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穿戴设备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从时尚到健身:苹果可穿戴项目背后的专家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2月9日消息,从一些引人注目的招聘活动和曝光的信息来看,苹果正在开发一款配备了传感器、并以健身和医疗为中心的可穿戴设备。

  据悉,苹果所招募的包括在时尚、可穿戴产品工业设计、零售、血液传感器、医疗设备产品管理、硬件工程、软件和健身方面的高管和专家。

 

  随着有关iWatch传言中问世时间的日益临近,科技网站9to5Mac对苹果目前所有已知的招聘信息进行了总结,来探寻苹果未来的可穿戴技术将会带给消费者怎样的一幅画面。文章内容如下:

 

  领导层

  在苹果内部,普通硬件工程师和软件开发者会负责不同的项目,而领导团队和工程经理则会对推出哪款产品、何时推出、加入哪些功能等问题作出决定。根据我们和其他媒体的报道,除了总裁蒂姆•库克和他的高管团队(Jony Ivy、Craig Federighi、Phil Schiller和Eddy Cue等人),还有几位高级经理和高管在指导着iWatch项目。

  Jeff Williams(高级副总,运营)

 

  在库克担任总裁之后,苹果大部分与供应链、生产和运营有关的任务都落到了Jeff Williams的肩上。此人曾经参与过初代iPhone和iPad的开发,是直接管理苹果可穿戴项目的高管当中最资深的一位。

  正如我们在去年夏天所报道的,Williams所负责的是苹果的特殊项目组。在那之前,iWatch团队是由前任苹果硬件工程主管Bob Mansfield所负责,但在后者逐渐隐退之后,Williams接替了他的位置。

 

  Williams对于这个项目的深度参与也得到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网站的确认,从公布的信息来看,Williams出席了和FDA官员在移动医疗应用方面的会谈。

  Williams被誉为“运营能手”,他在改善苹果发货流程、培养与海外技术部件厂商的关系、收紧供应链、提升供应商责任倡议方面的能力使其在苹果和华尔街赢得了声望。

  就像是Williams在新款Mac Pro开发视频当中所提到的,“生产和设计”在苹果是被“无可避免地联系在一起的”。由于负责这所有苹果产品的运营工作,他清楚地懂得如何去领导不同类型技术的生产。苹果的确可以在他们的“小黑屋”里开发所有的产品,但如果不把这些产品送到数以百万计用户的手中,它们就毫无意义。

  Bud Tribble(副总,软件技术)

 

  Bud Tribble(图右)是苹果最早的员工之一,他一直所负责的是Mac的开发。随着iOS和OS X的联系日益紧密,两款操作系统所获得的不少底层技术都是他所领导的。Tribble也参与了苹果去年和FDA的会议,同时代表苹果出席了和公司软件有关的政府诉讼庭审。由于拥有广博的产业和软件知识,Tribble将会为苹果的可穿戴设备获益颇多。Tribble还有医学领域的学位,这也使得他的经验对于苹果未来那些拥有健康功能的产品显得至关重要。

  Bob Mansfield(特别项目)

 

  在过去的10年间,Bob Mansfield参与了苹果多个硬件项目,包括多个版本的iPad、Macbook Air和iMac。他是世界闻名的最优秀工程经理之一,而来自多方的消息也暗示,在去年夏天出人意料地离开苹果管理团队之前,他参与到了iWatch项目当中。Mansfield是否还和该项目有关联,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来自苹果方面的最后消息表示,Mansfield正在负责一些“特别项目”,并直接向库克报告。

  James Foster(高级总监,工程)

 

  James Foster(图左)是一位资深的硬件项目经理,也是苹果可穿戴设备硬件方面的首席经理之一。Foster曾是芯片公司XMOS的联合创始人和前任总裁,这也是他能在苹果的项目当中担任主要负责人的证据。在可穿戴设备的研发当中,Foster在微型化方面的经验显得至关重要。

  Kevin Lynch(副总,技术)

 

  Kevin Lynch领导着苹果可穿戴产品的软件工程小组。这位Adobe的前任首席技术官在此之前负责的是由前iPod和iOS软件工程师所组成了一支庞大队伍。Lynch在软件设计、工程和管理方面经验丰富,这也使其成为了一位能够为未来苹果设备负责软件方面工作的老练领导者。此人很有可能与苹果的iOS工程部门(由Craig Federighi领导)和界面设计团队(由Greg Christie和Jony Ive领导)有着紧密的合作。

  Achim Pantfoerder(工程经理)

 

  Pantfoerder的名字可能并不如上面几位那么广为人知,但他在无线技术和管理方面的经验在可穿戴设备的研发当中可能会显得至关重要。此人参与了iWatch项目的消息最早由彭博社所报道。

  健身:

 

  由于苹果未来的可穿戴技术将会与耐克及Fitbit的产品进行正面竞争,苹果也招募了几位健身和行为追踪方面的专家。

  Jay Blahnik

 

  Jay Blahnik是一位知名的健身专家,他曾经参与了耐克FuelBand的研发,并在其他一些同领域的公司就职。在过去的几十年里,Blahnik在健身产业当中一直都是一位励志演说家和旅行教练,但他在去年因加入苹果而离开了这个产业。他在健身领域的经验对于苹果这款以健身和健康为中心的产品是无价的。

  Roy Raymann(科学家)

 

  苹果最近招募了睡眠研究领域的专家Roy J.E.M Raymann,这位科学家在上个月正式于Philips Research离职。考虑到苹果iWatch对于健康和健身功能的高度侧重,睡眠质量监测也是意料之中会被加入的功能。已有证据显示苹果已经在为iWatch开发和睡眠相关的功能——而这也是市面上许多健身配件的核心。

  我们之前曾经报道过,苹果为iWatch招募了多位专家来分析睡眠模式,而Raymann的加入显示了他们对于可穿戴设备当中睡眠追踪的相关功能是多么认真。根据Raymann的履历,他在使用非药物方法改变睡眠质量方面进行了大量的研究。此外,他在可穿戴传感器以及睡眠追踪传感器微型化方面也有着丰富经验,这对于iWatch显得更为重要。

  时尚:

 

  除了技术和软件,苹果还需要确保自己的产品足够时尚,并以此来吸引普罗大众。有了两位时尚零售专家的帮助,苹果将能够生产和销售具备吸引力的可穿戴设备。

  Paul Deneve(特别项目)

 

  著名时尚品牌YSL的总裁Paul Deneve(图左,图右是Jony Ivy好友Marc Newson)在去年7月份加入苹果的消息让我们更加确信,他们的iWatch会试图去模糊时尚和功能的界限。Deneve在苹果所负责的也是特别项目,直接听命于蒂姆•库克。虽然这些项目显然和零售无关,但如果苹果iWatch的定位兼顾时尚和技术的话,Deneve在销售高端产品方面的经验会非常有用。考虑到苹果对于设计美学的一贯注重,iWatch的团队去寻求知名时尚品牌高管的意见也并非难以想象。

  Angela Ahrendts(待任高级副总,零售)

 

  虽然并未被确认会直接负责iWatch项目,定于今年春天上任的零售主管也受到了外界的关注。虽然苹果的手表产品是否会在高端时尚市场寻求设计灵感还有颇多疑问,但Burberry前任总裁Angela Ahrendts在设计和销售市场产品方面的经验都是世界一流的。她的专业经验在未来苹果可穿戴设备的销售(实体店和在线)上面会显得非常重要。

  Ben Shaffer(设计师)

 

  说道时尚,苹果在去年还将耐克的设计主管Ben Shaffer收入麾下。在耐克就职期间,这位设计师参与了FuelBand和其他产品的研发。他同时还是耐克研发项目的工作室总监,而他在设计方面的经验对于iWatch可能非常关键。耐克的研发实验室被称作是“创新厨房(Innovation Kitchen)”,在Shaffer的领导下,该实验室还推出了Flyknit技术。

  健康:

 

  健康功能对于iWatch来说至关重要。最近有报道称,iOS 8将会加入名为Healthbook的功能,苹果则在准备为他们的设备加入解读水合作用、血压、血糖、脉搏和心率数据的功能。在过去一年里,苹果雇佣了几位世界知名科学家和医疗设备工程师,这无疑表明他们对于这方面的功能非常重视。

  Ueyn Block(科学家)

 

  Block之前就职于C8 MediSensors,是该公司一位重要的工程总监。他在机器学习和透过皮肤的数据解读方面的专业知识对于iWatch的健康功能会有很大帮助。

  Nancy Dougherty(硬件工程师)

 

  Nancy Dougherty在去年年末加入苹果。她自2010年起开始就职于Proteus Digital Health负责医疗技术产品的研发。她从前的研发成果包括可阅读健康数据的可穿戴贴片,以及用于计量监测和安排的可摄入智能蓝牙药片。

  最近,她以硬件主管的身份加入了Sano Intelligence,负责可穿戴传感器系统,而这家公司的口号是“血液的API”。Dougherty在Quantified Self社区当中也非常活跃,并呼吁着更智能传感器的需要,以建立更加健全和实用的数据。

  Todd Whitehurst(总监,硬件开发)

 

  Todd Whitehurst博士在去年夏天加入苹果。在此之前,他在Senseonics担任硬件工程副总裁一职。他在Senseonics的工程团队所开发的是一款可连接到智能手机的无线身体传感器。

  对于iWatch硬件和Healthbook软件的研发,Whitehurst博士在医疗硬件工程和医疗设备软件方面的经验会提供很大帮助。

  Michael O'Reilly(科学家)

 

  O'Reilly博士同样是在去年夏天加入苹果,而在此之前,他在一家名为Masimo的公司担任了近5年的医疗事务执行副总裁和首席医疗官。O'Reilly同时也参与了苹果和FDA有关未来健康技术的会谈。

  在加入苹果之前,他就曾经开发了一款能够感应人体脉搏的iPhone应用和硬件。

  Ravi Narashamian(研发)

 

  Ravi Narashamian是生物传感器和无线通讯方面的专家,他在去年年末加入了苹果的研发团队。此前,他就职于Vital Connect,并负责生物传感器技术的研发。在Vital Connect工作期间,Narashamian专注于测量呼吸、活动水平的传感器,以及可穿戴医疗设备。除了传感器和可穿戴设备,Narashamian还参与过LTE基站和802.11 WiFi芯片的开发,并对802.11n标准做出过贡献。对于苹果的可穿戴设备来说,此人在医疗传感器和无线通讯方面的专业知识很有价值。

  除了已经加入苹果的数以百计的专业硬件/软件工程师之外,这个团队最近的人员招募显示出,苹果计划以一种隆重的方式加入可穿戴健身和健康市场。随着苹果公开发布和测试健身/健康设备有关的招聘信息,我们心中的问题已经不再是他们是否会开发一部智能手表,而是他们会在何时推出这样一款产品。(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209/n394636409.shtml report 14490 【搜狐数码消息】2月9日消息,从一些引人注目的招聘活动和曝光的信息来看,苹果正在开发一款配备了传感器、并以健身和医疗为中心的可穿戴设备。据悉,苹果所招募的包括在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