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Siri和Google Now新功能对比:隐私与便捷的选择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在最新发布的iOS 7.1当中,苹果让用户可以手动控制Siri聆听的时长。这个概念和老式的一键通(Push-To-Talk)系统非常相似,只需按住Home键,开始讲话,然后松开Home键,Siri就会开始回答你的问题或要求。此外,该功能和Moto X及谷歌的“总是聆听”非常不同。那这到底是件好事还是坏事呢?科技网站iMore日前就对这两款语音服务的新功能进行了对比分析:

  苹果和谷歌的商业模式完全不同,这也造就了迥异的重点。苹果靠卖硬件赚钱,所以他们想要售出越来越多的iPhone。而谷歌的收益来自于广告服务,所以他们想要保留用户的更多关注,并获取更多的数据。这也就意味着以低价出售硬件,让更多的人使用到自家的服务才是最符合谷歌利益的策略。这同时也意味着,最符合苹果利益的举措是让自己的硬件变得与众不同,以便让价值明显超越花费。而达成这一点的方式之一就是对于隐私的注重。

  在使用Moto X时,无论设备是在你的手上还是在屋子里的那一头,你都可以说出“Ok,Google Now”,然后告诉它你想要什么。整个过程无需按键,也没有物理接触。但想要实现这一点,Moto X就必须去聆听你所说的每一个字,以便去识别开启Google Now的命令。对于某些人来说,由此带来的便利要远胜于对于隐私的担忧,因为我们都喜欢谷歌,更爱电子设备,而这项功能也颇有科幻片的感觉。

  而在使用iPhone和Siri的新功能时,你需要按住iPhone上的Home键才能让自己的语音助手开始工作。对着iPhone说“OK,Siri”会有什么效果吗?什么也没有,只会让别人觉得你是谷歌派来的奸细。不按住Home键,Siri才不会管你在说什么。对于部分用户来说,便捷性的丧失并不仅仅由控制的加强所弥补。Siri并不会总是聆听你在说什么,但如果你不想让她听到你在说什么,你对此可以保持百分之百的确定。

  苹果还将这样的设定拓展到了新的CarPlay功能当中。如果司机想要和Siri交互,就需要按键来激活它。

  如果你的双手正在忙碌着,总是聆听功能似乎可以帮上忙。但如果你正在进行一段秘密、私人或敏感的谈话,一键通显然更加“应景”。

  而最理想的情况,是用户可以命令Siri进入总是聆听的免动手模式。用户如果在某一段时间内腾不开双手,可以要求Siri开启总是聆听模式,而在不必要的时候命令其关闭该功能。这样一来,大多数情况下你依然可以享受一键通所带来的隐私和便捷性,而当你在开车、做饭或是其他活动是,总是聆听模式又能带来很大的便利。

  这样的Siri会带着苹果商业模式的优势,不去依赖于用户的私人数据,至少目前是如此。但是,它也不会拥有谷歌服务的深度和广度。有些人可能觉得这很让人安心,也有人可能会为此感到沮丧。

  而在语音分析方面,Google Now不需要连设置个闹钟都要联网,同时还能提供语境分析的能力,不等用户开口就提供他们所需的信息。而对比之下,Siri执行一些操作就需要联网,同时只会在你和她说话时作出回应。(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313/n396516542.shtml report 1695  在最新发布的iOS7.1当中,苹果让用户可以手动控制Siri聆听的时长。这个概念和老式的一键通(Push-To-Talk)系统非常相似,只需按住Ho
(责任编辑:刘瑞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