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产品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通用4G联网汽车系统试玩 应用尚不够全面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2月14日消息,在接下来的6个月当中,通用汽车的首批4G汽车将陆续开始发售,国外科技网站Gigaom最近也对该系列车型所使用的MyLink信息娱乐系统以及OnStar联网平台进行了试玩体验。文章内容如下:

  首先需要说的是,通用对于旗下车型的联网系统进行了非常大幅度的调整。在此之前,它们的联网汽车只有一款第三方应用,那就是Pandora。但从2015款雪佛兰再到凯迪拉克和GMC,通用对自己的联网汽车进行了彻底地翻修。汽车的数据连接和应用运行将不再依赖于用户的智能手机,一切皆可在仪表盘上实现。通过内嵌的无线电频率,通用的系统将能够连接到AT&T的LTE网络。此外,通用也在邀请开发者们通过HTML5架构来为自己的系统设计应用程序。

  正在萌芽的应用库

  而这些努力所带来的最明显成果就是一个直接被加入到仪表盘当中的应用商店了,且当中的应用数量也开始不断增长。在通用于本周三于芝加哥召开的发布会上,笔者一共看到了12款应用程序,其中流媒体服务占了大多数,此外还有一些位置和信息服务应用。

  通用首席信息娱乐官Phil Abram表示,它们目前正在和一个开发者团体合作,来逐步将新的应用带到自己的平台。但Abram并未透露这是否意味着他们的应用商店AppShop在今夏首发时只有这12款应用。

  Abram表示,AppShop不会成为像Google Play那样的大型应用商店,通用所注重的是应用质量,并确保它们适合车内的内容消化(比如说它们不会在用户开车时使其分心)。虽然我们的联网汽车可能的确不需要数量上万的应用,但绝对也不应该只有12款那么少。

  笔者在一部雪佛兰黑斑羚上直接对MyLink进行了测试,并看到了该系统在一部克尔维特当中的运行情况。两款汽车都拥有大尺寸的触屏中央控制台,显示效果生动,巨大的应用图标也让导航变得十分容易,即便是在路上开车,也能轻松对其进行控制。

  在运行应用时会出现明显的延迟,某些应用(比如Glympse和NPR)甚至都无法开启。通用的官员解释称,这是因为许多应用程序尚处于研发当中。但也有一些应用的表现已经很正常了,比如天气应用Weather.com。

  了解汽车的内部情况

  要说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应用,要属通用自己所开发的Vehicle Health Monitor了。这款应用可对汽车的系统进行全面的诊断和检查,并通过简单的图表来指出可能的问题。如果应用发现了一个问题,还可以让你向经销商进行预约维修。

  Vehicle Health显示出通用已经走出了信息娱乐系统的桎梏,并开始利用汽车本身的控制接入网络。虽然其他汽车厂商也开发了类似的诊断应用,但通用还会通过应用编程接口向开发者拓展这个入口。说不定有一天,Pandora或许就能够根据你的行驶速度和风挡雨刷是否开启来选择音乐站点。

  利用车辆的远程信息处理系统可能会成为通用最受欢迎的开发功能之一,如果他们自家的OnStar Remote Link服务的流行可作为参考的话。Abram表示,OnStar在上个月所进行的自动化数字交互几乎超越了OnStar实时语音交互指导服务。由于极端天气侵袭全美,OnStar每小时需要处理2万个来自于Remote Link智能手机应用所发出远程启动发动机的指令,让用户能够对自己的车辆进行预热。

  笔者最后测试的服务是通用的车内Wi-Fi连接。在输入密码之后,把iPhone连接到汽车没有任何问题。由于接入的是AT&T的LTE网络,浏览网页和在线播放视频都十分流畅。即便是你的手机和汽车分享着一个数据套餐,你可能也会想要绕过手机的LTE,而将其连接到车内的Wi-Fi。这不仅能够节省手机的电量,同时由于外置高增益天线存在,你也会获得更稳定的网络连接。

  由于通用的联网汽车平台还尚处于开发阶段,笔者也不想对其表现得太过严苛。那些已经可用的功能表现得都还不错,所以如果通用和他们的开发者能解决现有的bug,他们就将带来一个令人印象深刻且功能强大的信息娱乐系统。

  此外,通用显然也需要对应用的数量和类别进行扩充。他们在这方面所持的谨慎态度是正确地——法律也是这样要求的——但如果他们的系统当中缺乏用户会每天使用的应用,MyLink就显得不够实用了。这不光是通用,也是整个汽车产业所面临的问题。(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214/n394970344.shtml report 3668 【搜狐数码消息】2月14日消息,在接下来的6个月当中,通用汽车的首批4G汽车将陆续开始发售,国外科技网站Gigaom最近也对该系列车型所使用的MyLink信息娱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