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国际主流流媒体播放器评比 Roku 3是最佳选择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2月8日消息,如果你打算购买一部流媒体播放器,那么你可能最终会在下面这3款产品当中进行选择:Chromecast、Roku和Apple TV。

 

  它们并非是市面上唯一的流媒体播放器,但却是最受欢迎的——这主要是因为这几款设备的价格都在100美元以下,同时具备很高的性价比。

  那么它们当中哪一款是最适合你的?科技网站CNET日前就对这三款流媒体播放器的优缺点进行了介绍:

  Roku 3(99美元,约合人民币600元)

 

  优点:依然是最优秀的盒子

  如果笔者只能推荐一部流媒体盒子,那我会选择Roku 3。原因如下:

  超过1000款应用:在内容方面,Roku是毫无争议的冠军。它的频道库几乎涵盖了(美国)所有主流的视频和音乐服务,包括Netflix、Amazon Instant、HBO Go、Hulu Plus、Pandora、Spotify、Rdio和YouTube等等,同时经常会率先加入新的频道。此外,Roku的升级也一直备受称赞。

  遥控器含耳机插孔:把耳机插在Roku 3的遥控器上,电视的扬声器便会自动静音,而你就可以在不打扰其他人的情况下观看播放的内容。这可谓是一个杀手级的功能,特别是对于那些喜欢在深夜看电视的用户来说。

  速度超快:Roku 3拥有该系列当中速度最快的芯片,这一点在日常的使用当中也显露无遗,它也要比笔者使用过的任何一部流媒体盒子要灵敏。

  跨平台搜索:Roku的跨平台搜索也是一项特色功能,你可以通过它同时在多个视频服务当中进行搜索,来查看自己需要的内容。当你发现自己租的电影实际上在Netflix就能看到时,肯定会感到会沮丧,而Roku的搜索功能就可以避免这一点。

  缺点

  相对较贵:100美元虽然并不是很多,但几乎可以买3个Chromecast了。如果你不需要Roku 3提供的所有功能,它可能就并不值得付出这份额外的价钱。

  没有真正的AirPlay/Google Cast替代功能:Apple TV和Chromecast都允许用户使用手机或平板上的原生应用来将内容传输到盒子当中。在应用的使用上,智能手机的界面显然会带来更加轻松的操控。而对于Apple TV来说,AirPlay让你能够使用到那些没有专门应用的服务,比如Spotify。Roku正在开始提供类似的功能——目前支持YouTube和Netflix,你也可以推送存储在手机上的照片、音乐和视频——但该功能的采纳程度并不如其余两个对手那么广。

  多媒体文件播放需要Plex:Roku在播放私人多媒体文件上面一直都不是最优秀的——通过USB接口所支持的文件格式很有限——但它的确支持Plex多媒体服务器,后者能够拟补Ruku许多的缺陷。但是,你还是需要在一台联网的PC上面运行Plex软件。所以如果你想要连接到一个放满文件的U盘,Roku并非最佳的选择。

  Chromecast(35美元,约合人民币210元)

 

  优点:便宜、简单、小巧

  在去年问世时,售价仅有35美元的Chromecast引发了外界的广泛关注。而在发售之后,它所支持的服务也在进一步壮大和完善。

  价格是绝对的优势:35美元的价格显然是Chromecast的一大优势。即便只使用个几次,你依然会觉得它物有所值,而谷歌也一直在为其提供规律的升级。

  超级小巧:Roku 3和Apple TV可以称得上是紧凑,但Chromecast的小巧程度已经到达了另一个水平。它U盘一样的设计意味着可以被完全藏在电视机后面,尽管它还是需要连接到电视的USB接口来获取电源。虽然它最初看上去可能并不是完美的出行伴侣,但如果你在旅行中居住的地方提供WiFi,那么Chromecast还是能够派上用场的。

  涵盖主要应用:如果你的流媒体需要并不多——许多人基本上只会使用Netflix和YouTube——那么Chromecast完全可以照顾到你的需求。

  缺点:有限的应用,没有真正的电视界面

  应用选择还可以更好一点:Chromecast在加入更多应用上面所做的努力值得称道,但空缺依然非常明显,包括Amazon Instant、Spotify和Rdio在内的许多服务目前还都没有加入支持。谷歌最近发布了Google Cast协议的SDK,所以更多的应用支持应该会慢慢加入。但想要追上Roku,它可能还得花点时间。

  无跨平台搜索:谷歌的跨平台搜索能力在Chromecast上并没有被体现出现,这有点让人意外,特别是考虑到Google TV已经提供了这种功能(PrimeTime)。虽然部分第三方应用也有类似的功能,但和Roku的整合搜索比起来效果都不太好。

  无屏幕界面或标准遥控器:不同于Roku 3或Apple TV,Chromecast并不具备一个真正的电视界面,只有一个静态的状态屏幕。一切的操作都是通过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来控制,这也就意味着你每一次想要暂停或是快退,都需要解锁你的移动设备来操作。Roku 3和Apple TV都提供了应用程度来实现移动设备的操控,但Chromecast只有这一种操控方式。对于客厅这个环境来说,笔者个人更倾向于实体按键而非虚拟按键,但这还得根据个人喜好。

  屏幕映射的工作情况不太好:屏幕映射目前还处于beta测试界面,这也的确能看得出来。虽说能从Chrome标签上将任何内容映射到电视上的功能听起来不错,但它的工作情况并不是太好,特别是对比Apple TV及最近Mac笔记本所具备的类似功能。

  Apple TV(99美元,约合人民600元)

 

  优点:绝佳的iOS伴侣

  Apple TV是三款设备当中年纪最大的,但这并不是你应该去忽略它的理由——特别是如果你已经在苹果的生态系统当中有所投入了。

  在苹果的生态系统当中表现出色:如果你已经进入了苹果的生态系统,那么Apple TV能让你在电视上获取到所有的内容,比如你在iTunes上购买的电视剧、电影或是音乐。如果你还会使用iTunes Match,那就还能享受到所有存储在云端的音乐。iTunes Radio的支持也在最近被加入,让你可以在客厅当中体验到免费的收音机功能。

  AirPlay依然很棒:如果你已经拥有了其他iOS设备,那么将几乎任何应用当中的音乐、图片和视频推送到Apple TV上都非常简单。该功能还能让你访问到大量Apple TV并没有提供原生支持的应用。举个例子,Apple TV并没有Pandora应用,但你可以很容易将手机或平板上通过Pandora播放的内容串流到Apple TV当中。如果你拥有一部最近问世的Mac,那么屏幕映射功能的工作情况应该也很好。

  应用支持逐渐赶上:Apple TV过去在应用上面一直都不太跟得上节奏,但最近的表现就好多了,诸如HBO Go和Watch ESPN等不少高质量的服务都在去年被加入。

  缺点:廉颇老矣

  应用和功能的数量少于Roku:Roku 3拥有数量更多的应用、跨平台搜索、以及附带耳机插孔的遥控器。这些并不是必要功能,但都非常贴心和实用,特别是考虑到两款设备相同的价格。

  非常以iTunes为中心:Apple TV的整个界面似乎是被设计来把你推到iTunes内容当中的,其整个主屏幕几乎都被iTunes电影、电视剧和音乐所占据。如果你是苹果生态系统的重度用户,这当然不是个问题,但如果你更倾向于从其他在线商店当中购买和租赁内容的话——比如亚马逊或Vudu,这两款服务在Apple TV上还没有获得支持——这就不够理想了。

  新版快来了:还有需要考虑的就是,最近业界盛传苹果即将推出新一代的Apple TV。虽然这些传闻之前也曾出现过,但考虑到这代Apple TV的年纪已经不小了,如果在一年甚至半年内没有看到新型号的问题,笔者反而会觉得奇怪。

  好消息:这三款盒子都非常棒

 

  对于这“三大”流媒体盒子来说,好消息是它们足够成熟和廉价了。iOS死忠用户可以从Chromecast当中获取到许多的功能,而Android粉也可以很好地享受Apple TV。

  就目前而言,Roku 3依然是大多数购买者的最佳选择,但这个领域的发展速度很快,Chromecast将会继续加入更多的应用支持,而有关新款Apple TV的传闻也在不断涌现。(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208/n394598835.shtml report 5907 【搜狐数码消息】2月8日消息,如果你打算购买一部流媒体播放器,那么你可能最终会在下面这3款产品当中进行选择:Chromecast、Roku和AppleTV。&#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