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数码·影像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以小制天下:全幅微单索尼A7R试用感受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石头
第1页 :

  作为一台定位为给专业摄影师和资深摄影爱好者使用,可以拍摄画质细腻出众的风光摄影作品的中高端相机,索尼的全幅微单A7R去年十月一经发布立刻得到了广大摄影发烧友和摄影师的欢迎,在我周围的朋友中都已经有很多摄影爱好者下手这台相机了,甚至还有把C家单反出了就入手这个的,真是做到了叫好又叫座啊,在这个春节前我也终于能有时间拍点片子了,于是赶紧借到了这款相机,通过几天的试用来感受它的魅力。

  首先还是来看看A7R的详细参数:

  全画幅3640万像素无光学低通滤镜CMOS传感器

  索尼E卡口 支持FE系列镜头 E系列镜头自动裁切 A系列镜头全功能转接

  使用全新Bionz X处理器,可以减少衍射现象和提供了改良的区域降噪技术

  快速的智能自动对焦系统(连续自动对焦锁定、眼控AF功能、可选的对焦点大小及区域对焦)带有25个AF自动对焦点

  全天候镁合金机身设计,机身重量仅407g,便于用户单手持握拍摄

  3.0英寸 640×480 显示屏

  0.5英寸 1024×768 OLED材质电子取景器

  固定连续拍摄 每秒4张

  追焦连续拍摄 每秒1.5张

  支持1080/50p视频 拥有无损HDMI输出能力

  带有WiFi以及NFC功能

  独有镜头衍射消除功能

  此次拿到的这台相机搭配的是此次和A7R一起推出的Sonnar T* FE 35mm F2.8 ZA镜头。镜头的体积非常小巧,而遮光罩的设计也是与众不同,好像还没有在别的相机上看过这种遮光罩。

  至于这款相机为什么这么受欢迎,最大因素就是在如此小巧的机身内提供了全画幅的CMOS,夸张点儿说可以用以小制天下来评价。虽然一般人可能没觉着机身做的小一点儿有什么太大的用处,但是等实际拿到机器使用,就会被小巧机身带来的携带方便,拍摄灵活所倾倒,不会想再用笨重的C家N家全幅单反了。首先小巧轻量的机身可以方便的放在包里随身携带,其次由于重量轻,可以更方便的单手进行拍摄。

 机身正面右上角的红色R代表了他高贵的身份

右上角的波轮设计 

 手柄处的凹陷设计,让手指更好地握持相机

 上下90度的可旋转液晶屏

 

 搭配的35mm镜头

 

  从机身的整体造型上来看,延续了索尼NEX系列的整体机身设计,使得使用NEX系列机型的用户非常方便的上手。黑色的机身更显专业,而硬朗的机身顶部造型也让摄影爱好者更加倾心。手柄处有一处自然的凹凸弧度,可以让手更贴切的握住相机,感觉不错。作为一台专业的相机,机身上不仅仅提供了两个波轮来控制参数,还有几个自定义键可以自己来设置功能,而波轮也设计的非常厚,方便在更多使用条件操控相机。A7R配备的是可以上下90度旋转的液晶屏,方便用户进行高角度和低角度拍摄。有朋友问我为什么不能180度旋转方便自拍,我只能说这款相机的主要用户是专业摄影师,他们对自拍的需求并不大吧!

  闲话少说,还是上图吧。

首先是在春节前夕到前门附近吃饭,然后自然就要在前门扫街了: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213/n394913211.shtml report 19031 作为一台定位为给专业摄影师和资深摄影爱好者使用,可以拍摄画质细腻出众的风光摄影作品的中高端相机,索尼的全幅微单A7R去年十月一经发布立刻得到了广大摄影发烧友和摄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