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海信周厚健:消费需求是产业调整的指挥棒

来源:搜狐数码
 
 

  全国人大代表、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今天在山东团发言中表示:中国的家电行业从没有像今天这样与世界企业的技术差距这么小;但这个“窗口期”不会久。企业之间的差距将因为互联网技术的冲击迅速拉大。所以,产业调整不是想不想调整的问题,而是不调整必然死亡。

  本次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以创新支撑和引领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的要求,周厚健认为:中国的彩电行业很努力,在液晶平板时代,已非常接近世界第一军团。但接下来彩电行业将发生重大的变革,这种变革就是由互联网技术导致的,是互联网释放了人们对电视内容的潜在强烈需求。所以,变革的胜利者一定是敏感且超前摸透消费需求的企业。大家都注意到,电视厂家推出互联网产品,互联网行业进军电视,产品相互渗透的结果是产业的混合:内容与服务接下来也会相互渗透,竞争的焦点是捍卫庞大的用户群体。所以,某种程度上,消费者需求的变化才是产业调整的“诱因”。

  周厚健透露:十多年以前,海信就预感3C彻底融合的走向。海信内部的产业调整从没有间断过,但这种调整是以市场的需求为契机的超前布局。目前,作为海信集团收入最大的电视产业板块也在酝酿变化,变化的最终也将抹平家电与互联网、硬件和服务的界限。

  周厚健建议:竞争的胜出者一定是时刻保持市场的敏感、时刻满怀对消费者的敬畏。他还透露:未来不久,海信将联合几乎全部的互联网视频行业对智能电视破局,拉动行业从产品到产业的变革。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306/n396155551.shtml report 1084 全国人大代表、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今天在山东团发言中表示:中国的家电行业从没有像今天这样与世界企业的技术差距这么小;但这个“窗口期”不会久。企业之间的差距将因为
(责任编辑:刘瑞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