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业界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中移动看好联想国际化收购

来源:搜狐IT 作者:毛启盈

  文/毛启盈

  据路透社消息,联想计划约为29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

  今日是大年三十,联想一次收购,让蓝色光标和苦逼的网编集体熬夜加班。这是一次神奇的收购,不到凌晨5点,联想不透露半点消息。

  此前,传闻很有可能收购黑莓。对此,中移动终端有关人士在接受笔者采访分析认为,联想每一次海外大收购,都有利于提升其国际化品牌。这对中国企业国际化有利。但是,是否能够改变联想PC的基因,值得观察。

  联想收购利弊

   收购正能量。

  1、移动基因。随着4G时代的到来,智能手机市场竞拼日益激烈。而联想更多是传统PC的血液,要想在移动互联网方面取得突破,必须收购拥有互联网基因的公司,而联想手握30亿美元现金,让收购变得极有可能。

  摩托罗拉移动CEO Dennis Woodside表示,作为联想集团的一部分,摩托罗拉移动将会以更快的方式,实现获取移动互联网的下一个1亿用户的目标。

  2、专利。联想手机是中国手机市场四大巨头之一,而摩托罗拉手机,在2G时代是全球手机帝国之王者,无人不知,但是近年来,互联网转型速度太慢。日益陷入没落。但是,在专利方面仍然强大。据说,摩托罗拉移动拥有1.7万个专利,比诺基亚还要多。联想将获得超过2,000项专利资产,以及摩托罗拉移动品牌和商标组合。

  3、国际化。联想收购IBM之后,国际化品牌再度增色。如果能够一举“干掉”谷歌,拿下摩托罗拉,会让拿下北美和拉丁美洲市场,指日可待;

  但是,也有联想对摩托罗拉的价值表示质疑,尤其是摩托罗拉还值不值29亿美元?

  先想想,谷歌为何要倒卖摩托罗拉?

  2011年8月15日,谷歌宣布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但是,寄人篱下的摩托罗拉移动日子并不好过,谷歌也日益感觉到摩托罗拉移动是个沉重的“包袱”。

  摩托罗拉移动发布的财报显示,去年三季度,该公司亏损2.4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92亿美元有所扩大。尽管谷歌第三财季利润增长1/3,且超出了华尔街预期,但摩托罗拉移动当季营收还是同比减少33%,至11.8亿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谷歌两年前收购摩托罗拉用意是拉低苹果三星智能手机利润。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证据表明摩托罗拉压低了智能手机的价格。这是谷歌愿意将摩托罗拉移动卖给联想的原因。夸父企业管理咨询机构首席顾问刘步尘认为,当年谷歌以125亿美元购买,现在以29亿美元“转卖”,可见摩托在迅速贬值。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IT https://digi.it.sohu.com/20140130/n394413548.shtml report 1763 文/毛启盈据路透社消息,联想计划约为29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今日是大年三十,联想一次收购,让蓝色光标和苦逼的网编集体熬夜加班。这是一次神奇的收购,不到凌晨5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