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慈溪家电展:智能产品缺位 空净净水众多

来源:中国家电网
 

  3月1日-3日,“第十届中国慈溪家电博览会”在浙江慈溪会展中心召开。

  慈溪市政府相关负责人称,今年是该展会采用市场化招展的第一年,300余家参展企业全部是通过市场化招展而来。另据活动组织方负责人、中国家电商业协会理事长彭宝泉向CHEAA介绍,参展商主要为小家电制造企业,且大部分为浙江籍本土企业。组织方称,专业观众数量预计超过1.7万,CHEAA记者发现,虽然展会首日阴雨绵绵,天气寒冷,但展会上依然随处可见国内外买家的身影。

照片_副本

  慈溪市是我国三大家电基地之一,拥有公牛、方太、飞龙等多个知名家电品牌和众多以外贸OEM为主的家电制造企业,因此“慈溪家电展”既是我国家电产业的“注解”,也有着明显的“慈溪标签”。

  净水器、空气净化器产品占比偏高

  鉴于慈溪市及周边省市家电产业的发展状况,彭宝泉坦诚,本届慈溪家电展并没有太多高精尖、智能化的高端家电产品。展会现场也很难看到物联网、家庭互联网等等创新理念,但是健康家电,如空气净化器、净水器、足浴盆等产品的占比却很大,而且大部分空气净化器和净水器定位高端,售价与一、二线产品基本一致。这一方面反映出空净、净水市场正处于快速的发展中;另一方面也折射出两净市场竞争秩序混乱、消费者认知盲目。

IMG_8451_副本

一名观众在某品牌询问空气净化器的价格,当听说售价超过4000元时,表示难以相信

  部分参展空气净化器及净水企业进入市场,或者拓展相关品类的时间并不长,但不管品牌知名度如何,它们的展台前总能吸引不少的观众和买家。

  部分产品定位农村市场 性价比高

  慈溪家电展上展出的产品多有着鲜明的三、四级市场属性。首先在产品的外观设计上更照顾三、四级市场消费者的爱好;另外,除了空气净化器、净水器等产品外,其他大白电、黑电、生活电器等产品的定价也不高。

  展会上,参展商还展出了不少专注农村市场的产品品类,比如移动洗澡机(又称移动式淋浴器,一家企业在宣传语中称,可广泛应用于农村家庭、建筑工地等)、简易干衣机(售价多为200元左右)、简易榨汁机(体积偏小)等产品,这些产品物美价廉,能够完全或部分的提供干衣机、榨汁机等产品的功能,预期会在三、四级市场夺取一定市场份额。

IMG_8474_副本

展会展出的电视产品

  注重渠道 关注电子商务发展

  展会主办方慈溪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家电商用协会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先后向国际采购商和全国的传统渠道商发出邀约,为参展商搭建了较为广泛的渠道平台。

  国际买家方面,展会与北京、上海、义乌等涉外组织合作,先后向非洲、亚洲、南美、欧洲等新兴市场的国际采购商发出邀请,吸引了哥伦比亚、巴西、墨西哥、肯尼亚等10多个国家300多名外商到会采购。

一名国外买家(左一)正在认真查看北极熊冷柜产品

一名国外买家(左一)正在认真查看北极熊冷柜产品

  国内买家方面,组委会首次侧重于周边中小买家的组织邀请与参观服务,目前已有台州、金华、温州、南京等地的团组前来参观。

  此外,组委还会重视电子商务时代家电企业的发展问题,于3月1日下午组织了“传统家电行业如何在电商中突围”高端论坛。

 
digi.it.sohu.com true 中国家电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40303/n395923862.shtml report 2291 3月1日-3日,“第十届中国慈溪家电博览会”在浙江慈溪会展中心召开。慈溪市政府相关负责人称,今年是该展会采用市场化招展的第一年,300余家参展企业全部是通过市场
(责任编辑:刘瑞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