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联想集团29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

来源:搜狐IT 作者:锐观察
 

  文/刘瑞刚

  1月30日消息,联想集团与谷歌达成一项重大协议。联想将收购摩托罗拉移动 (Motorola Mobility)智能手机业务。本次并购花费29亿美元,摩托罗拉移动是美国第三大安卓智能手机厂商和拉丁美洲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

  分析认为,收购摩托罗拉对于联想智能手机业务在北美、拉丁美洲和西欧市场会有帮助。

  据悉,本次联想对摩托罗拉移动的收购价约为29亿美元(可有若干调整),包括在收购完成支付14.1亿美元,其中包括6.6亿美元的现金,以及7.5亿美元的联想普通股股份(视乎份额上限/下限而定)支付,而余下15亿美元将以三年期本票支付。

  本次收购的对象,包括摩托罗拉品牌,以及例如 Moto X 和Moto G以及DROIDTM 超级系列产品等创新的智能手机产品组合。除现有产品外,联想将全面接管摩托罗拉移动的产品规划。

  谷歌将继续持有摩托罗拉移动大部份专利组合,包括现有专利申请及发明披露。作为联想与谷歌长期合作关系的一部分,联想将获得相关的专利组合和其他知识产权的授权许可证。此外,联想将获得超过2000项专利资产,以及摩托罗拉移动品牌和商标组合。摩托罗拉移动的3500名员工,以及和全球50多家运营商的合作关系都归入联想移动业务集团,由刘军执掌。

  分析认为,此举对于联想来说有四大益处:

  1,专利防御。海外扩张风险重重,HTC就是一个例子,这家代工起家自做品牌的公司,在经历了苹果的专利战之后元气大伤。三星也因为海外扩张触及苹果的利益,不断引发双方专利诉讼。如果联想要进入欧美市场,那么面对专利诉讼是不可避免的,联想需要一个专利防御的武器。

  2,海外营销渠道体系。杨元庆在一个小范围的交流会上表示,联想进军欧美市场的最佳窗口期是在2014-2015年左右,这意味着留给联想手机国际化的时间并不多,联想需要一个可以支撑海外扩张的平台。

  3,海外公共关系。摩托罗拉移动业务在全球布局多年,联想可以借此机会重新梳理自己的公共关系并竖立一个更好的形象。

  4,资本换市场,迅速扩大市场。此次并购对于联想进军欧美和拉丁美洲帮助非常大。

  四个难点:

  1,如何让摩托罗拉业务重新焕发青春。从时间轴线上来看,摩托罗拉的价值一直在下跌。

  2,国外企业和机构的集体采购是否还会把机会让给摩托罗拉?联想有可能会和摩托罗拉签订一系列的合约,来使国外政府放心。

  3,监管机构是否会大放绿灯,让双方顺利合并。

  4,双方企业整合。联想习惯快速的推陈出新,但摩托罗拉的新品效率相对低下,双方企业文化不同,整合有难度 。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IT https://digi.it.sohu.com/20140130/n394413502.shtml report 1676  文/刘瑞刚1月30日消息,联想集团与谷歌达成一项重大协议。联想将收购摩托罗拉移动(MotorolaMobility)智能手机业务。本次并购花费29亿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