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要闻推荐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Lumia Icon外媒评测 拍照色彩准确度有所欠缺

来源: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2月17日消息,诺基亚最近联合美国运营商Verizon推出了新款定制版旗舰手机Lumia Icon,而这款设备基本上就是5英寸缩小版的Lumia 1520。那么Lumia Icon的表现如何?科技网站Laptopmag很快就带来了对于这款设备的评测:

  设计

  Lumia Icon的设计简洁但优雅,其后盖采用了触感柔软的聚碳酸酯,侧边为铝合金材质。这和去年的Lumia 928基本相同,后者也受到了外界的一致好评。

  Icon的屏幕一周都带着一定的弧度,握于手中可自然贴合手掌。由于非常接近表面,Icon的屏幕看上去就想好悬浮在机身上一样。此外,Icon的机身正面还有一枚200万像素摄像头,以及三枚电容触控按键。

  Icon的机身顶部和底部分别放置了耳机插孔和microUSB接口,它们周围带着两条灰色的带状装饰,这是个很讨人喜欢的设计,在强调两个接口位置的同时也不会显得浮夸。我们同时还很乐于见到重新设计的SIM卡槽,因为拔出SIM卡不再需要卡针,用指甲便可完成。

  Icon的音量键、电源键和相机按键都被放置在了机身的右侧。在机身背面,除了常规的Nokia/Verizon品牌标识之外,顶部还有一枚2000万像素摄像头和双LED闪光灯。扬声器的位置则位于机身右下角。

  Icon的机身规格为137 x 71 x 9.8毫米,比起Lumia 928稍大一些,但前者167克的重要却要轻于928。此外,三星Galaxy S4要比前两部WP手机都要轻薄,但它的塑料材质可能会让部分人不满意。

  显示屏

  Lumia Icon的5英寸1080p AMOLED屏幕具备着出众的显示效果,在当今的智能手机中属于第一梯队。这块显示屏可为观赏者带来深邃的黑色,其他的色彩也非常生动。由于保护玻璃为Gorilla Glass 3,这块屏幕在抵御划伤上面也应该具备很强的耐久。

  我们使用一部1080p的影片来对比了Galaxy S4和Lumia Icon的屏幕效果,并从中发现,Icon的饱和度要更高一些,同时细节的显示也更加清晰。在可视角度上面,Icon也维持了不错的水平,任意的观看角度也不会让色彩失真。

  说道色彩,Icon允许用户在设置菜单当中对屏幕的色彩配置进行调节。

  在测光表的测量下,Lumia Icon的屏幕亮度达到了惊人的475勒克斯,这已经超越了智能手机类的平均成绩(408勒克斯),也要远高于HTC One(375勒克斯)和Lumia 1020(441勒克斯)。不过比起Galaxy S4和iPhone 5s(分别是480和525勒克斯)还差了一点。

  由于日光可读性增强(Sunlight Readability Enhancements)功能的加入,Icon的显示屏还可以应对室外的使用。在设置菜单进行调节之后,屏幕在阳光照射下会自动增加亮度,从而带来更高的对比度。和其他Windows Phone手机一样,Icon的触屏灵敏度也可以进行调节,让用户即使戴着手套也能够操作。

  这款设备同时也支持升级的Glance功能,可在锁屏上显示未接来电、短信、邮件、闹钟、还有屏幕底部一个巨大的数字时钟。

  NFC

  诺基亚对Windows Phone上的许多功能进行了升级,但NFC分享依旧是我们想要看到的。通过内置的NFC芯片,Icon可以和其他NFC设备进行文件和图片分享。但是,诺基亚依旧坚持将实际的传输通过蓝牙来完成,而非Wi-Fi。

  分享照片需要打开照片应用,然后点击菜单按键并选择分享。在Icon和Lumia 928之间传输一张照片大概需要4秒左右的时间,而传输一部时长30秒1080p的短片需要接近1分钟,比实际片长还要长。

  性能

  和Lumia 1520一样,Icon配备了2.2GHz高通骁龙800处理器,2GB内存,这也带来了流畅的界面导航,快速的应用开启,以及迅捷的屏幕翻转,同时在运行大型手机游戏上面也完全不是问题。

  我们使用了WPBench来查看这款手机的跑分成绩。该应用会对手机的CPU、内存、存储和GPU性能进行测试,而Lumia Icon在测试当中的得分为464.18,超越了244的平均值。相比之下,Lumia 1020得分224,Lumia 2520得分稍高,为468。

  在SunSpider JavaScript测试当中,Icon取得了542.9ms的成绩,比Galaxy S4快了近一倍(1214.7ms)。但是,Lumia 1520还是要比Icon稍快一些(542.3ms)。

  Icon内置32GB存储空间,但和大多数WP手机一样,它并不支持microSD卡拓展。

  拍照

  Lumia Icon采用了2000万像素摄像头,成片色彩丰富,细节清晰。但是,有些图片会严重偏蓝,这同时也是大多数Lumia手机的通病。

  在和iPhone 5s的对比中可以发现,两者在清晰度上面的表现很相近。但iPhone 5s的图像色彩偏暖,特别是粉色部分。同时从图中也可明显看出,Icon的偏蓝情况很严重。

  续航

  我们通过在4G网络下持续浏览网页来测试了Lumia Icon的续航能力,这款手机2420mAh的电池最终坚持了7小时9分,这已经超过了智能手机6小时53分的平均成绩,也要远超越Galaxy S4(5:25),HTC One(5:44)和Lumia 1020(6:33)。但也有几款手机在Verizon的网络下能坚持更久,比如LG G2(9:14)和Galaxy Note 3(9:57)。

  总结

  诺基亚Lumia Icon满足了我们对于一部Windows Phone手机的所有期待。它拥有一块出众的AMOLED显示屏,优质的设计,强大的性能。但是,这款手机在拍照的色彩准确度上面还有所欠缺,同时应用的选择也依然是该平台的一个问题。不过总的来说,对于那些最近想要选购一部Windows Phone手机的消费者来说,Lumia Icon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217/n395101487.shtml report 4758 【搜狐数码消息】2月17日消息,诺基亚最近联合美国运营商Verizon推出了新款定制版旗舰手机LumiaIcon,而这款设备基本上就是5英寸缩小版的Lumia1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