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轻薄便携商务利器 东芝Tecra Z40-A评测

来源:泡泡网
第3页 :测试环节:性能发挥正常 值得推荐

测试环节:性能发挥正常 值得推荐

处理器

    我们测试的这台Tecra Z40-A采用了企业级酷睿i5-4300U处理器,主频为1.9GHz,最高睿频可达2.9GHz,TDP功耗仅为15W,功耗非常低,性能却可完全满足日常办公使用。此外Z40还将会有搭配i3以及i7处理器的版本,来满足更多消费者对不同性能的需求。

    关于这颗i5-4300U处理器,其相对于i5-4200U来说拥有更多技术支持,包括:博锐技术、定向虚拟化技术、中小企业通锐技术等。其中博锐技术是一组安全可管理功能,集成到处理器中旨在解决IT安全的四个关键区域:威胁管理、个人和业务数据机密保护、PC和工作站的远程和本地保护、整治和修复。中小企业通锐是指为中小企业提供开箱即用的特性,通过软件监控器、数据备份和恢复、USB端口拦截器、健康中心和无线显示等实现增强的安全性和生产效率,这些技术都为Z40这款商务本带来更多的便利。

    在性能上,我们通过CineBench R11.5软件进行测试,其多线程成绩为2.84pts,性能发挥比较正常。


CineBench R11.5测试成绩


CineBench R11.5测试成绩对比

图形处理器

    我们测试的这台东芝Tecra Z40-AK04M搭配了Intel HD4400核心显卡,拥有20个CUDA核心,共享系统内存,在性能上比较一般,不过在应对商务办公等需求还是能轻松搞定的。


图形处理器信息

硬盘信息

    东芝Z40搭配了一块容量为500GB的机械硬盘,该硬盘由日立提供,其转速为5400rpm,拥有8M缓存。关于性能方面,在经过HD Tune Pro软件测试后,这块日立硬盘的平均读取速度为82.0MB/s,最大速度为105.4MB/s,整体表现中规中矩,但是作为一台商务本来说这块硬盘的容量并不算富裕。


硬盘平均读取测试,速度为82.0MS/s

综合表现

    在此项目中,我们采用了PCMark 8进行测试,最终成绩为3023分,办公性能为成绩为4481分,整机测试表现正常,在办公性能方面比较出色。


PCMark 8测试成绩

散热表现

    通过使用AIDA64软件附带的系统稳定性检测工具,把Z40-A的处理器、内存、显卡全部持续满载,经过30分钟后,机身热量主要集中在键盘的中山部分以及左上方散热口对应区域,其最高温度分别达到39.1摄氏度与37.5摄氏度,散热效果比较出色。


持续满载状态 C面热量分布

    与此同时,机身D面最热的位置在出风口区域,最高达到41.6摄氏度,然而整个D面的其他区域温度比较均匀,最高也保持在36摄氏度左右,综合来看这台东芝Z40-A的的散热效果还是非常赞的。


持续满足状态 D面热量分布

●评测总结:

    东芝Tecra Z40-A整体表现令人满意,可见东芝在商务市场的坚持与努力。在Z40这款机器中,让我们印象最深的还是轻薄的机身与内置60Wh大容量的电池于一身,让其拥有了轻薄便携的同时,又能为商务人士提供更长的续航时间。

    不仅如此,在Z40超薄的机身上能有良好的散热表现,令我们非常满意。同时该机仅搭载500GB的机械硬盘,在应对商务需求上略显不足。不过Z40的指点杆、触摸板等优势更明显,更容易让我们记住。

    关于售价,由于该机尚未正式发售,我们还不得而知,不过凭借良好的做工以及散热表现,我们认为这款东芝的Tecra Z40-A还是值得推荐的。

digi.it.sohu.com true 泡泡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40310/n396332968.shtml report 7035 外观介绍:镁铝合金机身简约有型外观介绍:镁铝合金机身简约有型    泡泡网笔记本频道3月10日 东芝电脑在近期
(责任编辑:刘瑞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