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索尼Xperia T2 Ultra:中规中矩 单手优化不足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小伟

  【搜狐数码消息】(文/小伟)今年年初,索尼在MWC发布最新旗舰手机Xperia Z2之前,低调发布了一款搭载6英寸显示屏中端手机Xperia T2 Ultra。此款手机为索尼T系列的首款手机,具备单卡LTE版和双卡联通3G版。近日官网给出了售价2399元的页面,但并没有给出具体购买链接。

 

  此款手机具备黑、白、紫三种颜色,笔者有幸拿到了白色联通版3G版,支持联通HAPA+网络。下面为网友带来试玩体验,首先来看下此款手机的基本参数。

  -6英寸720P分辨率IPS显示屏

  -1.4GHz骁龙400(MSM8228)四核处理器

  -1GB RAM+8GB ROM内存组合(支持最大32GB内存拓展)

  -1300万+110万像素摄像头组合

  -支持HAPA+、WCDMA和GSM网络制式

  -3000mAh电池容量

  -Android 4.3操作系统

  单从手机的硬件配置来看,与官方对这款手机的中端定位相对应。6英寸的屏幕,1280x720P的分辨率,ppi只达到了245。骁龙400的处理器,1GB的运行内存都处于中端水平。

  外观:延续索尼家族的设计风格,材质有所缩水

 

  索尼Xperia T2 Ultra是索尼T系类的首款手机,整体外观继承了索尼家族式的双面平整设计,与6.44英寸的索尼Xperia Z Ultra有点相似。材质方面,后面板则由Z Ultra的玻璃的材质转变为塑料后壳,机身四周也由Z Ultra的金属材质转变为透明的塑料材质,这些都与这款手机的定位有关。机身材质的改变丝毫不影响这款手机的握持手感,反而更加轻盈。

 

  索尼Xperia T2 Ultra配备了一块6英寸1280X720P分辨率的IPS显示屏,而不是一直被网友不看好的TFT材质。机身正面相比于Z Ultra屏占比有了不错的改进,没有出现额头过大或下巴过长的现象。机身正面没有过多的装饰,显示屏上方和下方为相对应的听筒和话筒,听筒左侧为光学传感器和11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菜单键采用屏幕内置设计。

 

  机身背面采用钢琴烤漆处理的塑料材质,手感光滑,但也成了指纹收集器。背面左上方为一颗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摄像头四周采用包边凸起的处理,起到防止镜头的刮花的作用。

 

  机身边款没有采用Z Ultra的凹陷圆弧金属设计,而是采用了透明塑料材质做成。卡槽依然采用了防尘盖的设计,采用托盘式卡托,但不具备三防功能。机身上下侧没有任何按钮和插槽,左侧依次为micro USB数据插口和micro SD拓展卡槽,右侧围3.5mm二级插口、双micro SIM卡槽、电源键、音量键和相机键。按键的设计也延续的索尼家族的风格,弹性适中手感舒适。

  相机试玩:索尼特殊功能俱全,成像不及旗舰

 

  索尼Xperia T2 Ultra采用了11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和13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并且配备了LED闪光灯。11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在目前的中端产品中还属于低配,主摄像头没使用自家主打的2100万像素G镜头,这也跟定位有关。

 

  功能方面,索尼Xperia T2 Ultra与索尼Z Ultra基本一致,支持普通、高级自动、疾速连拍、AR效果、实时变装、背景散焦等模式拍摄。在待机状态下可通过实体拍照键直接进入拍照界面,笔者体验时唤醒速度有点慢还有待系统优化进行改进。下面通过样张来看下相机的具体表现:

 

  微距方面,表现可以焦距清晰,四周渲染丰富。

 
 

  室内照片,白平衡偏冷,与实物有点差异。

 
 

  室外照片,成像不错,样张清晰与实物相近。

  系统体验:熟悉的索尼风格,单手优化还待加强

 

  索尼Xperia T2 Ultra采用基于Android 4.3定制的UI,与sony Z1或Z Ultra基本一致。简洁的上下解锁,两级的系统界面,上手快速运行流畅。系统采用不可隐藏的虚拟按键,返回键和后台管理键的位置设计,需要用户慢慢适应。

 

  应用图标的优化采用拟物化设计,用户可以更快速的找到自己想要的应用,快捷方便。特殊应用上,索尼Xperia T2 Ultra加入了涂画应用,用户可在其他图片上进行涂鸦,易用好玩。

 

  6寸的屏幕单手使用确实吃力,索尼Xperia T2 Ultra在下拉菜单和通知栏方面进行了优化,用户可通过双击主页键直接打开通知栏并且通知栏的内容都集中在了屏幕下方。但其他一些常用的单手操作并没用使用,如界面悬浮,小窗口操作等,这些都有待系统的升级进行优化。

  总结:

 

  索尼Xperia T2 Ultra作为T系列的首款手机,在外观设计和相机功能方面很好的延续了索尼的特色风格。由于定位于中端手机的原因,相对于同样是大屏手机的索尼Xperia Z Ultra在手机的外观材料和硬件配置方面都有所缩水。官网给出的售价2399元,在索尼家族中确实处于中端水平,但放眼整个国内市场却处于国产旗舰手机的价位。这样的售价是否合理还有待市场来检验,一时笔者也不能下定结论。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310/n396299094.shtml report 8123 【搜狐数码消息】(文/小伟)今年年初,索尼在MWC发布最新旗舰手机XperiaZ2之前,低调发布了一款搭载6英寸显示屏中端手机XperiaT2Ultra。此款手
(责任编辑:张钰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