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联想在收购摩托罗拉后会采取怎样的产品策略?

来源: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2月3日消息,在上周,联想从谷歌手里以2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摩托罗拉的消息让不少人都吃惊不已。

  当谷歌控制的摩托罗拉在去年降低了Moto X的售价,随后又推出了一部不到200美元的Moto G时,笔者就觉得这样的产品和价格好得有点让人难以置信。最后,美国的消费者拥有了两款廉价但高质量的无锁机选择。

  当然,谷歌的Nexus系列在过去几年里同样是以廉价和高质量闻名,但如果你不想在一部无锁机身上花费350美元的价格,摩托罗拉就成了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被联想收购之后,摩托罗拉的产品策略会发生改变吗?科技网站CNET最近撰文对这个问题进行了分析:

  笔者认为,如果摩托罗拉在今后放弃这样的产品策略,这将会是一场真正的悲剧。因为市场上已经有相当多的高端智能手机了,笔者并不认为我们还需要另一部来自摩托罗拉的。但高端设备的利润率的确更高,所以联想最终可能会兼顾高端和低端设备。

  美国市场需要Moto X和Moto G

  虽说如此,笔者坚信在美国有一个未经开发的高质量、低价格智能手机市场。高端智能手机那些炫目的技术都不便宜,比如三星Galaxy S4和苹果iPhone 5s,这两款手机零售价格都达到了600美元。

  对于那些打算和运营商签订两年合约的用户来说,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因为这些高端智能手机的合约价格基本都是200美元。而在新产品上市之后,它们的还会降到100美元左右。

  但有迹象显示,整个市场可能正在转变。AT&T和T-Mobile这些无线运营商在最近都引入了新的价格模式,来鼓励消费者选择不那么昂贵的设备。这些模式从月租当中分离了设备补贴,也就是说如果消费者以全价购买,那么月租就能享受到折扣。

  市场对于低价、高质量智能手机的需求正在不断增长。在2013年下半年,谷歌所有的摩托罗拉开始抓住了这个机会。以较低的价格来销售移动产品对于谷歌来说并不是什么新的理念,他们的Nexus系列手机和平板在过去数年的时间里一直秉承着这样的传统。

  尽管Moto X/G与Nexus 5这样的设备并非同一系列,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它们彼此之间形成了一种互补的关系。拥有高配置并能在第一时间享受到最新系统升级的Nexus 5所面向的是智能手机极客,而易用、时髦和平易近人的Moto X和Moto G更适合普罗大众使用。

  这3款设备的价格都在400美元以下,所以无论是合约机还是无锁机,对于消费者来说都完全可以承受。

  Moto X是一部品质优秀的智能手机,它不仅提供了在屏幕尺寸和舒适度之间找到了一个恰到好处的点,同时还具备着快速的摄像头、未来感十足的语音命令功能、还有出色的续航。

  不过这款手机也有一些缺点,比如不支持内存卡拓展,屏幕分辨率和摄像头和当时的旗舰手机存在一定差距。

  遗憾的是,当这款手机在去年夏天首发时,摩托罗拉并没有在价格上做足文章。Moto X当时的合约机价格为200美元,和市场上最高端的智能手机相同。在和Galaxy S4这些旗舰机的对比之下,Moto X自然就被认为是要价过高。笔者认为这也是为什么这款手机的销量没有达到谷歌预期的原因。

  谷歌和摩托罗拉很快也意识到了他们在定价上的失误。随后,Moto X的价格被调低。2年期合约机的售价不到50美元,16GB/32GB无锁机的价格分别是330/380美元。

  Moto X的小弟Moto G对于消费者来说同样是一个好的选择。在180美元的价格下,这款手机绝对称得上是便宜。但低价同时也带来了一些妥协,比如4G LTE功能的缺失。

  联想会怎么做?

  笔者认为,联想可能会继续摩托罗拉的策略,来服务美国市场上的这个区块。

  他们会这样做的原因是:首先,联想收购摩托罗拉主要并不是为了技术或手机,而是为了品牌。在中国,联想实际上是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所以他们的手机已经卖得很好了。但问题是,在美国和其他西方市场,联想这个名字在智能手机领域还鲜有人知。

  在谷歌宣布收购案之后,联想总裁杨元庆在电话会议上将摩托罗拉称作是“宝藏”,并表示他们“不仅会保护摩托罗拉的品牌,还会使其变得更加强大”。在这几十年里,摩托罗拉这个品牌一直都是质量的代表,所以笔者并不认为联想会以廉价、低劣的产品去牺牲这个品牌。

  许多业内人士都指出,联想对于摩托罗拉的收购和近10年前收购IBM PC业务很像。在这些年里,他们也证明了自己不但能够维持这个品牌,还把它做的更好了。

  笔者希望,联想在智能手机业务上会采用和笔记本产品相同的策略,那就通过低端和高端产品兼顾来提升利润。

  可能的情况是,他们会推出定价很高的旗舰手机来和iPhone以及Galaxy系列相竞争,同时也会带来定位低端、但质量出色的无锁智能机,以满足更多用户的需要。(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203/n394476110.shtml report 2547 【搜狐数码消息】2月3日消息,在上周,联想从谷歌手里以2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摩托罗拉的消息让不少人都吃惊不已。当谷歌控制的摩托罗拉在去年降低了MotoX的售价,随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