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穿戴设备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三星新老款Gear智能手表区别详解

来源: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2月24日消息,正如传言所说的那样,三星在本届MWC展上带来了新一代的Gear智能手表。但此次共有两个型号一同问世,这多少有点让人意外。这两款设备都存在着哪些区别,它们对比一代Galaxy Gear又有着怎样的提升?科技网站Tech Radar日前就对这些问题进行了介绍:

 

  设计

  Gear 2在设计上和第一代产品相差并不大。前者的机身规格是36.9x58.4x10.0毫米,重68克。与此同时,Gear 2 Neo的机身规格和Gear 2也相差无几,为37.9x58.8x10.0毫米。但是,Gear 2 Neo的重量只有55克,比Gear 2轻了近20%。

 

  对比第一代Galaxy Gear,这两款新产品的机身都要更薄一些(11.1毫米 vs 10毫米),同时厚度也得到了大幅降低(74克 vs 68/55克)。

  新旧两代产品主要的区别在于表带——三星现在允许用户替换Gear 2和Gear 2 Neo的表带了,这主要是因为他们把传感器和摄像头的位置挪到了表盘当中(Gear 2 Neo彻底放弃了摄像头)。因此,新一代Gear的用户将能够随意地更换表带了。

 

  但遗憾的是,新一代的设备依然需要通过专用的充电模块来补充电源,想要使用普通手机充电器依然没门。

  摄像头和红外线

  正如上文所提到的,Gear 2保留了摄像头,但将其挪到了表盘上;而Gear 2 Neo则放弃了这一部件。对比初代Galaxy Gear,新款设备的摄像头并没有什么改动,依旧是190万像素。

 

  此外,这枚摄像头的朝向也并非正前方。

  Gear 2和Gear 2 Neo一个新增的功能是红外线发射器,这对于三星的手机和平板用户来说肯定不会陌生。在该功能的帮助下,用户将能够通过手腕上的这款设备来控制自己的电视或DVD播放器,这应该会满足不少人的童年幻想。

  系统

  系统部分可以说是新一代Gear最令人意外的地方。在这两款设备身上,三星大胆地放弃了Android系统,转而选择了他们自己正在开发的Tizen。虽然三星在Tizen上投入很多,但该系统依然迟迟未能走入我们的视野当中。

 

  根据三星发布的新闻稿,Gear 2能够兼容不少设备,但具体信息目前还并不清楚。不过看样子我们可能会迎来搭载Tizen系统的其他设备(比如电视),以便让三星带来真正的互通性。

  由于系统的转换,可能有人会去担心应用的兼容性问题,其实大可不必如此。Tizen可以从Android那里轻松地进行应用移植,而考虑到Galaxy Gear所拥有的应用本身就不多,所以Gear 2在向后兼容性上面应该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健身

  健身功能是三星近年来较为重视的一个领域,这一点也在新一代Gear 2身上得到了体现。新款设备装备了光学心率监测器,这可谓是一个杀手级的功能,可让用户更好地去了解和控制自己的健身过程。

  和传言所说的一样,Gear 2并不支持GPS功能。但由于新增了独立的音乐播放器,这两款设备4GB的存储空间算是可以派上用场了。

  续航

  在缩减了机身尺寸和重量的同时,Gear 2和Gear 2 Neo的电池容量也从上一代的315mAh降低到了300mAh。这块电池在单次充电之后可坚持2-3天的使用,如果是“低使用率”模式,则可坚持6天时间。

 

  对比上代机型25小时的官方数字,我们可以发现Tizen在电源管理上的表现应该会更加出色。

  总结

  遗憾的是,三星目前还并未公布这两款设备的售价。不过我们认为,Neo的价格应该要比Gear 2低了15%-20%。

  想要真正吸引到消费者,这两款设备的价格都必须比上代产品低得多。售价过高所导致的低性价比一直都是困扰着Galaxy Gear的一大问题。如果新一代产品的价格保持不变,那么三星在设备的推广和销售上可能会面临很大的困境。

  就笔者个人而言,我更加推荐Gear 2 Neo,因为这款设备去掉了无用的摄像头,同时还更轻,这些都使其成为了更理想的选择。

  虽然并不完美,但Gear 2这两兄弟对比上代产品可以说是一个大的进步。(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224/n395524650.shtml report 4687 【搜狐数码消息】2月24日消息,正如传言所说的那样,三星在本届MWC展上带来了新一代的Gear智能手表。但此次共有两个型号一同问世,这多少有点让人意外。这两款设
(责任编辑:宋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