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搜狐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三星Galaxy S5全球首评:最熟悉的陌生人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yokii

  【搜狐数码消息】(文/yokii)相传已久的三星Galaxy S5终于正式发布了,传说中的曲面没有出现,但传说中的指纹和防水都来了,倒也不算令人失望。其实三星这样的厂商,讲究人文情怀,设备又都做的足够用心,哪怕最平庸的机器都在平均水平以上,所以每次发布的新产品都会被说没有亮点,但是也没有显著的缺点。这次发布的s5也是这个感觉,精致但不惊艳。

 

  外观:你都搬出时尚了,我敢不喜欢么

  早上刚刚玩过诺基亚的机器,第二个试玩就要让我写三星,领导你要不要这样难为我。三星和诺基亚的设计完全走了截然相反的路线,相比诺基亚的刚劲、纯色、平滑,s5来了个柔和、混合色和凹凸,一时间我的审美系统也坏掉了,不知到底是好不好看。四种配色(纯个人命名):像黑色的紫色、像黄色的粉色、加了白色的蓝色、加了米色的白色,每一个都让柔和的机身线条更加柔和,加上略带珠光的小坑设计和抛光的大拉丝金属边框,让我总是有点担心会不会引起部分人的强烈反感。but!三星一开始就搬出了“这就是时尚”的调调,你都这样说了,那我投个正面票吧。

 
 

  其实s5在一定程度上还是能看出s4的即视感的,比如很高的屏占比、几乎完全一样的按键布局、小圆点压花前面板都与上代一样。不过相比较而言,我更喜欢这代的手感,全新升级的屏幕虽然不是之前传说的2k但带来的视觉冲击也完全足够了,三星,再次发明了一种塑料的玩法。

  系统:咋一看不认识,再咋就认识了

  这个基于android4.4.2的系统终于也走向了扁平化的风格,从壁纸和图标可以看到更多安卓原生系统的影子,尤其是设置界面的改动幅度很大,开始用的时候确实会有点不适应,但其实习惯之后会觉得三星还是三星。常用的应用图标并没有进行太大的调整,整个系统的逻辑也没有什么显著的变化,如果你是三星老用户一定能很快适应的。

 

 

  系统上有几个挺有趣的调整值得一提,首先是儿童模式,进入这个模式后只有几个小朋友也可以用到的应用,并且全部都重新设计成了很可爱的ui,想要退出则需要输入密码,算是一个挺实用又好玩的功能;后台程序界面上用大区域划分各个应用,显示更明确,操作也更顺手;与gear搭配使用的s健康也进行了升级,可以监测实时心跳,界面也清晰很多。

 

  其他那些备受关注的问题

  1、指纹识别在我个人感觉是很好用的,虽然是滑动处理的,但是灵敏度很高,设置起来也很方便,当然也有外媒表示不是很灵敏,但不排除是机器差异还是手的差异,这里先持保留意见。不过目前s5的指纹识别只能用于解锁、进入私人模式以及和PayPal合作消费部分,比iPhone的功能性还是要弱一些,但比起市面上其他的具有相同功能的机器,位置和流畅度都另人满意。

  2、防水级别支持到淋雨或沐浴的水平,因此机身并没有为了防水防尘做太大的妥协,只有下方的usb3.0接口处加了防水盖。

  3、主摄像头1600万像素的水平加上对焦方式的升级让相机用上去感觉很顺手,相机的设置和模式方面没有做太多的调整,只是模式越来越偏向于有趣,设置越来越偏向于专业,在大拼专业相机的今天,这不失为一种中立的解决方法。另外可以拍摄4k视频是个不错的功能,就是不知对机器存储量的挑战要如何克服

 

  4、其实s5中的很多东西都是要与gear连接才有存在的意义的,从note3开始,三星的手表和手机一直都大有捆绑销售的感觉,此次新升级的gear 2和gear fit外观更加简单时尚,实用功能上也更加关注健康,如果电量问题得以解决,倒是不错的搭配。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225/n395601377.shtml report 4726 【搜狐数码消息】(文/yokii)相传已久的三星GalaxyS5终于正式发布了,传说中的曲面没有出现,但传说中的指纹和防水都来了,倒也不算令人失望。其实三星这样
(责任编辑:罗园)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