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Windows 8.1 Update 1:微软新CEO的挑战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Eskimo

  【搜狐数码消息】2月10日消息,在上周,另一个Windows 8.1 Update 1的版本在网络上得到曝光。虽然微软并未对本次升级进行任何形式的确认,但这个实打实的证据清晰地表明,微软正在对饱受争议的动态磁贴界面进行着进一步的调整。

  微软所做的工作都有哪些?这对于未来的Windows产品又意味着什么?科技网站InformationWeek日前撰文对这些问题进行了分析:

  Update 1的目标是什么?

  Windows 8.1引入了一系列的功能增强,包括启动到桌面模式,这是一个照顾传统PC用户的功能。但遗憾的是,对于微软来说,大多数的PC用户并没有被说服来进行升级。而通过Update 1,微软正在进行新的尝试。

  我们可以期待哪些功能?

  最近的Update 1版本允许用户将Modren应用固定到桌面任务栏。如果你大部分时间都在使用传统桌面应用,同时也会用到一些Modern应用的话,这个改动可以免去进入Modern界面开启应用的步骤。在开启之后,Modern应用会自动显示在任务栏。

  不同于传统桌面应用,Modern应用依然会全屏运行,并遮挡住任务栏和其他桌面元素。但是,Update 1当中的应用在屏幕顶部会显示一个标题栏,其中包含了许多对于桌面用户来说非常熟悉的元素,包括右上角的“最小化”和“关闭”按键,还有左上角的选项菜单。

  标题栏的加入是为了让Modern应用更容易通过鼠标被控制。Windows 8和Windows 8.1在一些尖端设备——比如微软自家的Surface Pro 2——上的运行情况最佳,但许多Windows 8用户所使用的都是老机器,并不支持触控。

  其他便于鼠标操作的功能包括Modern界面中新的上下文菜单。在目前,如果用户右击一个动态磁贴,屏幕底部会弹出一些控制选项。这对于触屏设备来说很方便,但如果你使用的是鼠标,这种控制方式就有些奇怪了。而Update 1通过加入更加接近桌面应用的控制方式来解决了这个问题:如果你右击单独或是一组动态磁贴,传统的桌面式控制菜单会显示在你鼠标点击的地方,而非屏幕底部。

  Update 1同时还在开始屏幕当中放置了一个搜索工具,这让用户可以直接输入搜索内容,而不必再把鼠标挪到屏幕右侧来唤出隐藏的超级按钮菜单。另一个新加入的工具可以追踪应用、多媒体文件和回收站各自占用了多少磁盘空间,而Windows 8.1现有的相似功能只有查看到应用程序的占用。

  本次升级同时还为IE浏览器加入了一个企业模式,这似乎是为了解决网页的兼容性问题,但泄露的版本当中并未包含太多细节。

  至于Update 1是否会将启动到桌面模式设为默认,目前相关的报道说法不一。最近的传闻提出了一个更加可能的情况:Update 1会自动识别底层硬件,如果是非触控PC,则会自动启动到桌面;而设备如果支持触控,开机后还是会进入开始屏幕。

  除了对于传统PC的照顾,Update 1还有哪些针对平板的优化?

  Update 1当中最为明显的改动都是面向桌面用户的,至于那些会频繁在两个界面之间进行切换的用户,他们也会从系统更大的凝聚力当中获益。

  此外,微软还并没有承认这些泄露内容,所以他们完全有可能在推出未来升级之前对策略进行调整。

  虽说如此,Update 1被认为还会加入一系列的后台增强,这会进一步整合微软不同平台的代码。理论上讲,开发者将因此能够制作出适用于整个Windows生态系统的应用程序。

  这对于Windows平板用户意味着什么?如果微软激励到了开发者,你就能够获得更多更优质的应用。

  Update 1何时到来?

  科技网站ZDNet的微软消息专家Mary Jo Foley表示,Update 1会在4月份发布,而这也是微软今年Build大会的开幕时间。

  Windows 8.1不是去年秋天才推出吗?这么快又有新的升级?

  这个问题可以从两方面来看。

  首先,微软已经放弃了从前的Windows开发模式,也就是每2-3年发布一个大型升级。现在,小型升级会持续地推出,甚至是Update 1这样的大升级也有可能在重要产品更新之间发布。微软新任总裁Satya Nadella在他的职业生涯当中一直都在力推这种快速升级的策略,这也成为了他企业和云服务团队的标志。Update 1早在Nadella获得总裁职位之前就已经开始研发了,但随着这位在微软工作了22年的老兵披挂上阵,Nadella预计会更大程度地推行这种他所偏好的节奏。

  此外,微软其实也必须去赶工出新的升级。Windows 8.1在平板市场的表现平平,而在PC用户之间,这款系统的日子更是艰难。由于需求实在太差,惠普最近又开始重推Windows 7机器了。

  Update 1相当于Windows 9?

  情况似乎并非如此。

  此前有消息称,Windows 9预计会在2015年4月到来。该系统据传会完成Windows 8.1对于桌面到Modern的某种整合,这不仅能让Modern应用全屏运行,还能在桌面模式下窗口化运行,就像是传统桌面应用那样。Windows 9预计还会整合Windows 7的开始菜单。

  下一代旗舰预计会在Build大会上首发,但考虑到Nadella上任不到一周,计划有可能会发生改变。

  这对于Windows的未来又意味着什么?

  Update 1和Windows 9似乎代表着微软从Windows 8最初的目标上(推广触控设备,鼓励PC用户使用触控手势)撤退了。

  但即便如此,微软并不打算放弃那么多,而是选择对Modern界面进行重新定位。

  随着Nadella开始执掌鲍尔默的“One Microsoft”策略,Windows可能会迎来更大的改变。诸如Office Web Apps和OneDrive这样的功能已经从系统当中分离出了一些应用和服务,而在Nadella的指挥下,微软可能会加速这个策略,让他们更多的服务变得跨平台和云端化。

  这也就意味着,Windows设备——特别是平板——将必须去提供最佳的整合体验,以保持相关性。如果iPad和Android平板都具备对于Office、Skype、OneDrive、Outlook和其他微软服务的原生支持,那么Windows平板只有在这方面做得更好才能够显现出自己的价值。

  至于Nadella会如何处理这些挑战,他和其他的微软领导者必须在Build大会上向外界呈现出具有说服力的答卷。(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210/n394664347.shtml report 3381 【搜狐数码消息】2月10日消息,在上周,另一个Windows8.1Update1的版本在网络上得到曝光。虽然微软并未对本次升级进行任何形式的确认,但这个实打实的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