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要闻推荐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谷歌收购人工智能公司DeepMind意欲何为?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1月29日消息,继Nest之后,谷歌于近日又收购了一家名为DeepMind的人工智能公司。谷歌在这些动作背后有着怎样的思考?这家公司又能为谷歌和他们的用户带来些什么呢?科技网站TechCrunch日前撰文对这些问题进行了分析:

  谷歌至少花费了5亿美元来收购人工智能公司DeepMind。这家创业公司拥有几家知名的投资者,并已经展示了他们的人工智能技术:让计算机以接近人类玩家的方式来玩游戏。此外,据传Facebook也曾试图去收购这家公司。也许许多人会问,为什么这家名不见经传的公司会如此受欢迎呢?

  更高等级的智能计算意味着更多深入的数据收集和分析。任何一部老式计算机都可以收集信息,甚至是进行某些基本的分析任务,比如和其他数据集对比和对照,并获得简单的结论。但想要对所有这些数据赋予意义,仍然需要人类分析师来在每日海量的数据当中挑选那些有意义的信息。

  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专家可以帮助那些非常依赖于数据的公司(比如谷歌)来提高收集的的效率和质量,但他们还可以帮助这些公司为计算机交互的下一个重要阶段打下基础:把物联网变成伴侣网络。谷歌目前正在开发的技术会让我们未来的生活更加以计算机为中心,比如通过自动驾驶汽车或人形机器人来负责一些日常的任务,但如果计算机互动的这些新机遇想要获得信任和广泛使用,就需要一个质量更高的界面。

  谷歌已经在开发那些能够预测用户需要的软件和技术了,它们作为某种私人管家为用户提供着服务。Google Now会根据你的Gmail内容和搜索历史来预测你会问的问题,并进一步向你提供更多的相关信息。Google Now正变得越来越智能,能集合到的数据源也更多,但它的提升空间依旧很大,且没有一种方式要比使用一部能像人类那样思考的计算机来预测一个人的需要更好的了。

  谷歌未来策略的另一个关键组成部件和硬件有关。他们在本月斥资32亿美元收购了智能家居公司Nest,而后者的代表产品恒温器就使用了大量的机器学习技术来预测用户的行动和需要,这同时也是DeepMind能够在基本层面上予以协助的。但谷歌所面临的是个更大的机遇:更加人性化的元素将能够帮助物联网变成一个对于普通用户来说非常平易近人的概念。

  除了让计算机来玩游戏之外,我们还没有从DeepMind那里看到其他的内容,但这个展示就已经说明了谷歌可以用这家公司来干什么。谷歌在机器人和硬件上的目前投入已经很吸引人了,但在许多方面,DeepMind能对单独的项目起到穿针引线的作用,并把它们聚拢在一起:在技术上令人侧目的创新是一回事,让每一位终端用户去真正接受又是另一回事了。DeepMind可以帮助似乎非常“没人味”的人性化技术(比如自动驾驶汽车,甚至可以说是反人类)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

  更高程度的人性化也许就是传闻当中谷歌成立伦理委员会来监督DeepMind人工智能技术使用的一大原因。谷歌可能并不太担心自己会不小心制造出天网(SkyNet,电影《终结者》中具备自我意识,并最终向人类倒戈的计算机人工智能防御系统),但当你开始建立那些思维和行动都和人类相似的计算机设备时,就肯定会涉及道德领域,比如说上述技术会从用户那里学到些什么,以及我们是不是有责任使用和普通计算机不同的标准来对待这样的技术。

  谷歌对于DeepMind的收购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这主要取决于你是怎么看待谷歌和他们所做的一切的。当然,这还有可能是好坏参半的事,就像任何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潜在进步那样。而笔者对于谷歌最近这些大动作可能会带来的前景十分着迷,他们似乎比其他任何同行都要更致力于为我们带来那种科幻大片式的生活方式,而这份雄心壮志的诱惑力也是毋庸置疑的。(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129/n394376557.shtml report 1960  【搜狐数码消息】1月29日消息,继Nest之后,谷歌于近日又收购了一家名为DeepMind的人工智能公司。谷歌在这些动作背后有着怎样的思考?这家公司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