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WP语音助手Cortana更多消息:数据来自必应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2月22日消息,微软的移动操作平台Windows Phone问世已有1年多的时间,虽然微软陆续为其带来了一系列的小升级,但如今的Windows Phone 8和该系统在2010年10月诞生时并没有太大的改变。微软拒绝谈论或确认即将到来的重大升级,也就是Windows Phone 8.1,但在最近曝光的软件开发套件当中,我们看到了不少即将会被加入的重大功能调整,而这些改变将进一步缩小WP和iOS/Android之间的差距。在这些新功能当中,语音助手Cortana是非常引人注意的一个。

  在去年,微软的一位员工不慎遗失了一部运行着Windows Phone 8.1的手机,Cortana也随之首次出现在我们眼前。据知情人士透露,Cortana将会取代WP内置的必应搜索,而其功能主要是Siri和Google Now的混合。据称,Cortana会以圆形的动画图标形式出现,其颜色风格和用户所选择的系统主题色彩相匹配,并与苹果的Siri在个性上存在相似之处。在说话和思考的时候,Cortana会呈现出动画效果,并会根据相关的问题而展示出弹跳或皱眉的“表情”。而它的数据来源主要是必应、Foursquare等服务,从而实现和Google Now类似的某种语境能力。

  Cortana的核心是一个名为Notebook的功能,可让用户控制与Cortana分享的信息类型,诸如位置数据、行为、备忘和联系人信息。消息称,Notebook被设计成了一个隐私功能,来确保Cortana不会在没有用户控制的情况下自由地获取所有信息。虽然Cortana会对用户的行为习惯进行学习,但没有事先询问的情况下,它不会将任何信息存储在Notebook当中,而已经被存储的信息则无法被编辑或删除。随后,Cortana将会使用这些信息来通过语音或文字的方式带来搜索问题的答案,并提供建议、提醒和备忘。Cortana会使用用户的名字来进行问候,并询问是否需要帮助或提问,这和Siri很相似。

  尽管搜索是一般性的手机功能,但Cortana会学习到更多有关用户的信息,并向用户询问是否需要把家庭/工作地址或一般兴趣这些私人数据存储在Notebook当中。如果手机收到的信息或邮件当中包含类似“我们明晚八点见面吧”的语句,Cortana会相应地作出反应,来询问用户是否需要设置提醒或日历事项。根据基于位置和其他数据的语境信息,Cortana还可以提供天气、股票、导航、预约、音乐的指导。作为语音助手,Cortana还可以管理勿扰功能,这一点和iOS类似,可对通知进行静音。而联系人当中的“内圈”将允许Cortana在静音的期间去管理通知和来电。

  尽管Cortana具备丰富的功能,微软也需要将其拓展到第三方应用和Windows/Xbox设备当中,以在未来提升它的能力。Cortana所面临的真正测试和挑战将是它对于语音命令的处理能力,以及对于自然语言和问题的理解能力。微软最近在Xbox One身上展现了他们在语音功能上也具备不俗的实力,但用户在使用时还是需要严格遵循命令的模式。而微软需要确保Cortana的水平至少会和Siri保持在同一水平,才能让自己将其定位成一款功能齐备的私人数字助手。(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223/n395503105.shtml report 1751  【搜狐数码消息】2月22日消息,微软的移动操作平台WindowsPhone问世已有1年多的时间,虽然微软陆续为其带来了一系列的小升级,但如今的Win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