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 选4G 就选沃 - 中国联通4G发布会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陆益民 联通4G建网策略 TD-LTE只覆盖热点地区

来源:通信世界网

  虽然,中国已经为三大运营商发放了TD-LTE牌照,但联通建设4G网络的重心仍旧是LTE FDD。

  TD-LTE只覆盖热点地区 LTE FDD才是联通4G建设主流

  日前,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在2013年央视财经论坛上再次表述了中国联通4G建网要以LTE FDD为主的策略。

  陆益民表示,联通已经拿到了TD-LTE牌照,并会在数据热点区域快速建立TD-LTE基站以满足用户对于流量、网速的需求。但在不远的将来,如果拿FDD牌照,联通会在全国进一步布置网速达到120M,甚至150M的4G网络。

  陆益民还称,中国联通网络3G+4G应该是中国覆盖最好、用户体验最好的移动宽带网络。从这点来说中国联通未来4G战略非常清晰、而且非常平滑,而且公司投资不会增加太多。

  4G低资费是趋势 不会推出无限流量套餐

  在谈及4G资费如何定位时,陆益民表示,2G时代流量费非常贵,但是3G时代联通将流量费下降了100倍,4G是不是有这么大的下降幅度不敢说,但是肯定会下降。3G时代以MB计算,4G时代可能按GB。

  陆益民称,随着4G网络建设规模逐步扩大,产业链会越来越成熟,4G网络单位流量越来越便宜。

  对中国联通自身来说,联通建设3G网络,从2009年到现在投资4400亿,这都是企业自身的钱,也是我们广大消费者贡献的话费。中国联通拿这个钱继续建更好的网络、提供更好的服务。而这个商业模式,至少到目前为止没有找到革命性的方式,来支撑未来免费的时代。

  当然另一方面我们会在消费者使用的时候,中国联通首先推出你的IP地址溯源,将来流量消费像话单清晰,什么时候上网、访问什么网站、用多少流量。不是说不知道在哪里流量就没了,智能手机一联网流量就没了,将来这些方面、用户感知方面可能做更多的工作。但是4G时代到来,一定让大家用得起、用得好,不会变成大家用不起的奢侈物。

  此外,陆益民也提出了4G时代,中国联通不会推出无限流量、包月的套餐。过去由于有语音、短信的补贴,网络数据资费会比较便宜,但由于无限资源有限,峰值100M如果被一百个用户分就会变成每人1M。因此,为了网络能承载起大量用户,为用户带来良好的用户体验,数据流量价值不可能无限下降。 ( 作者:张海龙 )

digi.it.sohu.com true 通信世界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40312/n396482934.shtml report 1025 虽然,中国已经为三大运营商发放了TD-LTE牌照,但联通建设4G网络的重心仍旧是LTEFDD。TD-LTE只覆盖热点地区LTEFDD才是联通4G建设主流日前,中
(责任编辑:石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