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iOS 8已知信息盘点 健身和地图成重点功能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Eskimo

  【搜狐数码消息】3月13日消息,下一代iOS操作系统应该会在今年秋天问世,而苹果一般会在夏天就先行公布相关的细节信息。不过在目前,我们已经看到了不少和iOS 8有关的信息和传闻。以下就是科技网站MacRumors对这些消息进行的盘点:

  iOS 8据传将非常侧重于健康功能,并可能会整合iWatch——一款备受外界期待,但尚无任何确凿消息证明其存在的智能手表。消息称,iOS 8当中将新增名为“Healthbook”的应用,可从iPhone 5s的M7动作协处理器和iWatch的传感器当中收集到健身相关的数据。

  由于iOS 7带来了彻底的视觉调整,iOS 8在设计上应该不会带有太多的改动。相反,苹果会把重点放在现有功能的打磨和完善上,或许包括对于苹果地图和Siri的提升,以及通过新的移动支付系统强化Touch ID的功能。

  iWatch

  iOS 8目前并没有太多确凿的信息,但9to5Mac最近报道的传闻称,iOS 8的一大重点是iWatch,以及与健康有关的应用和功能。

  据传,iOS 8在开发阶段就考虑到了iWatch,而这款设备也会非常依赖于这款操作系统和iPhone。

  应用

  iOS 8或许会加入名为“Healthbook”的应用程序,它和目前的Passbook游戏类似,可从多方来源处收集到和健康相关的数据,就像是Passbook汇集卡片和票据等信息一样。

 图1

  9to5Mac认为,该应用将可以去管理和追踪身体的重量信息,并监控和存储诸如步数、热量消耗和行进距离这样的健身数据。它说不定还能监控到用户的生命体征,比如血压、水合程度、心率和血糖水平,把这些信息汇总到一起,来呈现出身体健康的整体情况。Healthbook的本质应该会和市面上那些健身手环的配套应用很类似,比如Fitbit和Jawbone。

  地图

  苹果一直在努力提升其自家地图应用的品质。相信大家都还记得,苹果在iOS 6当中放弃了谷歌地图,而选择自己提供地图服务。但他们的苹果地图在问世之初因为大量错误和瑕疵受到了用户和媒体一致的批评。

  虽然苹果在去年增加了丢失的数据,也修复了位置错误,但该服务依然还有一些功能提升即将和我们见面,包括室内地图功能和公交路线。

  在2013年,苹果收购了多家地图公司,也招募了不少相关的技术人员。被收购的地图公司包括Embark,HopStop,WifiSLAM和Locationary。其中前两家公司主要注重的是公共交通,而Locationary是一家侧重于餐馆和其他本地商业服务的众包位置数据的公司。

 图2

  另一家WifiSLAM所侧重的是室内地图,这应该是苹果非常感兴趣的功能,考虑到他们最近对于iBeacons的投入,后者同样可以用来通过蓝牙传递室内的精确地图数据。iPhone 5s和iPad mini所配备的M7动作协处理器同样可以在未来的地图升级当中被加以利用,来帮助用户寻找停泊的汽车,或者是在驾车和步行之间进行无缝转换。

  最近有传闻称,iOS 8可能会在地图应用上面加入一些重大的升级,首度提供公交线路服务,并增强兴趣点功能。苹果还计划提供室内地图和增强的汽车整合,而后者的技术支持可能是由未来版本iOS中的增强现实软件所提供。

  iTunes Radio

  iTunes Radio串流音乐服务随iOS 7一起问世,目前可通过iOS的音乐应用使用。而根据9to5Mac的新报道,在iOS 8当中,该功能可能会拥有属于自己的独立应用,以增加它的曝光度和使用频率。

  Siri

  目前我们还不清楚苹果为Siri准备的安排,但iOS 8可能会继续带来对于这项服务的升级。根据The Information的报道,苹果目前正在侧重于拓展Siri和第三方应用对接的能力,因为它可能会成为iWatch的关键输入手段。

  虽然Siri的特定功能已经拥有来自于第三方公司的支持,但苹果的目标是带来那些不需要定制商业交易的第三方整合。

  移动支付

  华尔街日报最近暗示,苹果正有意开发一款新的移动支付服务,来允许消费者使用自己的iPhone购买实体商品或服务,而不是仅限于通过iTunes商店购买应用、歌曲和其他数字内容。

 图3

  这样的系统应该会和Touch ID指纹扫描器紧密协作,因为库克之前就已经确认,Touch ID在设计时就考虑到了支付功能。移动支付是苹果一直都很“好奇”的机遇,也是他们计划去追求的。

  但这样一个移动支付系统能否赶在iOS 8发布时完成,这还完全是个未知数,但其中的部分功能可能会加入到这次升级当中。而重大功能的加入一般都会伴随着大版本升级和硬件发布一同到来,比如iOS 4的FaceTime,iOS 5的Siri,还有iOS 6的地图应用。

  iOS 8浏览器活动

  科技网站MacRumors会定期观察对于自家网站的访问当中有多少设备会报告自己运行的系统版本是iOS 8。

 图4

  尽管iOS 8在去年8月份就已经出现在了开发者日志当中,但该操作系统应该还处于早期研发阶段,只有一小部分员工才能接触到。因此,外部网站监测到来自该系统的访问并不多。

  发布日期

  iOS 8最有可能会在今年秋天发布,随之而来的还有下一代iPhone。但苹果可能会在今年早些时候就对其进行预先的介绍。新版本iOS一般都会在每年的下半年发布。(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313/n396517659.shtml report 4027 【搜狐数码消息】3月13日消息,下一代iOS操作系统应该会在今年秋天问世,而苹果一般会在夏天就先行公布相关的细节信息。不过在目前,我们已经看到了不少和iOS8有
(责任编辑:刘瑞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