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要闻推荐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三星Tizen系统试玩体验 Android的完美克隆

来源: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2月28日消息,三星在本届MWC上的宣传重点显然是新一代Galaxy S5智能手机,但除此之外,三星还在一个较小的展厅上对Tizen系统的研发成功进行了展示。以下是科技网站ArsTechnica对该系统进行的试玩体验:  

图1
图1

  Tizen是一部主要由三星所研发、基于Linux的操作系统,而三星希望它在未来能够成为Android的替代,从而避免了再和谷歌去讨价还价。就目前而言,Tizen看上去是对于Android的精确克隆。从表面来看,这款系统的能力和加入了TouchWiz的Android很相似。三星很好地复制了Android的界面,对于这款系统,可说的其实并不多——无论是外观和工作方式都和Android差不多,只不过没有了任何的生态系统。

  

图2
图2

  Tizen使用了和许多三星Android手机相同的按键配置,包括菜单、Home和返回键。其运行效果非常好,就像是定制版的Android一样流畅快速。Tizen的应用抽屉、主屏幕、下拉通知面板和小部件同样和Android很类似,而最大的区别在于圆形的按键图标和大量的小部件功能。Tizen中的小部件是可以拓展的,比如说,在天气小部件的位置向下滑动,其底部便会出现未来几天的天气预报。小部件和图标实际上是一回事——小部件可以像在Android里那样进行大小的调整,但将一个小部件缩小到1x1的大小,它就会变成一个图标,而把图标扩大到2x2的大小,它就会变成一个小部件。这种功能看上去很棒,我们也希望Android去采纳。  

图3
图3

  长按Home键会打开最近运行过的应用,但应用缩略图是以网格而非滚动列表的方式所呈现的。你无法通过滑动缩略图来将其关闭,只能点击其右上角小小的“减号”图标。智能手机应用的标准套件在Tizen上一应俱全,从总体来看,它也像是一个完整、可用的操作系统。三星甚至为Tizen加入了多窗口的支持:长按返回键可开启一个包含“迷你应用”的列表,该列表会以窗口模式悬浮于屏幕之上。当中甚至还有一个迷你相机应用,其工作的效果也和Android上一样好。三星表示,Tizen设备会在今年某时登陆市场,但具体的发售范围他们并未透露。  

图4
图4

  Tizen对于传统Android界面最奇怪的改动之一就是通知面板。单独的通知并不会以列表的方式呈现,而是方形的网格。此外,系统当中还有其他一些奇怪的地方,比如设置面板的第一页是网格的形式,而第二页就变成了列表视图。  

图5
图5

  界面并不是全部——我们依然并不了解开发者对于Tizen的应用开发是怎么看的。三星表示,Tizen的应用开发可使用C++或是HTML5,所以看起来开发Android应用的Java经验并不能照搬到Tizen当中。有的第三方应用会在Tizen上提供对于Android应用的支持,但三星并没有展示这些。HTML5应用看上去效果不错。渲染器并不仅限于页面文字和图像,还支持WebGL 3D应用。三星甚至还加入了一款基于HTML5多边形的竞速类游戏,看上去虽然很简单,但运行效果很好。三星目前已经说服一些公司去开发Tizen应用了,在展示设备上,我们看到了原生版本的《狂野飙车8》。  

图6
图6

  虽然三星显然是尽力想让Tizen看上去像Android,但Tizen实际上却影响了Galaxy S5在设置屏幕中的设计。当我们首次看到网格形式的彩色圆圈时,我们曾说这样的设计看上去像是来自于一个完全不同的操作系统,而这个系统原来就是Tizen。三星把这两款系统做的如此之像,在未来某一天,他们完全可能在自己的主流智能手机当中悄无声息地偷梁换柱,就像是Gear系列那样。至少从界面上看,这种转换似乎会相当无缝。  

图7
图7

  不过对于Tizen来说,应用是个大问题。虽然Tizen并未最终完成,就目前来看,它不过只是Android的克隆,仅此而已。三星并没有带来任何具备说服力的理由来让用户选择TIzen设备而非Android,甚至是为什么他们要花费大力气去研发这款系统,而不是专注于更小谷歌化的AOSP定制。我们最合理的猜测是,这事关三星的自豪感。Android OEM厂商必须遵循谷歌定下的种种条件和限制,而三星想要端对端地对系统进行控制。开发系统很容易,困难的是去解决应用支持这个鸡生蛋还是蛋生鸡的难题:如果没人买Tizen手机,自然就不会有人为它开发应用;如果没有应用可用,也就不会有人会去购买。三星需要试图去说服消费者,应用抽屉中那些指向移动网页的快捷方式也算是“应用”,但在过去,这种处理方式可从来也没成功过。

  作为一家软件巨头,谷歌有能力为自己的系统开发高质量的杀手级应用。在Android设备当中,谷歌地图、Gmail、Google Now和YouTube都是最优秀的闪光点,这甚至成为某些消费者选择Android而非iOS的理由。Tizen永远都不会拥有这些应用,而从其他开发者那里获取应用对于它来说也会是个巨大的挑战。即使是对于三星这家拥有巨大市场影响力的公司来说,一部没有应用的手机也很难卖得出去。他们要如何将应用数量从零变成百万,同时避免把市场份额拱手送人?Tizen似乎已经准备好要成为一款切实可行的操作系统,但问问微软或者是黑莓,一款非常切实可行的系统是不是可以获得成功呢?(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228/n395810494.shtml report 5402 【搜狐数码消息】2月28日消息,三星在本届MWC上的宣传重点显然是新一代GalaxyS5智能手机,但除此之外,三星还在一个较小的展厅上对Tizen系统的研发成功
(责任编辑:刘瑞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