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倚重指纹识别技术 苹果将发力移动支付

来源:中关村在线

  近日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同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称“在移动支付领域,我们一直保持着好奇心,这是来自我们触摸ID(指纹识别技术)的背后想法之一”,并暗示今后可能凭借其指纹识别技术,来发力移动支付的领域。


倚重指纹识别技术 苹果将发力移动支付

  苹果看到移动支付的巨大利益

  现在移动支付在支付领域中占据的比重似乎并没有很大,可以不容忽视的是,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个快速增长趋势的开始。从市场调研公司得到的预测数据是,到2017年仅美国地区就会产生9000亿美元的移动支付开支。与之相比的是在2012年,只有128亿美元的移动支付开支。这就不难看出,苹果为什么清楚的认识到在移动支付领域的潜在利益,并开始认真地对待了。

倚重指纹识别技术 苹果将发力移动支付
苹果iPhone 5S的指纹识别技术

  当智能手机制造商开始采用近场通信(NFC)技术后 ,利用高科技来促进无线支付的概念变得活跃起来。并非巧合的是,苹果公司发现自己也接受来自不集成NFC技术到iPhone的批评,因为移动支付技术已成为一个热点问题,并成为那些批评者认为苹果没有跟上智能手机行业发展的原因之一。

倚重指纹识别技术 苹果将发力移动支付
苹果iPhone 5(上)和苹果iPhone 5S(下)

  而随后苹果在iPhone 5S上采用了支持生物识别模块的触摸ID(指纹识别技术),在配置了这样一个生物识别模块后,用户将可以通过把手指放在Home键上解锁手机。而且,当用户需要在iTunes商店购买应用的时候也可以使用这一方式进行确认,并免去了烦琐的密码输入工作。

  据去年年底,苹果提交的一项专利申请材料中显示,利用嵌入显示屏的指纹传感器,操作系统可以批准或否决用户对特定信息的访问,例如一名用户可以打开一款银行应用,而其他用户则不能。专利文件还描述了通过指纹授权、基于位置的移动支付系统等。

  因此对于苹果来说,将无线支付同生物识别技术相结合似乎是一个自然的匹配,可是其中的安全和隐私问题同样是需要苹果公司来进一步提升和完善的,不然仍将成为大众对其认可的一大障碍。

  指纹识别技术或尚存在安全隐患

  伴随iPhone 5S的逐步普及,公众用户对苹果的指纹识别技术做出了积极的反映,人们开始通过采用触摸ID的方式来购买喜欢的应用,无论是音乐、电影、或书籍。更有人形容通过触摸ID来验证iTunes中购买权限是“难以置信的简单和轻松优雅的”。


倚重指纹识别技术 苹果将发力移动支付
iPhone 5S的指纹识别技术

  那么,iPhone 5S的指纹识别技术是否真的足够安全?这一技术目前是否存在着什么缺陷呢?下面对目前的指纹识别技术可能存在着的一些安全隐患进行汇总。

倚重指纹识别技术 苹果将发力移动支付
iPhone 5S的指纹识别技术

  首先,指纹识别技术应该仅仅被应用于硬件层面上,而指纹扫描器也应当禁止允许他人使用软件渠道进行激活,否则黑客就有可能通过这一方法植入恶意代码。需要指出的是,在这一技术应用于硬件层面后,该设备仅仅会向其配置的软件系统传递“是,指纹识别信息正确”或者“错,指纹识别信息有误”的信息,而不应该同其分享有关指纹数据的任何信息。

  然后,该服务应该在设备内部一个具备最高安全级别的位置存放这一指纹的图片文件,而这一文件位置必须同外界进行隔离,且无法经由软件访问。否则,黑客将依旧可以获取用户的指纹信息。

  但至少目前从苹果了解到的信息是,其现在应用在iPhone 5S上的指纹传感器无需刷指纹,只需将手指按在传感器上即可,这种指纹传感器通过发出射频信号来检测手指的纹路,它并不依赖手指最外层的死皮组织,而是从真皮层扫描指纹,这将有效避免出现指纹造假的情况发生。

  从目前来看,苹果的这一指纹识别技术看起来相当安全。更为重要的是,苹果表示用户的指纹信息不会被上传至云端,而只会保存在本地,这就进一步强加了该技术的安全系数。

  当传感器在对用户的指纹信息进行识别之后,就会将其存储在一个安全区域,苹果在iPhone 5S所采用的A7芯片上为此专门设计了一个安全区,在通过触摸ID的识别后,他们只会受到一条指纹是否匹配的信息,而任何一家网站都无法得到用户的指纹信息。

  综上所述,苹果在提升自身的指纹识别技术的安全性和多样性后,许多用户都愿意通过这种既简单又安全的技术来进行身份识别和完成支付。而同时面对苹果公司在移动支付领域展示出的浓厚兴趣和实力,相信凭借其指纹识别技术,对于苹果来说,何时快速切入到移动支付领域,只是一个时间问题罢了。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40203/n394477962.shtml report 3169 近日苹果CEO蒂姆·库克(TimCook)在同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称“在移动支付领域,我们一直保持着好奇心,这是来自我们触摸ID(指纹识别技术)的背后想法之一”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