脚步,找个不会挡住别人去路的地方开始阅读。而如果是使用谷歌眼镜,即使是在赶路时也可以阅读这些内容。“我甚至可以通过语音进行回复,”他说,“这些无需动手便可完成,也不会阻挡视线,因此我也不必担心会撞到别人。”

  8.远程进行网站故障排除

  Cohen说,即刻分享视觉信息的能力还可以用来解决技术问题。如果他在公司的网页上遇到了一个bug或者其他技术故障,身在洛杉矶的Cohen可以用谷歌眼镜来拍下屏幕上的内容,然后把照片发给弗吉尼亚的两位网页开发者。这种实时的分享让他的网页开发者能够更好地理解问题,并立刻进行回应。

  谷歌眼镜在工作时的弊端

 

  除了优势以外,谷歌眼镜还会引发安全和隐私问题上的担忧,这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当中都会对用户造成影响。这款尚处于研发当中的设备在工作当中的使用也依然会有一些缺陷。

  首先,续航是一个大问题。“在一般的使用下,比如使用GPS、发短信和偶尔的拍照,谷歌眼镜需要每天充电1-2次,”Abramson说,“而如果你要录制或观看视频,它的电池撑不过1小时。”

  Cohen则抱怨谷歌眼镜无法删除多张卡片。他每天会收到多达600封的商业邮件,但却不能让谷歌眼镜把它们从屏幕上清除。而这让在屏幕上查找其他信息变得很困难。

  但谷歌眼镜最大的限制还是在应用上,它们中的大多数功能都很有限。McGee指出,谷歌眼镜上获取的Twitter更新无法通过邮件发送,RSS上获取的新闻也是如此。

  谷歌眼镜工作应用的未来

  尽管谷歌眼镜已经能够帮助不同领域的工作,这项技术在特定的领域可能会尤其的重要。

  比如说,谷歌眼镜可以用来提升航班上的行李处理流程,MentorMate首席战略与创新官Stephen Fluin说道。大多数的行李处理都只有一人进行扫描,来分辨它们的目的地和其他信息,而另一个人负责手动搬运行李,规模较小的处理流水线甚至是一人负责这两项工作。而如果使用谷歌眼镜这种技术,处理人员就可以腾出双手来搬运行李,因为扫描完全无需动手。

  谷歌眼镜测试者Chuck Webster说,医疗、教育、安全和系统维修等领域的第三方应用将会提升谷歌眼镜对于行业内人员的价值。他指出,外科医生在手术时可以使用谷歌眼镜和专家进行交流,先行者还可以戴着谷歌眼镜来获取“及时的临床决策支持”。

  Webster说,谷歌眼镜在和目前的工作流管理、商业流程管理和适应性案例管理技术相结合之后会真正开始闪光。“我们会看到谷歌眼镜和商业流程管理软件所进行了一些非常有趣的混搭,”他说。这也就是为什么Webster把谷歌眼镜称作为“脸上的工作流”,而非脸上的智能手机。(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128/n394311959.shtml report 4480 【搜狐数码消息】1月28日消息,虽然谷歌眼镜仍未正式发售,但已经有许多的测试者开始在日常的工作当中来使用它了。许多人也发现,谷歌眼镜除了是一件极客的玩具之外,其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