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高端访谈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张近东回应提案:绝对不是针对某个企业

来源:中国家电网
      有人说,今年两会苏宁董事长张近东提出的三项议案:电子发票、母婴食品、信息安全,依旧是像去年直击阿里痛处的“建议加强对电商征税”提案一样招招又指向阿里。张近东对此昨日回应道:“绝对不是针对某个企业。作为两会代表,任何提案都是面对社会与国家,尤其是面对保护消费者这点。”

201303068091362537883687

张近东

  最近张近东有点忙,刚刚忙完苏宁组织架构再调整,紧接着又现身两会现场行使他作为代表的责任,而这期间,张近东还要面对苏宁2013年业绩失利的事实。

  二三天前,苏宁公布的2013年业绩快报显示,苏宁全年实现营收1054.34亿元,同比增长7.19%;线上业务实现销售收入218.90亿元,同比增长43.86%;但苏宁净利润为1.45亿元,较上年同期的32.42亿元大幅减少95.5%,创苏宁业绩史上最大降幅。外界一直有观点认为,苏宁业绩下滑根本原因是门店利润骤降所致,这与其2013年以来实现线上线下同价后,门店经营遭受线上价格影响有关。

  那么2014年全年抑或是未来几年,苏宁是否还要坚持同价策略?诸如图书等那些被外界认为是苏宁品类扩张鸡肋的业务,苏宁是否又会砍掉或做新的调整?

  面对中国家电网记者上述提问,张近东昨日也作出正面回应。张近东表示,“苏宁去年围绕企业互联网化采取的双线同价策略、组织架构调整、品类多元扩张等一系列转型布局还是有成效的,我们不可能因为一个短期效益而改变企业长期战略。苏宁所有的布局都基于未来发展,同价策略也会持续下去,包括今年春节后对组织体系的再次调整。苏宁这样做的出发点一切都是为服务消费者出发,我们要在任何时间地点提供最有竞争力的产品,而在产品上的不断丰富这一点也是明确的”。

  对于苏宁业绩上的直观变化,张近东话锋一转又暗示记者道,”一些互联网企业做了点利润就要上市,财报是要好好研究的,苏宁在2013年是做了很多投入的“。张近东言外之意近期正踏上IPO征程的京东业绩很水分。

  张近东表示,苏宁这几年围绕互联网转型经历了很多发展中的困难,这个过程也让苏宁成为社会关注焦点。2013年对苏宁是不平凡的一年,2月份公司更名伴随着组织架构调整,6月份又开始在全国实现双线同价策略,以及去年3季度提出的“o2o融合”路线,4季度苏宁云平台开放等等,让苏宁在2013年完成战略布局。

  随着战略规划的深入,张近东表示,2014年将是苏宁战略凸显年。“我们提出的用户体验讲效果、经营创新讲效益、制度优化讲效率的三效法则,以及设立物流、金融、电讯、红孩子、PPTV、Lindex等八大直属独立公司,授予其更大的自主权等,都是为了树立苏宁的核心竞争力。”

  “今年是苏宁发展的第24个年头,也是苏宁的第三次创业阶段,又把我们20年发展建立起来的连锁优势重新调整。苏宁现在又回到原点,创业初期。当我们拥抱互联网后,我们发现要考虑苏宁真正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一切都是围绕产品和消费者把服务做好,无论什么模式,最终一点还是这个。”对于苏宁的过去及未来,张近东最后向中国家电网这样总结说。

 
digi.it.sohu.com true 中国家电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40305/n396076694.shtml report 1653 有人说,今年两会苏宁董事长张近东提出的三项议案:电子发票、母婴食品、信息安全,依旧是像去年直击阿里痛处的“建议加强对电商征税”提案一样招招又指向阿里。张近东对此
(责任编辑:刘瑞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