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穿戴设备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外媒分析:健身类配件的功能还存在软肋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Eskimo
 

  【搜狐数码消息】1月30日消息,健身腕带是可穿戴设备当中的热门类别,厂商们也宣称自己的产品能够帮助用户更好地管理每天的运动和日常生活习惯。那是不是说拥有了一款健身配件就能让你更加健康的生活呢?这类设备是否存在一些限制?科技网站Ars Technica日前就撰文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探究:

  在今年的CES展上,健身和生活追踪设备是最为独特的一类产品。那些没有涉足该领域的公司宣布入局,那些之前失败了的也再一次卷土重来,而已经成功的也没有丝毫松懈。

  随着这些追踪设备和服务朝着商品化状态竞争,我们有必要去问一问,它们真的好用吗?如果作为激励运动的设备,它们起初可能很棒。笔者并没有意识到不锻炼的时候走的路有那么少,同时我也非常想要看到前一晚的睡眠状态图表。

  数据“奖励”的效率

  这些追踪器的功效实际上是有科学数据作为支持的。印度大学一项为期12周的研究显示,即便是一款简单的计步器也能够帮助参与者平均每周减掉2.5磅的体重,并大幅增加了参与者的活动时间。

  节食和锻炼在总体上形成了一种奖励系统:吃这种食物(或者不吃)就能减肥,举哑铃或杠铃就能增加肌肉。

  健身腕带是一种可以轻松追踪到这种“奖励”的方式。相比从计步器上记录步数或者是写健身日记,这类设备以更加清晰和智能的方式来呈现出你付出的努力和获得的成绩。此外,配套的应用程序还能够对收集到的数据进行交叉引用和重新排列。除了实际结果所带来的奖励之外,数据本身的新颖性也成为了一种奖励。

  而这种奖励对于达成目标来说十分重要。印度大学的研究还表明,奖励的效率性有多种不同的形式:和努力成正比、随机、增长或降低的数量/频率等等。

  在《Drive》一书的引言部分,作者Daniel Pink提到了科学家所做的一项研究:调查奖励在激发猴子解决难题时所起到的作用。起初,这些猴子会出于好奇来自发的学习如何解决难题,并会在解决之后获得内在的满足。当葡萄干作为解决问题时的外在奖励被加入,这些猴子犯的错误会增多,解决难题的频率也会下降。相比于能够得到葡萄干,善于解决难题作为一种奖励就没那么重要了。

  直到“奖励”逐渐消失

  无论健身追踪器的“奖励”是看到量化的锻炼努力所产生的新颖感,还是减掉体重或练出肌肉这种实实在在的成果,它们都是外在的奖励,最终都会消退。

  健身的本质,还有把达到特定体形作为“奖励”的低效性都表明,持续的改变需要一种内在的激励。而这不是一款健身追踪设备,还有它所带来的外在奖励所能提供的。

  其他一些研究也显示,外在奖励可提供持续的激励。但想要持续的激励用户,奖励效果需要持续到来并每天变得更好。但问题在于,外在奖励会破坏内在奖励,而无限期地保持健身的外在奖励基本是不可能的。

  在纽约时报2011年名为The Fat Trap的专栏当中,他们就讲述了想要持续地减肥是多么困难。即便是在1年之后,身体的新陈代谢似乎也没有适应更加苗条、卡路里需求更少的这种状态。所以减肥到了一定程度,实际的奖励就不会再有了。

  健身腕带自己不会测量体重的降低,所以减肥和健身成果的逐渐变少并不会被记录。但在某种程度上,看到一定量的步数和燃烧的卡路里所获得的“奖励”将陷入停滞。纽约时报在采访当中碰到了一些能够长期保持体重的案例,但总体上来说,当事者对于他们的饮食和锻炼量都保持着很高的警惕。“他们无时无刻不在考虑自己的体重。”耶鲁大学食品政策和肥胖研究中心主管在采访中说道。

  报道称,在节食或锻炼不再带来效果时,大多数人都会陷入一个自然的递减。不过只要这个递减的循环过去,潜在的奖励又会被重建,健身追踪也会再次起作用。

  如果能提供正确的激励措施和内在的奖励,健身追踪器的确能帮助佩带者减肥。但是,对于大多数想要获得生活追踪、健身、减肥和奖励的人来说,一款辅助设备不仅注定会停止带来良好的感觉、信息和强化,同时也无法产生真正和持续的改变。这并非是健身腕带的错,但考虑到这类产品不菲的价格,我们还是需要搞清楚他们的限制的。(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130/n394420455.shtml report 2202 【搜狐数码消息】1月30日消息,健身腕带是可穿戴设备当中的热门类别,厂商们也宣称自己的产品能够帮助用户更好地管理每天的运动和日常生活习惯。那是不是说拥有了一款健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