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穿戴设备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Jawbone Up24及Nike+ FuelBand SE对比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2月16日消息,科技网站The Verge日前撰文对目前市面上的两款主流健身配件:Jawbone Up24和Nike+ FuelBand SE进行了一次对比评测,以下是文章内容:

 

  笔者从前非常热衷于记录生活里的点点滴滴,包括吃掉的食物和走了多少路。那些热门的在线工具我也尝试过不少,它们可以帮我记录锻炼过程和食物的摄入,并显示出我消耗了多少卡路里,走过了多长的路,还有其他我虽未完全理解、但知道都非常重要的度量数据。但我从来都没有坚持下来。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肥胖解决方案中心的研究业务项目经理Gabriel Koepp告诉我,并不是只有我会这样:在使用健身追踪器的用户当中,90%的人只能坚持3周-2个月的时间。“起初这挺酷的,”Koepp说,“但在随后,设备给予用户的信息就不再有价值,兴趣也就随之丧失。”但是,剩余的10%会一直使用一款追踪器,并对自己的生活带来持续的改变。追踪器的品牌其实根本就不重要——对于某些人来说,他们所需要的是自己锻炼过程的持续提醒,这就足够让他们坚持多年了。

  而现在,厂商们都在争取赢得像笔者这样的用户,也就是那90%。而实现这一点的方式是让体验变得简单和易于理解,同时让相同的数据变得越来越重要。Jawbone Up24和Nike+ FuelBand SE都试图去做到这一点——Up24想要向用户提供他们自己都不知道自己需要的数据,而FuelBand SE让锻炼变成了一种游戏。而我需要的只是一部能够坚持佩戴和使用的健身配件。

  Jawbone Up24:先进的度量标准

  想要去区别Up24和它的前任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新一代的产品和老款几乎一模一样,但仅有黑色和橙色两种颜色选择。Up24的设计也相当舒适,我只有在第一晚戴着它睡觉的时候感觉到有点碍事,但一晚过后便习惯了。这款腕带的一端是主电源键,而另一端有一个可移除的保护帽,当中是充电接口。

  Up24在单次充电之后可以使用7-10天。无线同步是它和前任的唯一技术区别,但这个区别却改变了一切。有了无线同步,你就不再需要一次次地拔下保护帽,然后通过USB线把腕带连接至电脑。与此同时,数据的获取也会变得更加即时。不过这项功能也并不完美,笔者的iPhone 5在定位Up24上面会耗费一点时间,但在大多数情况下,它的表现还算正常。在戴上Up24之后,我很快就会彻底忘记它的存在,这也正是Jawbone想要的,那就是彻底融入用户的生活。

 

  目前,Jawbone应用仅兼容iOS平台,不过Android版本也会在今年年初发布。该应用会在主页上显示你的睡眠和活动评分,以及预定目标的完成百分比。睡眠追踪依旧是Up24的最佳功能之一:它让我知道我的深度和浅度睡眠各自有多长,以及我在夜里醒来了几次。我对于自己是否醒过并没有印象,但Up24让我了解了我为什么会在第二天早晨感到很疲倦,同时也帮助我决定第二晚的上床睡觉应该提早多久。

  Up24的常规动作追踪会给予你相当多的数据,并希望至少其中的一部分会激发你变得更加活跃的兴趣。就笔者个人而言,当我看到我一天最长的活动时间是30分钟,最长的空闲时间是59分钟时,我的确想要在办公室里多走动走动。到最后,我的活动数字可能就足以让我有胜利感(或是挫败感)。

  Up24能够追踪的锻炼项目跟任何健身应用都差不多,包括交叉训练,举重,有氧锻炼和普拉提。但在椭圆机上锻炼的时候,我发现椭圆机和Up24所显示的卡路里消耗数值基本保持了一致,这让我有些意外。要知道,健身器材在计算卡路里消耗上面的不准确是出了名的。Koepp告诉我,健身器材在这方面的准确率其实已经提升到了90%。所以说虽然这些数字不必当真,但它们可以成为测量成功的标准。

 

  但Jawbone Up24最大的惊喜来自于更为小巧的地方——在其应用的主屏幕上,你会看到名为“今天我将”,“试试这个”,“仔细看看”,还有“你知道吗”的卡片。它们都会提供能把你的数据派上用场的点子。“今天我将”会试图去让你完成设定的目标,比如一天喝八杯水。“你知道吗”会提供来自医学专家的建议,比如如果烹制不会让你在上午感到无精打采的早餐。这些卡片让Up24得以去告诉用户如果去处理自己的数据,这比其他同类型设备要强得多。

  用户还可以选择让应用向自己推送一些信息,包括锻炼的概要、成就、还有日常的运动提醒。这把我和Up24的关系变成了伙伴——Up24会追踪我的数据,并提供能够让我更加健康的信息,然后我可以根据它所说的来做出行动。在这方面,Up24正试图以一种细微的方式来逾越追踪器的界限。大多数的人都没有动力或时间来查看他们下一步应该做什么来让自己更健康。Up24也并没有朝着这方面来前行,它所尝试的是让这些信息对于用户来说唾手可得。

  Nike+ FuelBand SE:一切都是游戏

 

  和Up24一样,这部Nike+ FuelBand SE和前任也没有多少区别,除了新增的颜色之外。它的磨砂橡胶材质看上去和耐克的Livestrong手环很像,100点的LED显示屏即使在阳光照射下也很容易看清,其滚动速度也要比前任更快。FuelBand SE的按扣有一点麻烦——有时候会挤到肉——不过耐克也提供了三种不同的尺寸大小供用户进行选择。

  Nike+ FuelBand SE初次使用需要进行的设置要比Up24复杂得多。你需要在耐克的网站上建立一个账户,在电脑中下载Nike+ Connect软件,然后把FuelBand连接电脑来和账户配对。在桌面软件上,你可以设置目标、提醒和所有的个人信息,然后你就可以把FuelBand和手机应用相配对了。对比Up24快速简单的设置步骤,这些设置里很多似乎都是没必要的。

  FuelBand的整体体验很有运动员的感觉。应用的界面完全基于Fuel点数系统,后者会通过测量身体完成某个活动所需的摄氧量来量化用户所执行的动作,而非是消耗掉的能量。Fuel一直是耐克让自己的品牌显得与众不同的方式,而这主要是通过两个方面来实现的:它移除了充斥在其他健身配件当中的卡路里、步数和其他测量数据,并让你想要去每天增加自己的Fuel点数。耐克想让你的数据变得易于理解,从而让你想要去时常超越自己,但又不必去思考如何做到这一点。你也可以去查看那些更小的科学数据,但Fuel的目的是成为你每天必须去抬高的标准。这就是运动的游戏化,对于那些热爱竞争的人来说,每天赚取更多的Fuel点数就足以让他们的兴趣一直保持下去了。

 

  耐克同时声称,FuelBand可使用加速度计在三个不同的轴上进行探测,并以此识别不同的动作。这种能力让FuelBand能够知道你到底是在打篮球还是走路,并相应地给予你适当的Fuel点数。你还可以通过新的“Session”功能来监控大块的运动时间:首先,你需要在应用当中挑选出即将进行的运动种类,然后便可开始运动。在完成之后,你可以按下腕带上的按键或者是在应用当中结束这次运动。应用当中可供选择的活动显示了这款设备是多么地注重于运动项目。训练和跑步是最为一般的选择,其余选项的包括篮球、棒球、足球和滑雪——如果你所做的锻炼项目并未包含在应用当中,便无法启动Session。由于你指明了正在进行的运动种类,Session功能将能够更加准确地对Fuel点数进行分配。但在笔者的使用当中(跑步),开不开启所得的点数都差不多。然后我故意把跑步选择成打篮球,而应用计算出的卡路里消耗和分配的点数还是一样的。这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

 

  新的应用同时还有一个名为“Hours Won”功能,它会点亮腕带上的显示屏,敦促你每个小时起身走一走。在保持了5分钟的活动状态之后,你就能“赢得”这一个小时。笔者起初以为这应该很容易能完成,但我在办公室当中的活动——比如上厕所和下楼去找视频团队——都不足以花掉5分钟。

  FuelBand还可以对你的睡眠进行追踪,但它可不是为了让你多睡会而设计的。这支腕带可以显示出你是在何时睡着和醒来的,以及这一夜你又得到了多少Fuel点数。在最后这方面,即便你睡的很不踏实,依然可以得到点数奖励。

  笔者并不认为自己喜欢FuelBand SE带来的完整体验,因为我并非一名资深运动员——这支腕带也没有让我变得资深。但话说回来,运动员和运动爱好者们将能够最大程度地去利用FuelBand SE的社交功能,比如奖杯、好友和群体,来让他们和其他人进行实时的竞争或是分享。

  总结

  Jawbone Up 24和Nike+ FuelBand SE都向我传达了信息,但它们却不足以说服我来花费149美元购买。Up24给我提供了建议来让那些数据变得有意义,FuelBand SE也在激励着我获得更多的Fuel点数。在这两款腕带当中,Up24的极简设计,以及大胆但简单的界面赢得了我的心,它所提供的信息卡片对于整体体验甚至是我的生活都是有价值的。遗憾的是,Nike Fuel对于我来说太过抽象了——但如果你喜欢把健身当作是游戏,或者是在日常生活当中多动动,耐克的这款腕带会以一种非常简化的方式来帮助你实现这些。

  但是,这两款腕带都没有给予我足够的建议或额外信息来让数据追踪变得有价值。那些真正能够脱颖而出的健身追踪器具备着能让你的数据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更具相关性,虽然实现这一点的最佳方式目前还没有被想出来,但Jawbone和耐克都试图在活动数据当中挖掘到更多有价值的东西。Koepp告诉我,那些坚持使用一款运动追踪器的人——也就是那10%——不会去尝试其他的追踪器,因为他们手头上的那款是最适合自己的。Jawbone和耐克正在做的就是试图去把90%里那群人尽可能多地转换成那10%。

  但就目前而言,Jawbone Up24和耐克FuelBand SE都不足以帮助用户来形成一个更加健康、长期的习惯,或者是长期的附属关系。那种可以去思考用户未来每天、每月、甚至是每年健康情况的运动追踪器,才有能力在我们的手腕上赢得一个永久的位置。(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216/n395073869.shtml report 6753 【搜狐数码消息】2月16日消息,科技网站TheVerge日前撰文对目前市面上的两款主流健身配件:JawboneUp24和Nike+FuelBandSE进行了一次
(责任编辑:张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