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分析师:3D智能手机项目将让谷歌更多产品获益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2月23日消息,据科技网站ComputerWorld报道,谷歌最近公布了一个名为Project Tango的3D智能手机开发项目,并引发了外界的广泛关注。有分析师预测,谷歌有一天会将该技术运用到他们其他的产品当中,比如谷歌地图、谷歌眼镜、机器人、甚至是虚拟现实工具。

  “谷歌可远不止他们看起来这么简单,”IDC分析师Scott Strawn分析师说道,“他们远不止是一家搜索引擎公司。创新才真正是他们的业务核心。而3D对于他们来说将会成为一项重要功能。”

  谷歌在本周四宣布,他们在过去一年里一直在开发名为Project Tango的3D智能手机项目,旨在为智能手机带来3D测绘和虚拟体验。

  “Project Tango的目标是让移动设备在理解空间和动作上达到和人类相当的水平,”Project Tango负责人Jonny Lee在博文中写道,“我们的团队和来自世界9个不同国家的大学、研究实验室及行业合作伙伴进行着合作,来在过去10年间的机器人和计算机研究当中汲取经验,并将这些技术集中到了一款独特的手机当中。”

  Lee还补充道,谷歌已经准备好将3D智能手机的原型机交付开发者,以便让他们着手开始应用的制作。

  “要是你再也不会在陌生的建筑当中迷失方向,或者位置导航不再仅停留在街道这一级,这会带来多大的便利?”Lee问道。

  分析师称,这听上去像是智能手机朝着有趣方向的演变,但该项目同时也为谷歌提供了别的机会,来把3D技术加入到其他的产品和服务当中。

  “这种类型的基本搜索和创新对于谷歌来说极为重要,”Gabriel Consulting Group分析师Dan Olds说道,“它让谷歌得以开创全新的领域和生态系统,并因此让他们现有的工具变得更具价值。当然,这种技术潜在的应用范围非常宽阔。”

  举个例子,把3D技术加入谷歌地图服务能让用户更加切实地了解到自己所处的位置,或者是他们将要到往的目的地。3D测绘和谷歌眼镜也是自然的搭配,可进一步增强其中的地图应用。

  Strawn说,3D智能手机是谷歌一个更大计划的垫脚石,那就是虚拟现实。

  “谷歌有一个为期很长的计划,其中的一部分就是虚拟现实,”Strawn说,“从长期来看,提供完全沉浸式的虚拟现实是谷歌可能会去追求的。为了实现这一点,他们需要去收集有关这个世界的大量数据。通过3D智能手机,用户在携带着这些设备四处走动的过程当中就会为谷歌收集这些数据。”

  谷歌对于虚拟现实的展望,Strawn说,就像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的现实一样,而不是创建一个虚拟现实的环境。

  “就像是《黑客帝国》里所描绘的一样,”他说,“尽管谷歌的技术可能仅限于视觉和听觉。完全的沉浸式体验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可能都无法成为现实。据我掌握的情况,这和谷歌正在开发的东西有着联系。”

  独立分析师Jeff Kagan说道,距离3D技术的大范围普及还有一段时间。但是,这项技术可向谷歌提供一个长期的提振作用。

  “3D是一种新技术。如今,几乎没有应用程序能支持它,我们也没有需要它的理由。”他说。

  “领导创新对于谷歌来说很关键。没有了这一点,他们可能会很快成为一家普通的科技公司。谷歌会继续进行技术创新,来看哪些是行得通,哪些又行不通。行得通的会成为炙手可热的新业务,而行不通的则会被尘封。但他们会一直保持这种尝试的态度。”Kagan补充道。(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223/n395501387.shtml report 1912  【搜狐数码消息】2月23日消息,据科技网站ComputerWorld报道,谷歌最近公布了一个名为ProjectTango的3D智能手机开发项目,并引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