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要闻推荐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下一个战场!揭示NV技术在汽车领域的应用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3月12日消息,在不少人看来,显卡技术和汽车的制作、驾驶和销售并没有多少关联。但实际上,显卡技术将会在很大程度上改变整个汽车产业——至少Nvidia是这样认为的。日前,这家显卡厂商就向科技网站TechRadar讲解了自家技术在汽车领域方方面面的应用:

 

  苹果带着CarPlay进军汽车领域的举动巩固了一个许多人都已经知道的说法:汽车将成为科技的下一个战场。

  但是,有一些厂商早在几年前就开始鼓吹汽车科技了,其中就包括Nvidia。一些汽车制造商已经在使用这家公司的图形能力了。正如我们之前所说的,车内信息娱乐只是整个汽车生态系统当中的一小部分。

  “我总是会对汽车领域感到惊奇——我们看到的几乎每一支汽车广告都是数字化的。”Nvidia专业可视化和设计业务员营销副总裁Greg Estes说道。

  “每一支广告,每一张海报……试想一下,你在未来看到的这些广告都可以被实时渲染,你还能够对其进行缩放,并与之互动。”

  制作汽车

  通过使用Nvidia的Quadro处理器,梅赛德斯这样的厂商把汽车广告领域的CG技术向前带进了一步——使用更为精确的建模来帮助汽车生产当中的预生产过程。但这并不意味着会有巨大的改变出现。

  “把汽车设计得很漂亮是一回事,而用设计来‘制作’汽车,并对其进行实时渲染又是另一回事了,”Estes解释道,“厂商们正在考虑彻底弃用物理原型机。”

  而这样做的原因,Estes声称,是因为用数字化技术来替代物理预生产过程当中的部分步骤不仅更省钱,还能让汽车更快进入市场。

  “如果你能摆脱物理原型机,哪怕只是省掉一两代,一款汽车就能提早一年进入市场,这会改变一切。”Estes说道。

  为了做到这一点,你需要强大的处理性能来确保数字化原型机可以尽善尽美。

  在今年的GDC上,本田将会展示他们使用Nvidia的Iray技术所达到的某些成果。Estes还介绍了更多通过Quadro和Tesla技术的成就。

  通过使用这些技术,Nvidia希望达到这样一个高度:当你对一部汽车的设计进行了哪怕是最细微的改动,计算机汽车制作都能实时模拟出会发生的结果。

  “一旦你开始进行流体力学计算,最佳的方式是同时制作模拟和图形效果,”Estes说,“你想要做的是获取汽车的设计,进行流体力学计算,并理解到如果你把侧视镜移动8厘米,可能会让每加仑汽油再多跑10英里,或者是改变其他的什么。”

  “我们正在和软件公司进行合作,在这种情况下,Fluent将会确保他们能够利用我们的GPU。”

 

  驾驶汽车

  虽然苹果的CarPlay抢走了所有的关注目光,Estes向我们讲解了芯片在汽车当中正在变得有多重要。他指出:“进入汽车内部GPU处理的工作量非常惊人。事实是,你的汽车是你所拥有的最为昂贵和性能最强大的计算设备。”

  目前,已经有部门汽车在使用Nvidia的芯片了,但Estes指出,Tesla和奥迪是公司最突出的合作伙伴。

  “我们和他们进行着合作,来观察在车内信息娱乐领域可以做点什么。”Estes说。

  “Tesla S的平时显示器仪表盘和信息娱乐系统都使用了Tegra处理器。每一部Tesla当中就有两枚Tegra处理器。”

  在未来技术方面,Estes指出,当汽车成为大脑、提供着可以让旅途变得更为顺畅的背景信息时,Nvidia也同样处在有利的位置。

  “在未来,你可以使用前视雷达来探测道路上的其他车辆,并在平视显示器之内对行人进行检测。警告系统会帮助你的驾驶。”Estes说道。

 

  然后还有每一位司机的梦想——自动停车。“当你不必走入车子,因为他正在自动停车,车门就不必开启——你可以把安全地把汽车停在最小的空间当中。”Estes描述道。

  “这很有趣,也很安全。”

  销售汽车

  从汽车制作到汽车展示,展厅当中整合的新技术将能够解决前院里无法陈列足够多的汽车这个历史难题。通过Nvidia的技术,销售人员将能够实时地对一款新车进行展示,无论是在小到iPad、大到电视墙的显示设备上。

  “在展厅方面,我们正在和数家软件公司及汽车厂商合作,包括奥迪和通用汽车”Estes说道。

  “由于车型太多,经销商没有足够的区域来进行全部展示。我们都知道,汽车配件拥有很高的利润,如果你能创造出一种购物的体验,让消费者可以使用配件看到他们想要的车型,这就能够收回成本了。”

  举个例子,对于没有被展示的车型,销售人员可以通过使用精确的3D模型来对消费者进行介绍,包括所有的配件和色彩变化。

  “在大多数的网站上,你都可以对汽车进行旋转,但你还无法做到360度观察,进入车内,改变颜色,或者是拼接、改变一切。”

  “有了这种技术,你就可以理解当你身处车内,不同的光照条件会是什么样的。”Estes说。

 

  Estes解释了这些展厅使用Nvidia Grid技术的理念——利用所有保存在云端的处理性能,或是将其传输到任何的联网设备当中。

  “这种技术已经成为了一个新兴的领域,”他解释道,“你可以把需要100块GPU来处理的内容放在iPad上,而销售人员可以将其对顾客进行展示。或者说你可以提供巨大的沉浸式体验,在大屏幕上展示这些汽车——这就是这项技术的魅力所在。”(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312/n396453731.shtml report 4097 【搜狐数码消息】3月12日消息,在不少人看来,显卡技术和汽车的制作、驾驶和销售并没有多少关联。但实际上,显卡技术将会在很大程度上改变整个汽车产业——至少Nvid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